凌晨2點到5點私家車能上高速公路嗎

時間 2021-10-19 15:53:15

1樓:果阿果的果

可以。高速限行現在只是針對大客車或者是臥鋪方面的車輛。除非遇到特殊情況,比如說大霧天,大雨天,路面結冰,或者發生了比較大的交通事故高速路入口才會關閉。

由於高速公路本身的較低的安全係數、夜間能見度不高司機視認性差以及夜間司機的駕駛疲勞等原因,凌晨三四點是高速公路客車事故頻發時段,曾出過不少關於大客車的特大交通事故,所以就禁止了。

禁止大客車行駛從根本上杜絕了此時間段的交通事故,雖然不是最好的辦法。

在該時段,高速公路所有進口禁止長途客運車輛(含旅遊客車)進入。際卡點發現有長途客運車在該時段行駛,將一律強制落地休息;其他高速公路收費站將勸導駕駛員在站外進行休息。

在此時段,已經進入高速公路行駛的車輛,高速巡警在巡邏時發現後,將引導其進入就近服務區或出口停車休息。等到早上5時之後,車輛允許放行。

2樓:胖次象腿

可以,只規定大客車不能上。

為了保證出行安全,客運車輛在凌晨2點到5點不準進入高速公路行駛,以此防止疲勞駕駛.

因為高速限行現在只是針對大客車或者是臥鋪方面的車輛.除非遇到特殊情況,比如說大霧天,大雨天,路面結冰,或者發生了比較大的交通事故高速路入口才會關閉,

根據規定,凌晨2點至5點,客車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行駛。

3樓:求學民

計程車2-5點能不能上高速上行駛

4樓:嫃縝

私家車在凌晨可以上高速。

客運車輛在凌晨2點到5點不準進入高速公路行駛,以此防止疲勞駕駛。晨2點至5點,客車禁止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為此,交管部門在高速公路上設定了禁行標誌牌。

若有客車闖“禁”,將予以罰款100元記3分的處罰。

高速凌晨兩點到五點禁止哪些車行駛,小車能走嗎?

5樓:聖誕老東東

高速凌晨兩點到五點小車可以走,但長途客運車輛需要停止執行或實行接駁運輸。

《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中規定:

第三十八條  客運企業在制定運輸計劃時應當嚴格遵守客運駕駛員駕駛時間和休息時間等規定:

(一)日間連續駕駛時間不得超過4小時,夜間連續駕駛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每次停車休息時間應不少於20分鐘;

(二)在24小時內累計駕駛時間不得超過8小時;

(三)任意連續7日內累計駕駛時間不得超過44小時,期間有效落地休息;

(四)禁止在夜間駕駛客運車輛通行達不到安全通行條件的**及以下山區公路;

(五)長途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止執行或實行接駁運輸;從事線路固定的機場、高鐵快線以及短途駁載且單程運營里程在100公里以內的客運車輛,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凌晨2時至5時通行限制。

客運企業不得要求客運駕駛員違反駕駛時間和休息時間等規定駕駛客運車輛。企業應主動查處客運駕駛員違反駕駛時間和休息時間等規定的行為,發現客運駕駛員違反駕駛時間和休息時間等規定駕駛客運車輛時,應及時採取措施糾正。

擴充套件資料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道路客運安全工作的通知》中規定:

第五條  嚴格客運車輛道路通行管理

(一)加強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公安部門要加強客運車輛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嚴格查處客運車輛超員、超速行駛、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

(二)嚴格夜間通行管理。交通運輸部門要嚴格客運線路審批,對夜間途經達不到夜間安全通行條件的**(含)以下山區公路,不得批准客運班線。

公安部門在道路執法中發現客運班線夜間途經達不到夜間安全通行條件的**及以下山區公路的,要禁止通行,並及時通報交通運輸部門,由交通運輸部門督促客運企業合理調整客運班線的發車時間。

(三)防止疲勞駕駛。客運車輛每日執行里程超過400公里(高速公路直達客運超過600公里)的,客運企業應當配備兩名以上駕駛員。駕駛員連續駕駛不得超過4小時,或者24小時內累計駕駛不得超過8小時。

客運企業要制定更加嚴格的防止疲勞駕駛措施,創造條件安排長途駕駛員落地休息。

(四)強化客車運營管理。客運企業要採取有效措施,強化客車運營管理。班線客車要嚴格按照許可的線路、班次、站點執行,在規定的途經站點上下旅客,不得站外上客或攬客。

客運包車不得搭乘合同外的旅客,嚴禁客運包車途中上客。

6樓:安同壽

1.高速公路凌晨兩點到五點禁止行駛的車是大客車;

2.小車在凌晨兩點到五點之間可以在高速公路通行;

3.高速道口一般設定“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禁止通行”禁令標誌,凌晨2點至5點,高速全面禁止長途客運車輛進入或行駛,高速公路停止對客運車輛發放通行卡,不開放etc通道,如果在這個時段(凌晨2點到5點)發現客運車輛還在行駛,一律按照“違反禁令標誌通行”的規定予以處罰,並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引導車輛就近到城區站、場和服務區停車休息,至凌晨5時後方可繼續執行。

國家法律規定凌晨2點到5點大巴在高速公路不可以行駛嗎?

7樓:請讓我好好路過

不可以根據2023年交通部發布《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第38條規定:長途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止執行或實行接駁運輸;從事線路固定的機場、高鐵快線以及短途駁載且單程運營里程在100公里以內的客運車輛,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凌晨2時至5時通行限制。

如果乘坐的大巴車裡程超過100公里,且安排的固定線路包含高速公路,在凌晨2時至5是不可以行使的。

根據根據2023年交通部發布《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第38條規定,禁止在夜間駕駛客運車輛通行達不到安全通行條件的**及以下山區公路,司機日間連續駕駛時間不得超過4小時,夜間連續駕駛時間不得超過2小時,每次停車休息時間應不少於20分鐘。

如果夜間長途客車連續駕駛超過2小時,運輸組織是不會組織這個時段的客運活動的。只有符合固定線路,單程運營里程在100公里以內的客運車輛,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夜間長途客車連續駕駛低於2小時),不受凌晨2時至5時通行限制,是可以在高速公路行駛。

8樓:四哥有法說

凌晨2點到凌晨5點,禁止營運性大客車在高速上行駛。這是2023年交通運輸部在召開全國交通運輸安全電視**會議上規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看那個時間高速上跑好多大巴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省規定不太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這樣規定的。 採納

12樓:王海洋

那一年陝西境內夜間大巴車追尾危險品車發生重特大車故後作出的然並卵的規定,白白耽誤老百姓時間效率,嚴重影響客運車輛行駛效率,增加堵車概率。為鐵道部增益添磚加瓦。

長途客車凌晨2點至5點不能上高速公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客車在那個時間段禁止在高速行駛

長途客車凌晨2點至5點不能上高速公路嗎

客車在那個時間段禁止在高速行駛 國家法律規定凌晨2點到5點大巴在高速公路不可以行駛嗎? 請讓我好好路過 不可以根據2018年交通部發布 道路旅客運輸企業安全管理規範 第38條規定 長途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止執行或實行接駁運輸 從事線路固定的機場 高鐵快線以及短途駁載且單程運營里程在100公里以內...

我是農曆凌晨5點到6點這樣出生的,做什

操爆仙吧專用 一個人能否成功,和天分 努力 機遇是分不開的。對於個人來說,他所能左右的就是第二因素,努力。努力包含兩個方面,一個是能力的積累,一個是情商的調整。能力是你成功的基礎,是內在的根據。情商則能讓你眼界更高,運勢更旺,是可以影響外部條件的。能力和情商兩者缺一不可。有句話,我感覺非常好,性格決...

4月1號今天晚上九點上高速到凌晨一點下高速收費嗎

只是無話不說景 五一節高速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如果在4月29號晚上11點的收費期間上高速,到4月30號凌晨1點的時段下高速,不收過路費。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