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有那麼多苦難,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

時間 2021-10-18 05:19:2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會遇到苦難的,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本來就坎坷。有的人遇到困難選擇堅強隱忍,砥礪前行。有的人自怨自艾,看看大千世界,比你苦難的人多了去了,所以要知足常樂,並且多看看自己擁有的,你所擁有的,是很多人所羨慕的。

2樓:琴金

人生多苦難,生命的本質就是憂傷的,在我們遠離故鄉,或者感覺光陰悄然遠逝、、、。”看到這句話的時候還是讀高中做閱讀理解的時候。高中生活屬於過去的記憶,被賦予純真的年代,我說不來那段時間的累和好。

在我眼裡,高中和純真不掛鉤,在某些人眼裡是純真的,但我不是,我不喜歡過去,亦不懷念。我不念舊,哪怕過去的美好;我享受著當下,哪怕是痛苦。

人生,這個詞。有時很遠,有時很近。在遠近的時光裡,不知何意,也不想細細挖掘。

日子過了,就沒了。懵懵懂懂,跌跌撞撞走在人生這條路上,人終會離去,在不遠不近的距離。“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

”我們在朱自清先生的《匆匆》裡,日子就是這樣存在,小時候不懂,懂了時不是小時候。我們的日子在哪呢?滑過指尖,摸不到;拂過臉龐,感受不到。

時間無涯,茫茫人海,人潮湧動,安安靜靜看著這個季節,春天的腳步近了。

3樓:平安

知乎上有人問“我們要感謝苦難,因為苦難使人進步”的觀點對不對?

點贊最多的回答是:其實很多苦難只會讓人麻木,有的更多是哀莫大於心死。

雖然我們從小接受“挫折教育”,學習著“苦難是人生財富”的道理。可是,事實果真如此嗎?

有研究表明,苦難帶給人的陰影是伴隨終身的,然而,這多麼理所應當的事實,卻被我們大多數人硬生生地忽略了。

《奇葩說》有一期辯題為“生活中的暴擊值得感謝嗎?”

飛飛講述了自己的一段人生經歷:他人生最灰暗的時刻,是在酒吧彈琴唱歌,因為不會唱《愛拼才會贏》,被老闆開除,懷揣50塊走在大雪紛飛的夜晚,還不能回家。

如今苦盡甘來的他,再回憶起那個冰寒刺骨的夜晚時,他只感謝扛住了一切苦難的自己,他用21年時間證明:自己就是“愛拼才會贏”本人。

我們聽了太多在苦難中掙扎、最終克服困難成為人生贏家後,感謝苦難點亮了未來

4樓:文浦秋梵

人活著就是受苦受難的,沒有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的,你看到那些順風順水的人,他們也吃過苦受過難,即使是那些揮霍無度的富二代,也有很多煩惱事。不要認為自己是天下最不幸的那個人,看看那些睡在橋底下無家可歸的流浪漢,看看那些缺胳膊少腿的殘疾人,他們還不是努力活著。不要總是抱怨生活欺騙了你,生活的真面目一直展現在你眼前,是你沒有看清生活本來就是殘酷的。

面對苦難要以平常心對待,只要活著就沒有過不去的坎,跨過去了你的人生就完全不一樣。要珍愛生命,不要動不動就以死解決,你有勇氣去死怎麼沒勇氣活著,希望是自己走出來的,人來一趟人間不容易,要活夠本才能離去。出去走走吧,可以毫無目的走走,看看路邊那些石縫裡努力成長的綠草,你會發現連一顆小草都努力地活著,自己有什麼理由不努力活著呢。

5樓:月落美夕

每個人都會經歷迷茫期或者各種苦難,當你真正走過那一段路之後,再回頭看,那根本就不叫事兒。所以要勇敢的、堅強的去面對一切挫折,風雨之後總會看到彩虹的!

6樓:來自聖蓮山生龍活虎的苔原狼

人生的命運就是這麼殘酷,為了一口飯,一口氣,你爭我鬥,東奔西跑日夜操勞,筋疲力盡,都想活出個樣來,有聲望活的踏實,給父母家庭一個舒適,健康環境,咱就去努力拼搏,但是人生道路有那麼狹窄,磕磕碰碰翻來覆去,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總有時來運轉的,只要咱去努力,拼搏讓自己家人幸福苦點累點,多少個苦難也要闖過去,心甘情願無怨無悔。不要多想,要想咱明天的未來是美好的,咱要想給家人,孩子未來不必任何家庭人差的感覺,咱就苦點累點也要闖過去。

7樓:妮娃兒乖

相信苦難過後總有晴天,相信一切就會好的,不要放棄自己,明天就會更好,苦難只是生活的磨練

8樓:星與月之友誼

過得好與不好心態是關健。每個人都不容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每個人都有過迷茫絕望的時候,但只堅持心中的信念,相信明天會更好的。

9樓:wangyuan女人

聽過那句話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吃過苦的人也就不懂得珍惜生活了,人總是會經歷很多挫折與坎坷,才會更好的成長,所以把心態放平了,換個角度看世界,你會發現其實世界很美好

10樓:海神

人們總是說,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所以說你所經歷的苦難,就是為了見到明天最好的太陽。

11樓:

我這輩子也是多災多難的,堅強的活著就好,別的怎樣都行

12樓:我要瘋狂舞蹈

心態不平衡 那個人都會遇到困難 是不是都要死來解決 所以要面對,生活加油可以的

13樓:

苦不苦,想想長征兩萬五,可以多聽聽部隊的歌曲或者正能量的**,有助於調整心態

14樓:隨遇而安

人不能那麼消極,應該積極點,沒有什麼過不的,只要覺得什麼都是會有的,人生還是有點甜的,就能熬過去。等熬過了那段艱難期,生活就會變得順利了,慢慢來不要急。

15樓:

誰的人生都是不容易,每個人都會面對不同的困難。但是你要相信苦難只是暫時的,陽光總在風雨後。吃過的苦會是你一生的財富,因為你經歷過所以你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16樓:超級火箭加油丫

生活中遇到困難坎坷是非常正常的,一定要咬緊牙關度過去,不要動不動想了斷,在這之前多想想你的家人,失去你他們會多麼傷心,所以內心要無比堅強,人定勝天。

17樓:永夜

人沒有不苦的,但是總要給自己一點希望這樣才能活下去看得開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承諾過我們一定會被生活溫柔以待,承受苦難原本就是我們應該經歷了。善良的人為什麼總是承受更多苦難可不可以等同於老實人就好欺負呢?

承受了很多苦難並不是你的善良導致的,如果你的善良讓你感到痛苦不舒服那你的善良是不值錢的,或者說是沒必要的。生活中有好多老好人的形象,誰都不拒絕誰都幫,這是善良嗎?

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一定是有限的,這些是你擁有的財富,你身邊的人會分享你的這種財富,但是怎麼分呢?如果你為了表現出自己很善良把財富均分了,那每個人得到的就很少,你的善良在別人眼裡就很廉價,你自己也就活該承受更多的苦難。

19樓:崔令梓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其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這個不是那個古人說的詩詞嗎?你有這麼多苦難要一定笑人面對每個人都有很多苦難的

20樓:瑤寶貝媽媽

死都不怕還怕活著嗎?生活就是這樣,生下來活下去,希望是自己尋找的,不要讓悲觀的情緒佔領了內心,每天去發現美的東西,發現自己的正能量,沒有人天生就是圓滿的,只有經過了自己的不斷努力,看到自己的價值才會找到奮鬥的目標,即使有苦難也總會過去的,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向著太陽前進!

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

21樓:師漾包凌柏

因為我們都是凡人,所以都會有煩惱.之所以煩惱,你只要把事情簡單化去處理,也許這樣會減少煩惱的.

22樓:易書科技

◎[臺灣]三毛

陳姐姐你好:

我是個高中女生,心中有很多不滿,好幾次想去了斷自己(自殺)。但每次反過來想,我有去死的勇氣,那何不好好地活下去,如果就這麼死去,人生不是白走一遭嗎?所以想通以後,“死”離我便是很遙遠了。

過去我曾經投書到“學生輔導中心”及“張老師信箱”,但我發覺他們都無法幫我解決困難。為什麼我說我有很多不滿?不是沒根據的。

就拿家庭來說吧,母親是個很迷信且重男輕女的家庭主婦。她要我回家後幫忙做家務事,這雖是應該做的,但她不為我想一想,我是個高中學生,功課越來越重,回家後的自習時間都被佔了,以後怎麼上考場?我時常同她談起,但她無法和我溝通,她根本不瞭解現在的孩子。

我無法充分地念書,我的前途不能就這樣葬送掉,所以我不滿。

朋友方面,以前我有很多要好的朋友,現在可是一個也沒有,孔子說得很對:“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認識愈深就愈失望,我覺得對她們越好,相反的她們也越看不起我;以前大家總是說說笑笑的,可是現在連見了面都不打招呼,而且還被同學耍了好幾次。

現在我對朋友完全失去信心,雖然心有不甘,我又能如何呢?

當然這只是我不滿之一二罷了,雖說家醜不可外揚,但我執著一意念,我要好好地活下去,所以我將它說出來。

孩子:在你的來信中,我好似看見自己過去的影子,心裡感觸很深。

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少年時期,覺得全世界的人都不瞭解我,包括父母手足在內都不能溝通,至於朋友,那根本是不存在的。

許多年過去了,回想自己一生的悲喜劇,大半是個性所造成的,怨不得天,尤不得人。

很多事情,只因我固執於只從“以自己為本位”的角度去觀察,以為那是唯一的真理和途徑,結果不但活得不好,對他人也沒有什麼真正的付出。

孩子,你目前看見的只是不公平,看見的只是朋友們不理睬你,看見的,很坦白地說——只是你自己。眼中並沒有別人的任何理由。

在你目前的年齡,這是被允許的,只要你不太鑽牛角尖,更不可以有自殺的念頭。

可是,如果在以後成長的歲月裡,你的眼光仍是如此,那麼我肯定你將會得到一個並不快樂也沒有太多意義的人生,而且不很容易在社會上與人和諧而友愛地相處——這都是你的個性造成的。當然,這和體質也有關聯,你身體健康嗎?

我以為,母親要求你做家事,也是應該的,因為你也是家中的一分子。甚而,她不要求你,你都該態度和悅地主動替她分擔。母親不是虐待你,只因她不瞭解,在升學的競爭和壓力下,一個學生唸書的時間非常緊湊,如果分擔了家事而喪失了讀書的分分秒秒,對一個求知心切的好孩子來說,也是苦痛的。

這種事情,想來你與母親之間交換過意見而沒有結果,才會寫信給我。

我的看法是,如果家務不是太重太重,你可以想出一種快速處理的方法。手腳快,做事有條理,有安排,兩件家事一同做(例如燒開水的同時,便去洗衣;洗衣的同時,浸泡其他的衣物;晒衣服時,一方面煮飯。只要警覺性高些,不要做了這忘了那,可以利用技術管理而發揮快速的效果)。

母親的教育程度和你不同,在價值觀上自然也有距離,可是父母供你念到高中,就是他們的偉大。我看到你所說的母親,心中很受感動,她不懂唸書有什麼用,她仍給你念,你有沒有想過這一點?

你說母親不為你想一想,對不起,請問你為她又想過了多少?

你的前途不會因為做家事分佔了唸書而送掉的。學問之道,是人格的建立、生命的領悟、凡事廣涵的體現——而不是做一架“唸書機器”。如果你以為,你死啃書本,考上大學,就是前途的代名詞,那仍是虛空而幼稚的,因為你沒能瞭解,書本只是工具而已,唸了一大堆書,仍不懂做人,那個書,就是白讀了。

寫到這兒再看你的來信,你的信中,“不滿”都有理由,“不甘心”也很有理由地寫出來。

三張信紙,出現了三次“不滿”,而且說——這只是不滿之一二而已。我真不知,人生這麼多的不滿又是為了什麼?這麼多的“不甘心”又是為了什麼?

孩子,你很自私,對不起,恕我直言。不要因為這句話難過。小時候的我,也是這樣的。

在這種心態下,你求教於“輔導中心”、“張老師”,現在來找我,其實都不是誠心地要求我們幫助你,而是將我們當做發洩的物件而已。

你不合作,不改變自己的觀念,不肯看見他人的優點,我們又怎能解決你的困難?

你的朋友,在你眼中,全是一批對不起你的傢伙,我絕不贊成你說的話:你對她們越好,她們越看不起你。

人,都是以心換心的,起碼70%是如此。請你對人類要有信心,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而不肯原諒他人。試試看,再試一次,試著不要太計算,試著以德報怨,好不好?

你的來信中,最可貴的一句話,就是——我要好好地活下去。

好好地活下去,快樂是第一要素,胸襟是基礎;體諒他人,是有學問的另一種解釋。如果培養這種觀念,人生是可以好好過下去的。

孩子,也許,你看了這封信,心裡不但失望而且氣憤,也可能對我,更有不滿。可是我的良知不允許我寫下同意你觀點的話——那叫迎合。迎合你,可以使你視我為天下唯一的知己,而對你的人生,我卻沒有盡到勸告和開解的作用,那就不對了。

我不能欺騙自己,更不能欺騙你。

這封回信,你可能看了就撕掉,如果你不接受。但是起碼你必須看完一遍才會撕掉,必有一些東西留在你心裡,撕也撕不掉,對不對?

好孩子,在你沒有改變的時候,請不要再來信,當你有了一點點不同的觀人觀事的態度時,我們再通訊好嗎?

謝謝你這麼信任我,對我寫下了真誠的話,我很感謝你,真的。祝你好好地活下去。

每天,看一下天空,看看那廣大的天空,好嗎?

三毛上心靈有約

我們總會因生活中的瑣事讓自己陷入煩憂,也會為一些人的閒言碎語讓自己憤懣不堪,青春中的美好最容易在當時被忽略,回首想重拾時卻已經不再。

孩子,你還不夠成熟,不然為什麼還把親人的規勸當做敵意?孩子,你還不夠成熟,不然為什麼讓自己最美的年華陷入這麼多的無意義?有多少時間,我們能為自己犯下的錯坦然面對,勇敢承擔,而不是怨天尤人?

又有多少時間,我們會在利益的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別人,而不是自己?其實,不成熟的,何止只是孩子。

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煩惱,為什麼我總是有那麼多的煩惱

1全部煩惱都是庸人自擾的 為什麼大師級別的人很少煩惱 就算有人當面罵他 他都不會生氣因為他的心境已經到了外物不能干擾的地步 所以還是要提高自身的心境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有時候不是事情本身令人煩惱,而是因為我們想的太多了!想的少一點,心情自然會快樂一點!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

為什麼我們之間總是有那麼多的爭吵 那麼多的不和

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敵人 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 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愛過知情重,醉過知酒濃。關於愛的記憶,應該好好收藏,只是今後的幸福,要各自去尋找。愛是一種感覺,不愛也是一種感覺,而往往難以抉擇的是心中的感覺到底是愛還是不愛。原來握在手裡的,不一定就是你們真正擁有的 你們所擁有的,也不一定就...

人生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離別,為什麼人生總是有太多的離別

因為有離別.所以我們才變得更加珍惜團聚的日子啊 人的感情是在不斷的離別和相聚中產生的,並且得以鞏固.人生若只如初見.便會成為記憶裡最唯美的定格.可是當我們告別曾經踏上新的征程時,我們就會發現過去的種種都像一股動力推動著你前進.就算你並不希望離別,可是這便是規律.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