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人講什麼語言較多

時間 2021-10-18 03:43:09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知道的惠州人講惠州話的多,雖然在惠州有很多客家的人,但是在這裡生活久了很多的客家人也會講惠州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人當然是講客家話的最多了,佔了70%以上,還有一部分人講當地的惠州話,一部分人講潮汕話,一部分人講廣東話.

3樓:

我就是惠州工作幾年的,在這邊主要是講客家話,白話也有不多!!!

4樓:打領帶的魚

惠州人講客家的最多,客家也有點地區區別,但都差不多

5樓:醉愛杜康

惠州本地人佔總人口比例不大。人口流入有一下幾方面原因:1八十年代河源新豐江建設水庫,大量人口移民惠州龍門博羅等地區,這些移民都是講客家話。

2紫金老隆梅州等貧困地區的人口大量來到惠州就業和安居,這些人講的是最正宗的客家話。3,湖南和江西也有大量人口來到這,他們是講普通話。

惠州當地人講的是屬於客家話的一種。

所以惠州人講客家話的最多,有少數普通話,圓州石灣二鎮講白話。惠東有少數講潮汕話和官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最多

湖南人也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講普通話最通行。

本地語言嘛,按人口數量: 客家話,惠州話-本地話, 閩南語-福佬話,粵語,軍語等。

惠州話不是客家話,主要分佈在市區及東江兩岸的平原地區。講惠州話的本地人一般非常反感被稱為客家人,他們不認為惠州話是客家話,也不認同自己是客家人。外來的朋友要注意,不要隨便說一個惠州人是客家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惠州的客家人大部分是清朝康熙年間“遷海復界”開始從五華,興寧,梅縣遷移過來的,比如葉挺家族。惠州客家人並不是全講“新惠小片(粵臺片)”客家話,所以博羅龍門及惠東山區的客家人有時會被惠州人誤以為是河源人,梅州人。

惠州的閩語人口大部分跟潮汕沒有關係,他們在明代(如稔山鎮範和古村,多祝鎮皇思楊古村)從福建直接遷移到惠州的沿海及沿江地帶;只有惠陽跟惠東沿海操“甌船話”的部分居民來自潮州地區,不過他們在惠州已經呆了超過400年。

惠州的本土粵語大部分分佈在龍門縣及博羅西部,另外在惠東和仲愷也有零星分佈。

軍話只分布在惠東縣平海鎮,當地人稱“軍聲“, 軍話人會操本地,客家,粵語,閩南語,國語,所以廣東的朋友去平海遊玩,想講什麼話就講什麼話吧。

改開以來,大量河源,海陸豐,梅州,潮汕以及外省人口遷入,普通話已成為第一溝通語言。

菲律賓人講什麼語言,菲律賓人說什麼語言

菲律賓的官方語言是他加祿語 英語。他加祿語屬於南島語系的馬來波利尼西亞語系,主要用於菲律賓。菲律賓語被稱為菲律賓的官方語言,是以他加祿語為主體發展起來的。英語是印歐日耳曼語系的一種語言。它由26個字母組成。英語字母 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來自希臘字母,希臘字母來自腓尼基字母。它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語...

泰國是講什麼語言的,泰國說什麼語言啊?

亂彈歲月 按使用普及度 泰語 英語 中國潮州方言 中國福建方言 中國海南方言。 當然泰語囉。泰語介紹 舊稱暹羅語 siamese 泰國的官方語言。屬漢藏語系壯侗語族壯傣語支,使用人口約5000萬,有中部 北部 東北部和南部等 4個方言區,曼谷話是泰語的標準語。泰語有母音21個,其中單母音18個,複合...

紐西蘭是怎樣國家,講什麼語言,紐西蘭是怎樣乙個國家,講什麼語言

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一 解釋 紐西蘭 new zealand 又譯紐西蘭,是乙個資本主義國家,政治體制實行君主立憲制混合英國式議會民主制,現為共和联邦成員國之一 二 官方語言 官方語言 紐西蘭官方規定了三種官方語言,分別是 英語,毛利語,紐西蘭手語。毛利語 maori 毛利人從太平洋諸島來到紐西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