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用什麼成語稱讚九寨溝,九寨溝用什麼詞來形容

時間 2021-10-18 03:41:08

1樓:七雲學姐

鬼斧神工、巧奪天工、洞天福地、世外桃源、鳥語花香

一、鬼斧神工 [ guǐ fǔ shén gōng ]

【解釋】:像是鬼神製作出來的。形容藝術技巧高超,不是人力所能達到的。

【出自】:秦牧《巧匠和竹》:這種編織技術,給人以「浪漫主義手法」、「鬼斧神工」的印象。

二、巧奪天工 [ qiǎo duó tiān gōng ]

【解釋】:奪:勝過。人工的精巧勝過天然。形容技藝十分巧妙。

【出自】:吳玉章《慶祝長江大橋通車》:天塹也能飛渡,人力巧奪天工。

三、洞天福地 [ dòng tiān fú dì ]

【解釋】:原為道家語,指神道居住的名山勝地。後多比喻風景優美的地方。

【出自】:唐·杜光庭《洞天福地記》:「列出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七十二福地的名稱。」

【翻譯】:排列出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七十二名山勝地的名稱。

四、世外桃源 [ shì wài táo yuán ]

【解釋】: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出自】: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在這兒,在這世外桃源的仙境中,有了人世喧囂的聲音。

五、鳥語花香 [ niǎo yǔ huā xiāng ]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出自】:清·李漁《比目魚·肥遁》: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是個好風景也。

2樓:

鬼斧神工

神山聖水

人間仙境

童話世界

人間天堂

風景如畫

描寫九寨溝的成語?

3樓:我是大角度

描寫九寨溝的成語有:

1. 【解釋】:形容風景優美。

2. 【出自】: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3. 【示例】:他們家鄉是個~的好地方。

1. 【解釋】: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

2. 【出自】:宋·呂本中《紫薇·庵居》:「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3. 【示例】:一路行來,山青水綠,~,真是個好風景也。 ◎清·李漁《比目魚·肥遁》

1. 【解釋】: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2. 【出自】:宋·吳自牧《夢梁錄·五代人物》:「杭城湖光山色之秀,鐘為人物,所以清奇特,為天下寇。」

3. 【示例】:園內軒窗四啟,看著~,真如仙境。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十五回

1. 【解釋】: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

2. 【出自】:晉·陶潛《桃花源記》描述的乙個與世隔絕,沒有遭到禍亂的美好地方。

3. 【示例】:在這兒,在這~的仙境中,有了人世喧囂的聲音。 ◎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三章

1. 【解釋】: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

2. 【出自】:漢·王充《論衡·吉驗》:「城郭鬱鬱蔥蔥。」《後漢書·光武紀》:「望氣者至南陽,曰:『氣佳哉,鬱鬱蔥蔥!」

3. 【示例】:遠處是幾個農村,叢樹和屋舍密集重疊,大有~的氣象。 ◎葉聖陶《游泳》

4樓:匿名使用者

美不勝收

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

春:山花爛漫

夏:蒼翠欲滴

秋:五彩斑斕

冬:詩情畫意

5樓:飛雪雲星

詩情畫意 人間仙境 世外桃源

6樓:觀景怡然

「你大我小,你有我無,你樂我苦,你對我錯」。

一般人在人我之間所以常常發生爭執,不外乎為了我大你小,我有你無,我樂你苦,我對你錯等問題,如果在地位上,把大的讓給他人;自己甘居於小位,爭執就無從生起了;在物質上把多的,或有的給他人;在工作上、享受上,把輕便的、快樂的給他人;凡事錯的自己承認,果真如此,則人我之間,絕無爭執的事端,大家一定能夠和樂相處。

或許有的會以為,把大的位置讓人,把物質、享受等讓人,自己承認一切錯處,這豈不成為天下最大的傻瓜嗎?其實,「大智若愚」,那被認為是最大的傻瓜,才是真正最有智慧型的。

世間上的物質,不論積聚多少,終有散失用罄之時;崇高的權位,如希特拉雖在位時叱吒風雲,得心應手;但是,當柏林失陷,當大限來到時,再高的權位也如過眼煙雲。辛苦爭得來的又有什麼真正屬於自己的?

人生所要爭取的,除了名位、物質、享受外,還有很多。譬如高尚的人格、精神上的信仰、逍遙自在的人生、法喜三昧的得證。

眾人要的功名富貴給他也不吝惜,眾人不要的人格道德歸自己也不推卻。

如此則不但在人際間可以與人和諧相處,自己在人生的修持上亦可獲益良多。

7樓:匿名使用者

神奇的九寨溝,不知道算不算。

九寨溝用什麼詞來形容

8樓:藏羌

童話世界--九寨溝

人間仙境--九寨溝

攝影天堂--九寨溝

神奇美麗--九寨溝

9樓:0518專業pos機

鬼斧神工的九寨溝

神奇美麗的九寨溝

人間仙境的九寨溝

童話世界的九寨溝

形容九寨溝美的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仙境 美不勝收 世外桃源

春:山花爛漫

夏:蒼翠欲滴

秋:五彩斑斕

冬:詩情畫意

九寨溝在哪,九寨溝在哪裡

火車臨時停車的時間是不確定,有可以只需要一兩分鐘,也有可能需要幾十分鐘,具體時間要看是因何原因導致的臨時停車。列車 含高鐵 火車 臨時停車的原因有 1 列車裝置出故障了,迫使列車停下來維修。2 行駛的線路前方裝置故障或者出現障礙物,迫使行駛中的列車停下來。3 兩車會讓,速度慢的列車要讓速度快的列車先...

九寨溝簡介,九寨溝15字簡介

人間仙境,童話世界,春夏秋冬各不同!九寨溝40字簡介資料 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是白水溝上游白河的支溝,以有九個藏族村寨 所以又稱何藥九寨 而得名。九寨溝海拔在2千公尺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溝內分布一百零八個湖泊。九寨溝有五花海 五彩池 樹正瀑布 諾日朗瀑布,風景絕佳,五彩繽...

九寨溝旅遊追加,九寨溝旅遊 追加50

你好!金珠林度假酒店離景區有4公里。打車很方便。你可以提前九寨溝計程車在機場接你。你在九寨溝玩用車都會接送你的,九寨溝門票220 90 觀光車費 310黃龍門票200 坐索道80 門票當場買都行。來九寨溝的交通不知你從 出發到九寨溝 成都到九寨溝很方便。飛進來45分鐘。坐斑車10個小吋。包車8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