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犯罪活動被查,如果犯人沒有證據卻指認我有參與犯罪那能立我的罪嗎

時間 2021-10-18 03:39:08

1樓:劉大來律師

從我國司法機關目前實務來看,如果這四個人一起指認你,如果口供之間沒有較大的矛盾之處,法院都會判的。

北京刑事律師

2樓:瀛和鄒律師

如果你沒有無罪的證據,那你麻煩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除非你有證據被抓,否則你就推掉,現在是法制社會,是講證據滴。別忘了給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我國刑事的證據標準是:重實物證據,輕證言口供。僅有證人證言沒有實物證據不能判罪。

但是另一方面,人最好拿出你沒有參與的證據,這樣就更保險了。

5樓:紡織

你都說沒有證據了,還怕什麼!頂多警察也就是帶你去問個話什麼的……

6樓:silence禁暴士

是不可以的。這屬於單獨的供詞是不可以定罪的。還有就是法院沒有宣判前沒有人可以說某個人有罪,是犯人。只能是犯罪嫌疑人。

7樓:郭迎利律師

刑事訴訟法第42條規定了七種證據形式: (四)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辯解. 是證據的一種. 四個都說你參與者,你真的很危險。

8樓:左手的**

我國《刑事訴訟法》有規定:

第六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如果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先行拘留:

(一)正在預備犯罪、實行犯罪或者在犯罪後即時被髮黨的;

(二)被害人或者在場親眼看見的人指認他犯罪的;

(三)在身邊或者住處發現有犯罪證據的;

(四)犯罪後企圖自殺、逃跑或者在逃的;

(五)有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可能的;

(六)不講真實姓名、住址,身份不明的;

(七)有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重大嫌疑的。

依照本條第(二)項的規定,你可以被刑事拘留。

問題的關鍵是:你是否參與犯罪。

有犯罪嫌疑人指認另外一個人被指認的這個人能定罪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的證據需要從合法性、關聯性、真實性三方面來認定,單純人證不一定能定罪,人證與物證相結合形成證據鏈並排除合理懷疑才能給嫌疑人定罪。

10樓:湯安吉

這是需要綜合判斷的,如果僅僅只有一個犯罪嫌疑人指認,那麼定罪依據還是不足的。

11樓:正氣長春

辨認是證據的一種,但只有犯罪嫌疑人的指證,而沒有其它相關證據佐證,是不能對被指證的人定罪的。

12樓:好心情站

不知道具體情況,不好判斷。

如果有其他證據相互印證,可以依法對嫌疑人定罪量刑;如果僅僅是孤證,不能成立,嫌疑人無須自證無罪。因為刑事訴訟貫徹“疑罪從無”的原則。

13樓:問法網姜律師

光有指認不行,還必須要有其他的證據證明他和這個有關係,並且有犯罪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刑訴法規定,沒有犯罪嫌疑人口供的,但是證據確鑿的,可以認定被告人有罪。

證據確鑿是指,有物證,人證,都充分證明的,才可以進行定罪,要不不能判定被告人有罪。

15樓:王曉冠律師

不一定,需要有其他確切證據配合證明才能定罪

16樓:問法網周律師

您好!針對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能夠證明其犯罪事實的都是證據

蒐集證據是**的工作

沒有其他證據是不能給另外一人定罪的

解答完畢,祝好運!

大家好,我向大家諮詢個問題. 如果有罪犯畏罪潛逃了,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隨便抓捕犯人親屬是正常的嗎? 10

17樓:遼寧人好

看警察是以什麼名義將其親屬帶走了。如果只是瞭解情況,調查詢問無論是有沒有證據都是完全可以的。如果是逮捕,那必須要有相應的法律文書,如逮捕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把可以的現在講的是法律沒有直接的證據警察也是不可以的不過警察以調查的方式能扣押24也不知道72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需要什麼依據的 你覺得他們能這樣做嗎? 當然不能了,最多時配合公安提供一些情況,不管什麼人公安都不能隨便抓人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親屬被抓的時候警察有沒有攜帶拘捕令

如果有足夠的證據,警察在抓人的時候肯定會有拘捕令如果沒有絕對有力的證據,警察把親屬帶走是屬於協助調查在48小時內應該把親屬放回

但是如果警察想找各種理由把人帶走並且不放人,你也沒有辦法這就是現代法律漏洞方面的問題了。

自求多福吧

21樓:藍凌老去

不正常,警察也要有證據才能抓罪犯!

如果你的愛人突然被查出沒有生育能力,你會選擇留下還是離開

你確定你真的愛她?愛的話你就不會覺得這是個問題。親,問問你的內心,你介意嗎?科技那麼先進 現在很多技術都可以幫助生育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沒有生育能力 這個不重要。相愛,是兩個人的事。肯定是留下有那麼,到時候你們可以去領養乙個小孩,而且你就這麼走了他的心理打擊有多大你也不想想,而且如果你是真的愛她就肯...

如果沒有會計證可以考會計中級,沒有會計證能考中級嗎

上元喵 會計證已經取消了,考中級會計職稱不需要會計證。下面是中級會計職稱的報考條件,希望對你有幫助。報考會計中級考試,需要滿足的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會計法及相關法律法規,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中級會計職...

如果知道別人犯罪。但是沒有證據證明,是不是犯罪人就不能被抓起來

初涉法律者 答案是肯定的,不能抓人。但是公安機關可以傳喚並協助調查。刑事訴訟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任務,是保證準確 及時地查明犯罪事實,正確應用法律,懲罰犯罪分子,保障無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教育公民自覺遵守法律,積極同犯罪行為作鬥爭,以維護社會主義法制,保護公民的人身權利 財產權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