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沒證據的情況下懲治小偷不讓自己吃啞巴虧

時間 2021-10-18 02:28:40

1樓:巡音

那肯定不行,她上班的時候,她有保護財產不丟失的義務,你可以讓她賠償,不管是不是她偷得。採納哦

2樓:蕪限制

說兩個真實的例子 有一次我在火車站附近的地下通道樓梯裡,手機放口袋,插著耳塞聽歌,突然沒了聲音,馬上一摸口袋空了,然後我一回頭,沒有人,就左邊有乙個男的,然後我直接抓住他的衣領喊到,拿出來! 然後他假裝說,拿什麼, 我就直接一手抓他衣領,一手摸他口袋,他見我那麼兇,不敢反抗,我就把手機搜出來了,當時想給他一腳讓他摔下去,但是怕後果嚴重,就放了他,趕緊走了,也怕他有同夥! 再說乙個,我有個朋友在本地縣城的菜市場錢包被偷了, 然後第二天他就再拿個錢包,讓錢露出來,再去菜市場,叫兩個朋友在後面看著,結果小偷又偷了,直接被當場抓住,小偷的兩個同夥也來幫忙,結果3 打3 我朋友完勝,叫他們賠了昨天被偷的錢,就放他們走了!

遇到這種事,如果你是男的,必須大膽,如果是女的,就喊搶劫啊,或者像我朋友那樣,多叫幾個朋友,都是純手工,請採納!

3樓:霹靂小子尤菇

如你所說的情況,你是沒有辦法叫他賠償的,但你與他之間是否有什麼合同的約定,如:在營業時間,各人負責的櫃檯少了貨物,承擔相關的賠償責任等。如果有可按此要求他依約賠償,或者到公安部門報案,這麼小的數額,公安部門是否會立案都很難說,只要他不肯主動承認,否則沒有好辦法的。

沒有證據說他是小偷,報警了,公安機關應該怎麼處理

4樓:阿笨

如果沒有證據,公安機關也無權抓人。

關於刑事證據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

第一條[證據裁判原則]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認定案件事實,應當依據證據,無證據證明的犯罪事實不得認定。

第二條[客觀全面原則]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應當客觀、全面地收集、移送、審查判斷所有證據,包括可能證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有罪、罪重的證據和可能證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罪輕的證據。

第三條[法定程式原則]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收集、移送、審查判斷證據必須嚴格依照法定程式進行。

第四條[保障人權原則]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在刑事證據工作中必須遵循保障訴訟參與人合法權利原則。在採取查封、扣押、凍結等措施收集或提取證據時,應當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或其他訴訟參與人的合法權利不受侵犯。

第五條[依法履行法定職責原則]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機關、****機關在刑事訴訟中應當相互配合,相互制約,各司其職。公安機關、****機關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決定提起公訴的案件、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決的案件,應當做到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也要有證據的,沒證據不能平白無辜抓人

怎樣才可以不讓小偷不偷我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把東西交給別人保管.這樣你就沒東西被人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凶神惡煞 讓他看了你就怕

8樓:匿名使用者

變成比小偷還窮的人,哈哈

小偷偷東西但沒有證據也沒有監控 到派出所報案 警察會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及相關的法律規定,如果公安機關進行立案之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三條 公安機關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應當進行偵查,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者罪重的證據材料。對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依法先行拘留,對符合逮捕條件的犯罪嫌疑人,應當依法逮捕。

第一百一十四條 公安機關經過偵查,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的案件,應當進行預審,對收集、調取的證據材料予以核實。

第一百一十六條 訊問犯罪嫌疑人必須由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偵查人員負責進行。訊問的時候,偵查人員不得少於二人。

犯罪嫌疑人被送交看守所羈押以後,偵查人員對其進行訊問,應當在看守所內進行。

第一百一十七條 對不需要逮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可以傳喚到犯罪嫌疑人所在市、縣內的指定地點或者到他的住處進行訊問,但是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對在現場發現的犯罪嫌疑人,經出示工作證件,可以口頭傳喚,但應當在訊問筆錄中註明。

第一百二十二條 偵查人員詢問證人,可以在現場進行,也可以到證人所在單位、住處或者證人提出的地點進行,在必要的時候,可以通知證人到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提供證言。在現場詢問證人,應當出示工作證件,到證人所在單位、住處或者證人提出的地點詢問證人,應當出示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的證明檔案。

詢問證人應當個別進行。

第一百二十六條 偵查人員對於與犯罪有關的場所、物品、人身、屍體應當進行勘驗或者檢查。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指派或者聘請具有專門知識的人,在偵查人員的主持下進行勘驗、檢查。

第一百三十四條 為了收集犯罪證據、查獲犯罪人,偵查人員可以對犯罪嫌疑人以及可能隱藏罪犯或者犯罪證據的人的身體、物品、住處和其他有關的地方進行搜查。

第一百三十九條 在偵查活動中發現的可用以證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的各種財物、檔案,應當查封、扣押;與案件無關的財物、檔案,不得查封、扣押。

對查封、扣押的財物、檔案,要妥善保管或者封存,不得使用、調換或者損毀。

第一百四十四條 為了查明案情,需要解決案件中某些專門性問題的時候,應當指派、聘請有專門知識的人進行鑑定。

第一百四十八條 公安機關在立案後,對於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性質的組織犯罪、重大毒品犯罪或者其他嚴重危害社會的犯罪案件,根據偵查犯罪的需要,經過嚴格的批准手續,可以採取技術偵查措施。

第一百五十三條 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發布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

第一百六十條 公安機關偵查終結的案件,應當做到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並且寫出起訴意見書,連同案卷材料、證據一併移送同級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同時將案件移送情況告知犯罪嫌疑人及其辯護律師。

10樓:silence仙

可能最多就先做個報案記錄

11樓:wbb大彪

警察會根據你所描述的細節筆錄下來,有可能的話還要去現場實地取證,最後把你的****留下即可.

12樓:莫邪君子風

根據受害者做完筆錄後,進行立案偵查,沒有證據和監控,可以對當時嫌疑人手機採取定位追蹤,判定當時所在位置,調查當時案發嫌疑人在哪,有沒有證人,被盜物品是否有指紋,和嫌疑人是否吻合。

13樓:相遇便是緣

詢問,調查,根據細節一一查明

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抓人,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抓人

華律網 抓人是民間通俗的說法,在法律層面上,應該分為涉嫌治安違法案件和涉嫌刑事犯罪案件。涉嫌治安違法案件依據 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 第五十七條規定 為維護社會秩序,人民警察對有違法嫌疑的人員,經表明執法身份後,可以當場盤問 檢查。對當場盤問 檢查後,不能排除其違法嫌疑,依法可以適用繼續盤問的...

警察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能隨便抓人嗎

皇怡時宵 首先你說的話畢竟只是你的一面之詞,不能完全信任。你都能上網說出這麼多問題,就說明根本不像你說的那樣 我不懂得,那是第一次去那種地方 至少你不是不懂。第二,我去派出所看朋友,問他為什麼抓人?他們說正在核實.態度非常惡略 態度惡劣是怎麼個惡劣法呢?這個沒法直接證明,如果你當時態度不好,我想那些...

怎樣在體重不增加的情況下增加力量

遺落長安的繁華 網球運動的力量訓練提高力量和爆發力,要求運動員通過練習增加其力量和自身的重量,如仰臥起坐 俯臥撐 蹲跳等。隨著年齡的增長,必須要在身體訓練方面專家的指導下進行練習。對於網球運動來講,低阻力和高頻率的練習有利於增加肌肉的耐力,而不是肌肉的力量。用實心球練習來發展力量和爆發力是最理想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