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的工作職責

時間 2021-10-18 01:56:28

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1、負責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

2、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

3、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

4、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5、負責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6、負責道路的巡邏,糾正交通違章,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警衛工作。

2樓:90小徐

一、交警的具體職責:

1、負責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

2、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

3、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

4、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5、負責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6、負責道路的巡邏,糾正交通違章,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警衛工作。

二、依法履行職責:

交通警察應當依法履行職責,執勤執法時堅持合法、公正、文明、公開、及時,查處違法行為應當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

對違法行為實施行政處罰或者採取行政強制措施,應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等法律、法規、規章執行。

三、接受群眾求助:

交通警察在執勤執法、接受群眾求助時應當尊重當事人,使用文明、禮貌、規範的語言,語氣莊重、平和。對當事人不理解的,應當耐心解釋,不得呵斥、諷刺當事人。

《交通警察道路執勤執法工作規範》的第九章關於接受群眾求助規定如下:

第六十六條 交通警察遇到職責範圍以外但如不及時處置可能危及公共安全、國家財產安全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緊急求助時,應當做好先期處置,並報請上級通報相關部門或者單位派員到現場處置,在相關部門或者單位進行處置時,可以予以必要的協助。

第六十七條 交通警察遇到職責範圍以外的非緊急求助,應當告知求助人向所求助事項的主管部門或者單位求助,並視情予以必要的解釋。

第六十八條 交通警察指揮疏導交通時不受理群眾投訴,應當告知其到相關部門或者機構投訴。

拓展資料:

交通警察指在公安機關內設機構——交通管理警察大隊工作的人民警察。是警察的一個警種,其主要職責是維護交通秩序,處理交通事故,查糾道路交通違法行為,負責機動車的登記管理等。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依法履行職責時,嚴禁下列行為:

1、違法扣留車輛、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和機動車號牌;

2、違反規定當場收繳罰款,當場收繳罰款不開具罰款收據、不開具簡易程式處罰決定或者不如實填寫罰款金額;

3、利用職務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財物或者謀取其他利益;

4、違法使用警報器、標誌燈具;

5、非執行緊急公務時攔截搭乘機動車;

6、故意為難違法行為人;

7、因自身的過錯與違法行為人或者圍觀群眾發生糾紛或者衝突;

8、從事非職責範圍內的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管理科 負責對全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

車輛管理所 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

宣教科 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科技設施管理科 負責全市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機動巡邏大隊 負責全市道路的巡邏,糾正交通違章,維護交通秩序,處理突發事件,配合開展警衛工作。

第一大隊、第二大隊 負責轄區內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督促和指導轄區中隊開展工作,處理一般以上交通事故。

交警中隊 對路面進行巡邏監控,檢查糾正各類交通違章,向群眾開展有關的交通法規宣傳,維護交通秩序。適用簡易程式處理輕微交通事故,負責駕駛員年審工作。

4樓:手機使用者

具體職責:負責對全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進行指導和規劃,對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認定,對傷殘程度進行重新評定、對車輛損失的程度進行重新鑑定。

負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註冊登記、核發牌證、轉籍、過戶、轉出、轉入等。負責機動車駕駛證的核發、補發,並負責機動車駕駛員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試。

面向社會,面向群眾開展交通法律、法規、交通安全宣傳。

負責全市交警部門科技專案的開發、科技設施的管理、維護工作。

5樓:扶浩星源

交警的主要任務是罰款創收,別無其他。

6樓:三江商業網

交警的職責是為人民服務

交警都有什麼職責,交警有什麼職責?

1 如果肇事者沒有涉嫌刑事犯罪,交警是不能對肇事者採取強制措施的。肇事者自己跑回家,應該與交警無關。2 交警調解的前提是雙方同意,如果有任何一方未表達調解的意願,交警均可不調解。現在肇事者已經回了老家應該說交警已無調解的可能了,自然也就不可能製作調解賠償書。你父親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解決。3 根據公安...

SQE的工作職責,SQE的工作職責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大海 sqe崗位說明書 1 基本資料 職位名稱 sqe 職位序列 薪酬型別 員工 薪酬等級 所屬部門 品控部 編寫日期 2010 年 8 月30 日 2 職位體系 職位定編人數 1人 直接上級職位 科長 下屬人員數量 包括直接和間接 3人 直接下屬職位 iqc oqc 3 ...

出納工作職責和內容,出納工作職責

出納的工作主要是負責現金及銀行存款的收付管理,現在都是機器記賬,不需要手工記賬了。出納還負責報銷業務,支付現金或是銀行付款,小單位的出納還負責做工資表 扣稅 計算繳納社會保險等,出納和會計有嚴格的分工,各負其責,不能相互兼任。現在都是網銀轉賬,出納去銀行都少了,負責銀行現金管理支付,做一些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