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有案底為什麼坐火車高鐵就會有警報

時間 2021-10-18 01:55:28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被抓案底終身無法消除,動態管控全國聯網,身份證資訊報警被查。

2、坐火車、飛機,住宿、上網,用身份證號碼登記,都會報警被查的。

3、坐高鐵,也是用身份證實名登記的,所以會報警被檢測。

案底查詢規定:

《犯罪記錄資訊管理及查詢規定》中規定,犯罪記錄資訊的管理機關在向社會提供犯罪資訊查詢服務時,應當嚴格依據法律法規關於公升學、入伍、就業等資格、條件進行。

工作人員不按規定提供資訊,或者故意提供虛假、偽造資訊,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應當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1、國家機關查詢:

國家機關基於辦案需要,向犯罪人員資訊登記機關查詢有關犯罪資訊,有關機關應當予以配合。當然仍然應當履行相關手續。

2、律師在犯罪記錄查詢上的許可權:

辯護律師為依法履行辯護職責,要求查詢本案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犯罪記錄的,應當允許。

3、普通公民的查詢許可權:

普通公民不得隨意查詢他人犯罪記錄資訊。確有必要查詢他人犯罪資訊的,應當根據資訊管理機關要求提供相應的書式材料(主要是查詢的用途),經審核通過後能進行相關犯罪記錄查詢。

2樓:繁華笙歌落

被行政拘留過有案底了,坐高鐵也是會身份證資訊報警被查的,這是法律所規定的。

1、被抓案底終身無法消除,也就是說只要有案底,無論什麼時候乘坐高鐵,都會發出警報,這個系統是動態管控全國聯網,身份證資訊報警被查,所以說一時出錯可能終生都會受影響。

2、坐火車、飛機,住宿、上網,用身份證號碼登記,都會報警被查的,所以一定要做遵紀守法的好公民。

3、坐高鐵,也是用身份證實名登記的,所以會報警被檢測。所以說一定不要觸犯法律,否則遲早都要付出代價的。

拓展資料: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新華網

3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如果有案底的話,動態管控全國聯網身份證資訊報警備查做火車飛機住宿上網用身份證號碼登記都會報警,被查的坐高鐵也是實名制的

4樓:你路過我身邊

被行政拘留過有案底了,做高鐵也是會身份證資訊報警被查的。

1、被抓案底終身無法消除,動態管控全國聯網,身份證資訊報警被查。

2、坐火車、飛機,住宿、上網,用身份證號碼登記,都會報警被查的。

3、坐高鐵,也是用身份證實名登記的,所以會報警被檢測。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吸毒案底的人員買火車票會身份證報警被查出來的。

1、涉毒被抓案底終身無法消除,動態管控全國聯網,身份證資訊報警被查。

2、坐火車、飛機,住宿、上網,用身份證號碼登記,都會報警被查的。

3、用身份證號碼購買火車票也是會報警被查的。

4、戒掉了就沒有關係,如果沒有戒掉則會被抓拘留和強戒處罰,徹底戒才好。

6樓:

「刑事拘留」不是罪行,不是刑事處罰,不會有所謂「案底」。

刑事處罰,必須經過法院判決,包括: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

(例子)

酒駕:拘留,不入刑,沒案底(犯罪記錄)。

醉駕:拘役,入刑,有案底(犯罪記錄)。

(拘留 ≠拘役)

7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系統跟公安系統有聯報。

8樓:

全國聯網了,公安機關將其資訊輸入到了身份證上去

9樓:穎曉

你有呀?!現在國家的安保系統這麼發達,只要鎖定了你的身份證,將會在任何地方發現你的行蹤

有吸毒史再吃身份證進入火車站乘坐高鐵或者動車是身份證會自動報警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的上網追逃人員,持身份證進入火車站乘坐高鐵或者動車是身份證會自動報警

如果用朋友身份證坐高鐵被查到,是不是票會作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他人身份證是違法行為,冒用者和出借者都要承擔責任,害人害己。不僅車票作廢,身份證暫扣,還要罰款。

乙個是出借身份證,乙個是冒用身份證,兩個人都違法!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給予警告,並處二百元以下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二)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的;

第十七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處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或者處十日以下拘留,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

(一)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或者使用騙領的居民身份證的;

坐火車沒身份證怎麼辦,坐火車沒帶身份證怎麼辦

笑臉藍雨 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必須符合以下條件之一 1 簽發當地公安機關戶籍證明書的。2 學生旅行所在學校的證明檔案。3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簽發的證明檔案。4 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檔案。5 持其他有效證件購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簽發的證明信。6 能夠以其...

身份證沒帶,能不能坐火車,身份證沒帶能坐火車嗎?

能。在火車站售票視窗處有臨時證明製證處,只要你有身份證號碼,住址等,就可以做個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買票。用其他證件替代。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如果您買票時或買票後,忘帶或丟失了身份證件,可以...

身份證過期了還能坐火車嗎,身份證過期還能坐火車嗎?

這個得看你的這個舊身份證能否作為臨時身份來進行登記了,可以通過諮詢12306來進行諮詢。不可以但能用過期的身份證去火車站公安製證視窗,免費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可供購票 始發改簽 退票 中轉簽證 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 性別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