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採集人的指紋啊,要用什麼裝置嗎,可以買得到嗎

時間 2021-10-18 01:54:28

1樓:海天盛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條:為確定被害人或者犯罪嫌疑人的某些特徵、傷害情況或者生理狀態,可以對其進行檢查,提取其指紋資訊。

申請領取、補發、換發居民身份證的公民,應當登記指紋資訊。正如所看到的,從法律上講,只有當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和id資訊。

提取指紋資訊,指紋資訊工作規定的公安機關的行政案件方提取指紋資訊,也屬於減損義務的公民權利和增加他們的規範,在法律方面,它是非法的。

擴充套件資料:

公安部發布的《公安機關指紋資訊工作條例》規定,十個手指的指紋資訊採集範圍如下:

(一)經人民法院審判定罪的罪犯。

(二)接受勞動教養或者依法接受勞動教養的。

(三)因違反治安管理或者出入境管理行為,被依法行政拘留或者依法給予其他行政處罰的,但當場受到處罰的除外。

(四)依法強制戒毒的。

(五)依法接受教育的。

(六)被逮捕、傳喚逮捕、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依法拘留、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七)依法受到詢問的。

(八)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需要採集指紋資訊的。

2樓:哈里舅舅

我覺得可以用乙個乾淨杯子,乙個透明膠布.讓被採集者拿你的被子後將膠布粘在指紋出儲存好,就可以了,之前最好可以將他的手弄髒.呵呵

3樓:探偵名

讓他人吃紅雞蛋,再在白紙上打他手印

4樓:湛嫚僑飛鸞

裡面應該有個備份註冊

你註冊的時候用另乙個指紋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乙個你要那個人的樣東西就行了!!簡單的辦法哦!!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款泛泰手機有指紋識別功能,但精確程度不高.不知道你具體調查什麼事,補充答案後再談!

我想知道有乙個人的指紋,然後取那個人的頭髮可以用頭髮對照成功上乙個人的指紋嗎?

7樓:樂帥小愛

取指紋能對上,頭髮是要做dna麼。就是對照上也不能保證別人不是無意碰到的,如果有人看偵探**多了,一手套乙個塑膠袋指紋還有個卵用。對比指紋不用花錢嗎?

十有**是唬人的,清者自清,要是你室友鬧得厲害了,你可以先報警,讓警察出面協商,前提是真的不是你幹的

8樓:憶緣者

放心,只要那個錢包你沒動,上面不會有你的指紋的,況且那個方法是什麼玩意?雖然指紋具有唯一性,但是這種方法我還真沒見過,再說了,直接報警多好,還省事,畢竟乙個宿舍的,到時候迫於壓力那個偷錢包的一定會心虛承認的。

如何認定犯罪嫌疑人的指紋證據

贓物 人證 監控錄影 不在場證據等等 問題是指紋相同的概率是六百四十億分之一 什麼時候變十萬分之一了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何家弘教授非常關注這一爭論,他解釋說 人的指紋絕無相同,據說胎兒4個月以後生出指紋,原封不動地保留到死。高爾頓先前曾說例外的情況是六百四十億分之一,另一科學家亨利補充為例外的可能性...

處理畜牧養殖的汙水要用什麼裝置,養殖廢水如何處理?有哪些處理裝置?

最主要的是降低汙水有機物,先用養殖氨蛋酶實驗,看處理效果 再決定設計與普通汙水裝置。養殖氨蛋酶預處理後 一般可以進大地生態處理,同時消除臭味 氨味 分解了大部分有機物,處理不徹底的 上點汙水處理小裝置。不同的地區要求不一樣,現在一般要求土地手續 租賃證明或自有土地證明 符合環保要求,如不可以在人口聚...

老年人都要用的生活用品是什麼,老年人都要用的是什麼東西

過眼雲煙的眼 老人日常用品有哪些?1 類 輪椅,柺杖,製氧機等。2 養生食品類 無糖食品,現磨五穀雜糧等。3 理療類 經絡理療儀,電子脈衝理療儀等。4 護理類 氧氣袋,頸椎牽引器,防褥床墊等。5 休閒鍛鍊類 太極劍,太極扇,象棋,收音機等產品。6 檢測類 電子血壓計,電子血糖儀,紅外線電子體溫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