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被盜 小偷扔東西造成樓下多人死傷,誰負責?為什麼

時間 2021-10-18 01:17:18

1樓:茶館話娛樂

最後:生活中總是會充滿意外,本來家裡被盜已經夠鬧心的了,結果小偷還給你來高空拋物,讓很多人受傷不說,財產損失也很大,雖然被盜者是不需要進行賠償的,但是這件事情發生在誰的身上都會很鬧心。所以在這裡也提醒大家,出門以後家裡的門要鎖好,並且可以考慮家裡面裝個監控,一旦家裡有異常的時候,手機就會提醒你。

現在有這麼多的高科技產品,我們要學會用起來,這樣就可以減少家裡面的損失。並且再次提醒大家,不要高空拋物,這真的太危險了。

2樓:悲觀的小潔潔

當然是由小偷負責。

這是一起典型的高空拋物致人損害案件。也就是有人在高空往下拋物造**身、財產損害的案件。

對於這類案件,法律對民事責任、刑事責任都已經有明確的法律規定。

關於民事責任

也就是說,如果有人除了從高層往下扔東西造**身、財產損害的,由所有可能往下扔東西造成損害的人共同承擔補償責任。

但是你說的這情況不一樣在於 ,明確知道是小偷扔的。

那就是一起普通的民事侵權案件了,應當按照一般的侵權案件法律規定處理 。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第一款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這個案子裡,小偷往下扔東西,存在過錯,造成損害,就應當由小偷承擔賠償責任。

至於說被盜者,在這個過程中沒有任何過錯,東西被扔下也不是被盜者導致的,所以不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關於刑事責任

我注意到,小偷扔東西,不但造成了眾多財產損失,還造成了多人**。

也就是他故意扔東西的行為,已經給樓下不特定的多人造成了損害。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依法妥善審理高空拋物、墜物案件的意見》的規定,小偷應當按照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進行定罪處罰,最高可判死刑。

當然,此外小偷還構成了盜竊罪,如果小偷往下扔東西是為了抗拒抓捕 ,盜竊罪還可以轉化為搶劫罪,應當按照搶劫罪處罰,同樣最高可判死刑。

綜上,所有的責任都應由小偷承擔,不但需要承擔民事責任,還需要承擔刑事責任。

3樓:魚與魚塘

小偷負責,因為如果沒有小偷就不會有這些事情發生,就不會造成多人死傷,小偷就是肇事者。

4樓:風逸安

當然是小偷負責,他的行為已經是屬於故意傷害罪了。

5樓:依琳情感誦

小偷負責,因為小偷盜竊本就是犯罪,扔東西致人死亡,自然是要小偷來承擔責任的。

6樓:說教育

小偷需要負責,因為是小偷扔的東西,而且他還要為自己的偷竊行為負責。

我家的狗是扔還是不扔

天佑懶貓 它在新環境裡,肯定會淘氣一些。它多大了?狗狗兩個月的時候長牙,是喜歡亂咬東西的.當時我家狗狗把我床上的棉絮撕了n多次呢 你給它買狗咬膠,再買些玩具給它。會老實一些。我家一直就貓狗一起養,一直都很友好。你是不是讓它們用一個飯盒啊?它們的飯盒和窩要分開。不然肯定會吵架的。窩也不要裡太近。貓狗的...

學生夢見家裡被盜並被小偷謀害預示什麼

今天你有機會在多方的衝突中充當和事老。一貫給人知性 理性印象的你是有這個能力扮演好這種角色的,大膽一點就好了。戀情方面,旅途中更有機會遇到合眼的人。和戀人一起旅遊的話,也較有機會增進感情。單身的你較有可能遭遇異國情緣。夢到家中被盜,預示著什麼,還夢見了小偷。 朢鋆瀧 夢見家裡被盜 家在夢中一般象徵你...

手機店被盜,小偷被捉住,怎麼挽回損失

河州的大夏河 你可以在審判小偷事,提出民事賠尚。但要注意小偷有無能力 經濟和財產 否則也浪費時間。 西部大學生志願者陳琳 一般的處理是,如果贓物被追回那麼被害人再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法院一般不予支援。 刑事訴訟的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 說真的 遇上小偷 真是太倒霉了啊 如果小偷無力賠償怎麼辦 只能受點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