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生子女離婚女有沒有權利分割財產分割

時間 2021-10-17 21:46:00

1樓:帥氣的小宇宙

父母離婚後兒女沒有權利分割房產,只有夫妻雙方有權分割房產。父親再婚房子為婚前財產,不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妻子和兒女沒有權利分割房產。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夫妻共同財產的離婚處理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2、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規定:

第十八條: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2樓:深圳遊濤律師

無權分割。

夫妻間的共同財產關係以婚姻關係的存在為基礎,婚姻關係解除時,要對共同財產進行分割。新婚姻法第39條規定了離婚財產分割的原則,即: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房產現在是你父親和繼母共有,所以將來如果你父親去世,他的遺產只是房產的一半,沒有遺囑的話,法定繼承下,你和你哥是有繼承權的。

法定繼承是父母、配偶 、子女,所以你父親遺產,你繼母也有繼承權。

4樓:浮雲笑看神馬

父母離婚,子女無權分割財產。

感嘆一句:你老爸真的是要後老婆不要江山啊!

5樓:八三老人

離婚的房產分割僅限於夫妻之間,子女無權分割。

6樓:刷牙的那個誰

樓上那些說有的我真懷疑你們是不是懂得法律,離婚是《婚姻法》的問題,而孩子能否分到財產是《繼承法》的問題,連這都沒分清還敢亂回答來欺騙祖國的下一代。

你父親和你繼母如果離婚,你和你哥哥是沒有權利分到財產的,離婚是分割你父親和你繼母的婚後共同財產,跟你和你哥哥沒有關係,只要你父親沒有死,就沒你和你哥哥什麼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是父母的產權與子女無關,在不發生繼承的前提下父母離婚僅僅在夫妻間進行分割。

縱橫法律網 康繼牟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按法律規定,你們沒有分割他人財產的權利。

縱橫法律網 侯健懷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房子不論是你父親還是你繼母或是兩者共有的,你們都沒有權利要求分割。

縱橫法律網 彭昌澍律師

10樓:劉大來律師

沒有,你爸真夠大方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 有,但是你們有繼承權

夫妻離婚,子女是否有權分割財產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夫妻共同財產應當夫妻雙方分割,子女不參與

根據《婚姻法》及最高人民法院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26537《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以下簡稱《財產分割意見》)的規定,結合司法實踐,人民法院在審理離婚案件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應當遵循以下原則:

一、男女平等原則。男女平等原則既反映在《婚姻法》的各條法律規範中,又是人民法院處理婚姻家庭案件的辦案指南。該原則體現在離婚財產分割上,就是夫妻雙方有平等地分割共同財產的權利,平等地承擔共同債務的義務;

二、照顧子女和女方利益原則。這裡的"照顧",既可以在財產份額上給予女方適當多分,也可以在財產種類上將某項生活特別需要的財產,比如住房,分配給女方。畢竟從習慣勢力上、從傳統因素的影響所造成的障礙上、從婦女的家務負擔、生理特點上講,離婚後一般婦女在尋找工作和謀生能力上也較男子要弱,更需要社會給予更多的幫助。

同時,在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要特別注意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財產權益。未成年人的合法財產不能列入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

三、有利生活,方便生活原則。在離婚分割共同財產時,不應損害財產效用、效能和經濟價值。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產資料進行分割時,應儘可能分給需要該生產資料、能更好發揮該生產資料效用的一方;在對共同財產中的生活資料進行分割時,要儘量滿足個人從事專業或職業需要,以發揮物的使用價值。

不可分物按實際需要和有利發揮效用原則歸一方所有,分得方應依公平原則,按離婚時的實際價值給另一方相應的補償;

四、權利不得濫用原則。離婚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不得把屬於國家、集體和他人所有的財產當作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不得借分割夫妻共同財產的名義損害他人合法利益;

五、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在共同生活中消耗、毀損、滅失的,另一方不予補償。這是司法實踐經驗的總結,符合夫妻關係和婚姻生活本質的要求,有利於避免不必要的糾紛。父母離婚的子女對其財產仍有繼承權,親生父母子女之間,不論離婚的父母是否扶養他(她)的子女,均不影響其子女的繼承權。

13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離婚分來配的是夫妻自共同財產,孩子沒有權利參與夫妻財產分割。

有的家庭中,子女雖然成年但是仍然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收入也交給父母。這種情況下,需要先析產。即分清楚哪一部分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哪一部分屬於子女的財產。

析產完畢之後再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但是,即使如此也不能視為子女有權利介入到父母的離婚訴訟中,分割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

經常有這樣的情況,夫妻離婚的時候共同約定把一些東西比如房產過戶到孩子名下,這是可以的,屬於父母雙方對子女的贈與。

14樓:信金國婚姻律師團隊

您好,我是婚姻家事律師信金國,接下來為您解答“夫妻離婚,子女是否有權分內割財產”這個問題。

離婚時孩子容是不參與財產分割的。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九條的規定,離婚時的財產分割由夫妻雙方協商處理,協商不成的,由法院在照顧女方和子女利益的基礎上予以分割。所以,離婚時對於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是在夫妻之間進行的,只是為了保護孩子,可以在分割財產時對撫養孩子一的方有所照顧。但是,孩子本身對夫妻財產的分割是不享有權利的。

實踐當中,夫妻在分割財產時可能會有很大分歧,這種情況下可以共同約定將財產贈予孩子,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在離婚協議中明確留給孩子的財產範圍、方式、由誰代為管理等等,這樣才能最大程度的保護孩子的利益。

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謝謝。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三十九條 【夫妻共同財產的離婚處理】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15樓:瘋子腋脹

甲和乙要離婚

1、夫妻離婚分配的是夫妻共同財產,孩子沒有權利參與夫妻財產分割。

內2、有的家庭中,子

容女雖然成年但是仍然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收入也交給父母。這種情況下,需要先析產。即分清楚哪一部分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哪一部分屬於子女的財產。

析產完畢之後再依法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但是,即使如此也不能視為子女有權利介入到父母的離婚訴訟中,分割父母的夫妻共同財產。

y新婚姻法男方提出離婚,女方有沒有財產分割權,如何分割 40

16樓:銀州老者

只要是男方婚前沒有進行個人財產公證的。所有財產都視為共同所有。女方有權分割一半。

17樓:匿名使用者

新婚姻法解釋出臺後,女方在離婚時也可以對婚後的財產進行分割的,分割方式可以是雙方達成協議,也可以一方訴至法院要求法院進行析產,然後分割。

如果是訴訟途徑,建議保留好相關證據,委託律師進行**。

18樓:京朝大尉

婚後財產可以分割。

青島王律師

19樓:張明律師諮詢

女方是有財產分割權的,只要財產是婚後取得,雙方對財產歸屬沒有約定或不屬於個人財產情況。建議當面諮詢律師為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無權,婚後所得一人一半。

縱橫法律網-凱曼-周雪峰律師

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合法嗎,獨生子女是否無法繼承父母遺產?

當然合法,獨生子女不繼承父母的遺產誰繼承,當然父母的遺產並不只是子女可以繼承,還有父母的爸爸媽媽,也就是你的爺爺奶奶,如果還在,他們也有權繼承。我認為獨生子女繼承附魔一遺產是合法的,因為父母賺的錢本來就是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心理是給孩子花的,這是獨生子女繼承他們的財產也是無可厚非的。獨生子女繼承父母遺產...

獨生子女戶能否享受低保,父母離婚了獨生子女還能享受低保嗎?

不一定,法律沒有規定獨生子女戶就要享受低保,申請低保不是以子女的多少為標準,而是以家庭基準收入為標準的。不同省份有不同的低保規定,但相差不大。例如 湖南省農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操作規程 第十條持有本地常住農業戶口,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年人均收入低於戶籍所在地農村低保標準的村民,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可申請享...

請問獨生子女有什麼補助,獨生子女有什麼補助政策

1 有獨生子女光榮證每年可領2400元。2 獨生子女名望證每年可領1500塊。3 城鎮職工家庭每年可領一筆補貼。4 農村家庭父母年滿60歲每年可領80塊補貼。5 教育補貼直接發放3000元補貼。6 父親滿60周歲每年可領1000元嘉獎費。獨生子女有福了!公布這麼多利好政策,還有補貼可以拿 一 獨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