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想諮詢問題 我和我老婆在同公司,我的母親前幾天去世了

時間 2021-10-16 15:49:44

1樓:找法網律師

員工休喪假的具體操作可參考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之法律規定: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該規定沒有關於職工配偶能否請喪假的內容,因此,還要看公司的內部規章制度。如果公司沒有這方面的規定,則可以請事假。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因為家中有人去世,所以,可以。

3樓:黃贊鵬

員工休喪假主要還是參考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的如下規定: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二、職工結婚時雙方不在一地工作的,職工在外地的直系親屬死亡時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都可以根據路程遠近,另給予路程假。

三、在批准的婚喪假和路程假期間,職工的工資照發,途中的車船費等,全部由職工自理。

所以,是可以的。

你們好:我有個問題想問一下,就是我的母親在我父親去世後找一個後老伴,跟他登記已經過了七年了,但是... 30

4樓:小畯畯

根據我國婚姻法相關規定:雙方持有結婚證,夫妻共同財產平均分,然而房產證上名字為其兒子,所以房子已經不是共同財產了,無權要樓,但離婚後夫妻共同財產可以平均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婚前財產約定不清楚的,婚前財產屬於個人財產,所有權人有權處分其財產。有約定的依約定。婚姻關係以登記為法律依據,你媽媽的情況是他結婚後的財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至,樓房問題,看他們的書面約定而處分。

6樓:桉樹

有結婚證嗎?如果沒有你就更加困難得到財產主張。

7樓:劉豔秋

這個主要是看那要遷的房子是那老頭以前就有的還是跟了你媽以後買得要是前者就分不到了,否則就算在他兒子名下咱也能分到。要是他倆感情好就別要了,這麼大歲數分開了對誰都沒好處,估計那老頭這麼做主要是怕給你了

8樓:胡說大本營

別在網上問,去問律師。

網上的傢伙還不如你呢!

您好,我想向您諮詢一個問題,我的母親是環衛工人,在工作期間被一個

9樓:

先雙方協商,否則一起告,第一被告三輪車,第二單位工傷保險,因為工作單位肯定要為職工交納各種保險

我的母親去世已經幾年了,最近我老爸找了一個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乍一聽是很正常的問話。是你太敏感了吧。不過用新、舊這種詞也只有當事人才會如此在意。

旁觀者並沒有體會過這種感覺,所以無法像你一樣提到“媽媽”的話都要咬文嚼字。客觀上,他們也只是平常的噓寒問暖罷了,並沒有什麼惡意。或許“新”這個字你會耿耿於懷,但字在不同的句中意思也會靈活變化的。

你就不要想太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出你對你媽媽的愛。我感肯定你是一個好孩子。但是別人的這句話可以看出,那是一個閒人衝口而出的一句在他看來無傷大雅的一句話。

因為世界上總有素質低的人,說話不顧別人感受。但是你也不可能要求這世界上全部跟你說話的人都素質高,都呵護你。你老爸找老伴這事,我覺得要兩看。

你老爸如果對你母親很好,沒做過什麼大錯事的話,他找到新伴侶,應該祝福他。但是如果在你母親生前對她不好的話,我心裡也會替你和你母親抱不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畢竟也是人,人都會想找人做伴

你媽也走這

麼久了,你爸找個新女友也不為過

而群裡的人應該就是關心一下你爸爸的新伴好不好而已啊,怎麼會是汙辱你媽呢?

一般人聽到,關心這個問題是正常的

你看開點吧,只要你爸和他的女友對你好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怪你,當這種情況發生你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你也別在意這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他們多半只不過是好奇罷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心理還沒有接受這個後媽,甚至比較排斥,所以生氣是正常的

15樓:澤啦續

同是深夜睡不著覺的人,也是有疑惑的人,說說你的情況吧

16樓:龔小朋

順其自然過一天是一天

你們好,今天夢見去世幾年的爸爸媽媽回來了,還和以前一樣和我生活在一起是啥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啥意思。因為他們是你的父母。是你最親的人。這叫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很正常的。

你好我想諮詢問題,需要你的幫助 請問下在嗎

iphone知道社 iphone5 按照步驟已經下好了對應的韌體包,手機也進入了dfu模式,也按住shift 恢復選擇了韌體包,但是出現了一個這個3194錯誤,此錯誤是刷入了低版本韌體導致的 你好我一個問題需要你你幫助我 今夜星光迷濛 這問題問的沒頭沒腦的,想讓大家幫你也要把事情說清楚啊。你好,我還...

律師問題諮詢你好,我想諮詢下離婚這方面

李保忠律師 可以協商或者訴訟離婚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

你好我想跟你諮詢信用卡,你好我想諮詢下信用卡?

信用卡辦理條件 辦理信用卡需要年滿十八歲,而且有穩定的收入或者有其他財力證明是可以辦理信用卡。信用卡辦卡條件 年滿18周歲 需要本人第二代身份證 有工作證明及蓋有單位財務章的收入證明 沒有不良信用記錄 其它財力證明,如房產 汽車 債券等。信用卡申請流程 填寫申請表 給銀行本人的資料,和資料影印件 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