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詩人很年輕便到外地求學,到了晚年回到家鄉,雖然鄉音未改,但頭髮都白了,直應了

時間 2021-10-15 15:22:55

1樓:梨雲飄雪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2樓:楣明達

傳送本題答案每條一元(不含國際長途通訊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我們老師給我們講的準確答案!!!!!!!!!!!

4樓:墮落天使的死亡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鑑定完畢

有一首詩,其中有一句鄉音未改,其他三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唐代賀知章的《回鄉偶書》.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這兩句詩的意思是詩人少年時離開家鄉,年紀大了才得以重返故里,雖然鄉音沒有改,可兩鬢的頭髮已經稀疏斑白了.

希望幫到你啦

6樓:宋國慶

1、原文

回鄉偶書--賀知章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2、白話譯文

我年少時離開家鄉,到遲暮之年才回來。我的鄉音雖未改變,鬢角的毛髮卻已斑白。

家鄉的兒童們看見我,沒有乙個認識我。他們笑著詢問我:這客人是從**來的呀?

3、鑑賞

就全詩來看,一二句尚屬平平,三四句卻似峰迴路轉,別有境界。後兩句的妙處在於背面敷粉,了無痕跡:雖寫哀情,卻借歡樂場面表現;雖為寫己,卻從兒童一面翻出。

而所寫兒童問話的場面又極富於生活的情趣,即使讀者不為詩人久客傷老之情所感染,也不能不被這一饒有趣味的生活場景所打動。

4、創作背景

賀知章在唐玄宗天寶三載(744年),辭去朝廷官職,告老返回故鄉越州永興(今浙江杭州蕭山),時已八十六歲。此時距他離開家鄉已有五十多個年頭了。人生易老,世事滄桑,他心頭有無限感慨,於是寫下了這組詩。

描寫思念家鄉又回到家鄉後的感激之情的古詩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鬢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人到外地生活要帶什麼,一個人到外地生活要帶什麼

很多人在生活的城市裡居住很久後,想要去外面工作或者求學,都會有很多的困難。有心裡的也有現實中的困難。所以大家要先準備一些事情。資金。要去外地生活或者去求職,資金是我們行動的最基本的動力,沒有金錢是寸步難行的。所以大家首先要籌備足夠多的金錢,在外地不像我們在家裡,有人幫助,或者親戚朋友可以來協助,所以...

爸爸媽媽到外地打工去了,又是我奶奶在家,我很傷心,該怎麼辦

德千柳 你父母外出打工,是為了這個家有更好的生活在努力。雖然你會很孤單,但有時現實確實比較艱苦,你只能試著去適應它。你也不完全是一個人,還有奶奶陪著你呢。相信你能把自己照顧好。你過得好,你父母在外面也能放心和安心上班。 拾荒的貓 我也是,今年13歲了媽媽過幾天就走,真的好難過,每次媽媽走後,我就一個...

外地上大學,到外地上大學一定要遷移戶口嗎

才八個小時不算遠,我讀大學那會坐火車要一天一夜。我大學開學的時候老爸也去送了,我和你現在想法一樣覺得沒必要,還顯得自己不夠獨立什麼的。但是後來一想,老爸其實也是借這個機會出去轉轉,尤其去自己孩子的學校看看比較有成就感,回去聊天說起來也覺得有面子。所以說你就讓你爸同去就是了,不差那點錢,要知道你要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