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媽媽到外地打工去了,又是我奶奶在家,我很傷心,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10 03:01:21

1樓:德千柳

你父母外出打工,是為了這個家有更好的生活在努力。雖然你會很孤單,但有時現實確實比較艱苦,你只能試著去適應它。

你也不完全是一個人,還有奶奶陪著你呢。相信你能把自己照顧好。你過得好,你父母在外面也能放心和安心上班。

2樓:拾荒的貓

我也是,今年13歲了媽媽過幾天就走,真的好難過,每次媽媽走後,我就一個人躲在被窩裡哭,這種感覺……好難啊

3樓:

你應該理解爸爸媽媽,他們也不想離開家,離開親人,可你要明白。有家的地方掙不來錢,掙錢的地方沒有家的溫暖,都是為了生活,誰都沒有辦法,你應該安慰爸爸媽媽,讓他們在外面安心工作

4樓:一張弓有長

現在這個問題是個普遍的社會問題,而不僅僅是你們家的問題了。現在的農村局大多數都是老年人和小孩。老年人和兒童相依為命,父母掙錢了就不能養家養家就不能掙太多錢。

想開點吧。他們這樣也是為了家庭,好好學習才能改變未來你的孩子的狀態。

5樓:冒號姐姐

爸爸媽媽出去打工也是為了給你更好的生活,如果想他們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現在交通便利放假可以回來看你,或把你接過去都可以的,平時的話可以打**聯絡一下感情,父母出去掙錢也是為了這個家,好好學習,加油!

6樓:

你爸爸媽媽去外地打工去了,你和你奶奶在家,你很傷心,該怎麼辦,你爸爸媽媽去外地打工也是為了養家餬口呀,他們不出去掙錢怎麼維持這個家呢?攻你上學不也得花錢,你奶奶年紀大了,帶著你也不容易,你得懂事孝順,好好的和奶奶在一起生活,不要讓你父母操心,好好的學習,這樣才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你要理解父母的苦衷,要體會他們的不容易,慢慢的你長大了能掙錢了,你們全家就團聚了,知道了嗎?

7樓:洪德仁

爸爸媽媽出外打工也是為了一家人的生活,想他們的時候可以適當打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是很傷心,但想想你爸媽到外地打工其實也滿辛苦的,也想跟你們在一起,但是沒辦法要養家所以你別傷心,經常跟父母打**聯絡,好好的讀書,

不知道你年齡多大,請堅強起來,加油

爸爸媽媽到外地打工去了,又是我奶奶在家,我很傷心,該怎麼辦

9樓:q魚娘

要想一想,父母比你更傷心因為你是他們的孩子啊,他們怎麼捨得離開呢,但是生活所逼又是沒有辦法的,

爸爸媽媽又去外地打工了,捨不得他們,心裡特別難受,想起來就想哭,怎麼辦?

10樓:冰雨夢悠悠

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你也要學會慢慢適應,爸爸媽媽出去打工,也是為了你有個好的生活,有一個好的未來,誰家的爸爸媽媽也是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孩子,都是生活所迫,你要學會照顧好自己,讓爸爸媽媽在外打工放心。

11樓:

爸爸媽媽又要到外地打工啊,你真是捨不得他們,他們也捨不得你呀,但是為了生活所迫必須這樣做,所以不管你一家是這樣,有多些農民工都是這樣的。為了養家餬口,只能這樣在外邊生活是多麼的不容易呀,他們是多麼的不願意沒開家呀,但是沒有辦法只能這樣。你也不要過度的想要哭啊,悲傷啊,這都沒有用,父母是為了你們的日子好才出去掙錢的,所以你也要有勇氣振作起來,擔當起家裡的一切,讓父母放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如想報答父母,等成年了並且學業有成時,也外出打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為了生活,不得以才去打工的 ,你想他們可以經常打**。

14樓:

沒有辦法孩子要堅強 你最好的辦法就是好好學習 等你出人頭地了 就不用你父母去外地打工了 他們去打工還不是為了能讓你過的更好 加油吧孩子

我爸爸沒了,爺爺奶奶不在了,媽媽在外地打工,一直自己在家,感覺好孤獨,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成年人了,自己可以打工,自己可以有自己的朋友圈,如同齡朋友一起打打籃球啊,一起跑跑步,一起健身,一起打遊戲,也可以找女朋友。

16樓:秦漢高原

一個人學會堅強唄,至少還有同學嘛。孤獨的時候就學習,學習能讓你忘了當下的孤獨。

17樓:獅子薯片

如果說你一個人感覺到很孤獨的話,那我覺得你是可以交一些朋友這樣的話,對於你人生的一些方向也就會有很大的改變,生活上也就不會顯得那麼無聊。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你的媽媽就是你的動力,你在家你的媽媽也是非常擔心你的,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好好學習,將來有個好的前途。好好報答你的媽媽。

19樓:幸運

學會自立,學會教一些同學朋友,這你就不會感到孤單了

20樓:裡裡天天

爸爸沒了,爺爺奶奶不在了,媽媽在外打工一直在家,自己感覺很孤單寂寞,確實有時候我們都有這樣的一種感覺的,其實慢慢的。

我該怎麼辦?要出遠門打工擔心奶奶年齡太大了,在家找不到事做,28歲了,還是負責累累,也沒女朋友,我 10

21樓:嶽麓風光

照顧奶奶的事交給老爸,出去打工掙錢,也好找女朋友,還可以把債還了,不要猶豫了,一晃就30了,28歲正是出去建功產業的**年齡。

22樓:才巾綸

你今年28歲以外出打工而擔心奶奶年令太大而沒去,在家又找不到事做,還負債累累也沒女朋友,說穿了你28歲還在家啃老總想找個理由不出去,你有老爸你糾結怕他識破你那閒在家的目的都是藉口我看你不象一個正常人,先看醫生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可以出遠門工作一年,順便照顧好你的奶奶。提出讓你爸爸照顧你的奶奶。並讓他在內地工作。你可以每一週打兩次**詢問他們的情況。

24樓:love人中赤兔

不要太遠,在市裡找一份能樹立你自信的工作,能做一次或者兩次的車就回家時間,2小時之內到家就可以。你首先要找給自己信心的工作,不要壓抑自己。先鍛鍊半年吧。

讓自己愛說了就好了。然後再去找你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總之一年內找到自己感覺可以的工作。

等你有了積蓄就回家。在家和你父親一起做生意。慢慢會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找份工作不要離家太遠,這樣也好找女朋友,找女朋友不要太挑,要找善良的

26樓:橫豎走天涯

出門賺錢,你爸照顧你奶奶,儘快賺多點錢,女朋友先別想

27樓:張蚊軒

去奮鬥吧 老人會有人照顧的

28樓:小黑

該照顧的不放下,該掙錢的不丟一邊,人不工作怎麼能照顧老人,沒錢怎麼找老婆,一句話,沒錢你那什麼維護親情友情愛情,不看過程,結果才是王道。都21世紀了,想通了就是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是哪的,我也是在家沒找到什麼做,外面沒技術真的不好找工作唉

30樓:百度使用者

目前我想你應該先掙錢

31樓:最love萌鹿

你爸爸不能照顧你奶奶嗎

32樓:lo愛e小檸

你爸爸為什麼不照顧奶奶呢

33樓:路路通問

去掙錢,順便找個女友,人總是要成家的,老人的話還有你爸不是

我發現我現在很孤單,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好不容易見著面我們又合不來。媽媽總是覺得自己認為對的就一定

34樓:楓芽

首先,被父母不理解或者打罵是件令人難過的事,但越是這樣越要堅強,堅強的孩子才能成長的更快,將來自己過自己的,不依靠父母就是了;

第二,沒朋友或覺得他們追星、虛偽等等說明你的內心是孤僻的,追星沒什麼錯,要說虛偽這世上又有幾人不虛偽呢?你可以選擇你認為不虛偽的做朋友的,總不可能所有人都是你討厭的吧;

第三,世上好男人還是很多的,不要放棄對真情的追求,緣分就在那裡等著你;

第四,老師無論關不關注你,你都要好好學習,因為你不是給別人學的,是為了自己的將來;

第五,你說想當作家,作家可不是連個週記都寫不出來的哦,不要認為沒有東西可寫,其實只要認真去觀察生活、感悟生活,處處都有素材,處處都可以寫週記,日記也行;

第六,希望你健康快樂的成長,實在沒有人和你做朋友,我可以做你的朋友,我也想當個作家

35樓:放浪的自己

成績好!熬過這幾年!好好珍惜!沒有什麼事!是會天塌的

爸爸媽媽長期在外地打工,我很想他們,怎麼辦?

36樓:如一

你爸媽長期再外打工,肯定是會思念他們的,但是你的思念很有可能成為他們的負擔,我覺得你現在要做的主要有幾點:

努力學習

你現在還是在上學的時候,第一位的肯定是要學好自己的課程,父母出去打工又何嘗不是為了能給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呢?他們打工可能比你想象得要苦得多,只是你不知道而已,你的學習就是對他們做好的報答,先學好知識吧。多給父母打**,問問他們的近況就好!

畢業之後和父母去同一個城市

如果你覺得現在非常思念他們,那就暫時不要表露出來了,等到你畢業之後,就和你的父母在一個城市吧,這樣,你就能天天見到他們了,就算不能天天看到他們,至少也比你現在要好得多,你說呢?

自己要懂事一點

父母辛辛苦苦的工作肯定是為了你,不要讓父母失望,你作為一個孩子,想他們是正常的,但是別給他們帶來負擔,否則他們就算工作心裡也是苦的,對他們來說,對你好的事情,再難他們也會去做,所以你要做個懂事的孩子,更要體諒他們,這樣他們才能更有動力去為這個家庭努力。

以後說服父母在家

如果以後你有能力了,你可以說服你的父母,讓他們在家中安享晚年,不過現在社會壓力這麼大,估計他們也不會同意的,起碼你要做得很好,能不讓他們操心就可以了,如果真的是條件允許,他們又何嘗不願意在家安享晚年呢?

如果是我長期見不到父母,我也會想他們,但是我不會告訴他們,我會等到我畢業之後,然後和他們在同一個城市,爭取找一個相對穩定點的工作,這樣,和父母之間就能彼此照顧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一種極度缺乏愛的環境下成長的,你們父母雖然生下了你,卻完全沒有盡到做父母的責任,不過你們都是在心底裡愛著這個家的。

我建議你寒暑假的時候去找你的父母,跟他們一起生活,否則以後會更加沒有話題,你們的情感會越來越遠的。

寒暑假你有的是時間,什麼以學業為重,寒暑假也要參加培訓班的,跟親情比起來,哪個重要呢?爸媽在外地打工,他們肯定是沒有時間回來的,所以只有你有時間。

你的爸媽一定不會願意你去找他們,他們覺得照顧不了你。跟他們溝通溝通,說你想他們,他們肯定不會拒絕的。又或者是叫父母在他們工作的附近幫你找一份寒(暑)假工,這樣既能掙錢,又能家庭團圓。

說實在話,有些話確實是很難說出口的,你也可以寫信啊,發簡訊啊。一定要讓他們知道你想他們,他們肯定也是很想你的。這麼多年了都沒有盡到為人父母的責任,不會這麼不通氣阻止你去找他們的。

你也可以叫爺爺奶奶幫把口,說服你爸媽。要是你爺爺奶奶都不贊同,你可以自己去。我並不是在帶壞你,而是我覺得一個家庭的圓整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不去見父母就沒有心思學習,學不好就浪費父母的錢,他們打工還有什麼意思呢?跟父母說明這個道理,不要一天到晚只顧著賺錢,連自己的孩子都不陪。不發脾氣是不是忘記有這麼個孩子的存在了?

38樓:eve汪了個汪

知道你年紀小,想爸爸媽媽,你現在和我弟弟一樣大,他是每天爸爸媽媽在身邊上個寄宿學校都想家,相比起來你更堅強,更讓我佩服,你比好多大孩子都很棒,你跟勇敢的!

爸爸媽媽不在身邊他們也是為了你的家啊。要理解自己的爸爸媽媽,對不對呀?其實他們也很辛苦的,他們也很想你的你是他們的孩子啊,留守兒童確實很不容易很讓我們心疼,但是你還有爺爺奶奶啊,對不對?

爸爸媽媽在外面工作,你幫爸爸媽媽照顧爺爺奶奶。

還有就是不要覺得父母不在身邊就很自卑,不要自卑,你很堅強等以後這都是寶貴的財富,你以後會比其他孩子更堅強更勇敢。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不要讓別人欺負你,如果有人欺負你就告訴老師,不要忍著,一定要開朗起來,不要自閉。

你一定好好學習,爸爸媽媽就因為學習知識匱乏無法帶給你更好的生活,只能生活所迫出去打工,你只要好好學習學有所成,給父母帶來更好的生活你就能天天見到自己的父母,也一定不要疏遠父母,他們是你最親的人啊!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覺得你可以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