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遺產稅怎麼收的,美國的遺產稅是多少?

時間 2021-10-15 08:52:19

1樓:戶宜修

美國在計算遺產稅時,分為兩個價值,第一是毛值(gross estate ),第二是計稅值,該值略低於毛值。

毛值除了他的家庭全部財產,住房,存款外,還包含以下 (含死者去世時並未實際享有部分) :

1.去世者配偶繼承的財產

2.去世者去世前三年轉移他人之財產

3.去世者某些權利轉移到受贈者手中的部分

4.去世者生前要轉移的財產被終止轉移的部分

5.去世者給子女的保險金( 這些保險金實際並不是去世者”享有”,但必須計算在遺產之內 )

6.去世者與他人合資部分的財產

遺產計劃

遺產計劃就是當事人生前對未來過世後財產預先作出妥善安排,以便遺產可按當事人意圖分配,減少稅負,也可免除將來的認證手續。遺產計劃主要是立遺囑。

一、遺囑與分配

所謂遺囑,就是當事人以書面形式訂立過世後財產處理的意願,所以立過遺囑的人,可依其生前的意願將遺產作妥善的處分。而未立遺囑的人,遺產分配將依各州法律按順序分配:1.

夫妻共有財產屬於未亡人;2.死者獨有或個別的財產(1)單身有子女的財產歸子女;(2)已婚有一個孩子的,財產一半歸未亡人配偶,另一半歸孩子;(3)已婚有二位孩子以上的子女,三分之一歸未亡人,三分之二歸孩子們;(4)已婚無子女,一半歸未亡人,另一半歸雙親,倘若雙親已亡,則分配給雙親的其他子女如死者的兄弟姐妹;(5)未婚亦無子女,財產歸雙親,倘若雙親已亡,則分給雙親其他子女。

二、遺囑的種類

在美國,凡年滿18歲、心智健全的人都可以訂立遺囑。

1.手書遺囑。由立遺囑人親筆書寫簽名,並註明日期,見證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遺囑中必須清楚陳述遺產處理方式的意願,手書遺囑一經塗改,或有添附,法律將不予承認。

2.正式遺囑。正式遺囑通常要選用法定遺囑的格式,立遺囑人要簽名,註明日期,說明清楚遺產的處理方式,一般須有兩人以上見證。

雖有遺囑,但立遺囑有死亡,遺產仍要經過法院的認證。倘若死亡人無遺囑或遺囑無效,則要經過無遺囑認證手續,認證過程費時、費錢、而且要經過公告,失去了隱私權,所以很多立遺囑人都設法利用信託、財產所有權等方式,以避免認證手續。

2樓:學僧

1,如果將財產在死亡後轉移到配偶手中或慈善捐獻,該財產可免徵稅,但免稅部分不得超過525萬美元。超過部分需徵遺產稅。

2,過世所留下的遺產,包括死者獨有財產及屬於殘廢人的共有財產部份,應收帳款、退休金、撫卹金、人壽保險等,也應算在遺產毛額內,但要減去過世人的各項債務及過世所發生的費用,包括借貸、應付帳款、醫藥、安葬送殯等費用

3,根據美國1898號法案規定,任何超過1萬美金的遺產與贈予必須繳納贈與稅

美國的遺產稅是多少?

3樓:金果

美國遺產稅的稅率為超額累進稅率,最低稅率為18%,對1萬美元及其以下的應納稅遺產額適用,最高稅率為55%,對不低於300萬美元應納稅遺產額適用。

美國遺產稅稅率表

級數                  應納稅遺產額             稅率

1                     0-1萬美元                18%

2                     1-2萬美元                20%

3                     2-4萬美元                22%

4                     4-6萬美元                24%

5                     6-8萬美元                26%

6                    8-10萬美元                28%

7                   10-15萬美元                30%

8                   15-25萬美元                32%

9                   25-50萬美元                34%

10                   50-75萬美元                37%

11                  75-100萬美元                39%

12                 100-125萬美元                41%

13                 125-150萬美元                43%

14                 150-200萬美元                45%

15                 200-250萬美元                49%

16                 250-300萬美元                53%

17                300萬美元及以上               55%

4樓:陌默無文

美國遺產稅的起徵點較高,並按物價指數浮動。2023年的起徵點為65萬美元,稅率實行超額累進位制,最高稅率達55%。

2023年布什當政以後,立即將他的主張付諸實施。2023年2月8日,布什**向美國國會提交了關於近期內大幅度削減遺產稅的提案。

此後,國會眾議院、參議院分別通過了該項提案。同年6月7日,經過布什**簽署,該項法案成為正式法律,於2023年1月1日起實施。根據該項法律,從2023年到2023年,美國遺產稅的稅前綜合扣除額將逐步增加:

2023年為67.5萬美元,2023年增加到100萬美元,2023年增加到150萬美元,2023年增加到200萬美元,2023年增加到350萬美元。

與此同時,遺產稅的最高邊際稅率也將逐步下降:2023年為55%,2023年降低到50%,2023年降低到49%,2023年降低到48%,2023年降低到47%,2023年降低到46%,2023年降低到45%。2023年停止徵收遺產稅1年。

2023年將遺產稅恢復到2023年的狀況。

在美國繼承遺產要交稅嗎?交的話交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在美國遺產繼承要交稅,根據你繼承的多少看,多得多交少得少交。目的是為了讓財富能更好的用於社會福利等公益事業。很多美國父母為了讓孩子少繳遺產繼承稅會在獲得財產時直接掛在孩子的名下,避免這一大負擔的支出。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分18個等級,從18 %到50 %,和遺產總值直接相關,遺產越多,稅率越高

美國在取消遺產稅後帶來的結果是什麼

美國遺產 稅的起徵點較高,並按物價指數浮動。美國遺產稅制屬於總遺產稅制,從1976年開始,美國將遺產稅和贈與稅合併 採用統一的累進稅率,最低稅率為8 最高稅率為50 後者適用於遺產額達到2500萬美元以上的納稅人。1999年的起徵點為65萬美元,稅率實行超額累進位制,最高稅率達55 擴充套件資料 美...

父親的遺產怎麼分,給爸爸遺產怎麼分

如果有留遺囑按遺囑繼承,無遺囑則根據法定繼承分配遺產。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第二順序 兄弟姐妹 祖父母 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第十三條 同一順序...

遺產怎麼分合適,法律上遺產怎麼分的?

死亡賠償金作為對死者未來可期待收入的補償,不是遺產,不能繼承,但可以參照 繼承法 分割遺產的原則加以合理分配。死亡賠償金原則上可參照 繼承法 的規定進行分配。死亡賠償金應當按照 繼承法 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 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 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