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簽租房合同,不交房租又賴著不搬走,在法律上怎樣定義

時間 2021-10-15 06:53:18

1樓:王曄律師

你好:如果沒有正當理由,房主可以要求騰房。

2樓:精彩百曉生

遇到租客拖欠房租等違約行為的,房東可以依據雙方在《租房合同》中的約定,要求租客支付房租並承擔違約責任。

在具體操作中,房東可以先向租客進行協商處理,爭取妥善解決糾紛,避免產生矛盾;如果雙方協商不成的,房東也可以依法向法院起訴,要求租客支付房租並承擔違約責任;如果符合雙方約定的解除合同條件的,房東也可以向法院主張解除合同。

租客不付房租也不搬走,怎麼辦?

3樓:取名字好煩哪

到房屋所在街道找警察開個房屋證明,和情況說明。

然後拿著證明去找法院起訴,要求強制收回房屋使用權。

不過這樣很繁瑣,也不知道警察、法院受不受理。

如果是我。找個鎖匠撬開鎖,進去把租客連人帶包一起扔出去。

反正沒合同,他現在住在你房子裡又不給租金,等於擅闖民宅。讓他不想去法院的話就要麼按時給房租,要麼滾蛋。跟這種無賴不需要講道理的哦親~

租房租客不交房租賴著不走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要

抄看租房時雙方是襲否簽訂了租房協議,有無標明租房**;

2、是否存在你方單方漲價行為;

如果上述兩點沒問題的話,就簡單了,如果因為房客每次少交房租,並且你確定不想再租給他了,那就報警,向警察求助就可以了。

如果當時雙方沒有簽訂租房協議,或者沒有標明租房**,那建議你立即與房客簽訂租房協議,如果房客不簽,那正好是要他搬走的理由。

如果是你後來單方想給房客漲價,並且沒有重新簽訂租房協議的話,那建議你立即與房客重新簽訂租房協議,並且標明租房**,如果房客不簽,這也是要房客搬走的理由。

注:有一種情況需要注意:如果簽訂了租房協議,並且沒到期的話,你單方漲價是不允許的,屬於違約行為。

這種情況,只能讓民警來處理,因為房子是你的,而且合同期限早已到期,現在是市場經濟,漲價屬於正常行為,如果房客不接受,就必須搬走,否則就是耍賴,如果民警不處理的話,屬於警察失職,一方面繼續打**向警察求助,詳細闡述自己的觀點,另一方面可以找電視台進行採訪,通過**迫使警察處理,除非你接受房客的無賴行為,否則也只能這樣了!

租房合同怎樣籤才有法律效應,租房合同要怎麼弄才具有法律效應

華律網 有效的租房合同應遵循以下幾點 1 合同雙方對合同內容知悉並了解,在對合同內容認可的情況下,雙方簽字 蓋章 確認後即為生效。2 合同雙方為公司的,須加蓋公司或合同章方為有效。一方為個人的簽字即可,一方為公司的仍需加蓋公章方為有效。租房合同只要是你們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 訂立合同的雙方都有相應的民...

出租房租客不交租金不交房怎麼辦,租客搬走了水電費拒不交付怎麼辦?

華律網 可以報警,但是涉及的是民事糾紛問題,警察一般是不能直接立案處理的,他們去了也只是做做調解工作。對承租人最好的辦法是 首先進行協商,協商不成的,可向法院提起訴訟,同時申請財產保全。承租人在占有 使用房屋時,最基本的義務就是按合同交納租金。這同時也是出租人通過出租行為獲取收益,行使收益權的表現。...

租房籤一年的合同需要交多少押金,租房時籤一年合同並交押金,住了半年準備搬走,可以退押金嗎?

刺身金魚 一年租房合同押金數目是沒有法規類規定的,一般根據本地的交易習慣進行確定。目前各地 分為1 3個月單月租金數量的押金。對此,應該在租房合同中進行約定。房屋租賃合同是指住房出租人和承租人在租賃住房時簽訂的 用來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在房屋正式交割前,交易雙方應當簽訂一個 租賃合同 這對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