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籤一年的合同需要交多少押金,租房時籤一年合同並交押金,住了半年準備搬走,可以退押金嗎?

時間 2021-10-15 05:47:46

1樓:刺身金魚

一年租房合同押金數目是沒有法規類規定的,一般根據本地的交易習慣進行確定。

目前各地**分為1-3個月單月租金數量的押金。

對此,應該在租房合同中進行約定。

房屋租賃合同是指住房出租人和承租人在租賃住房時簽訂的、用來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在房屋正式交割前,交易雙方應當簽訂一個《租賃合同》,這對雙方都有好處。簽訂合同看起來當時有些麻煩,但是事前有一個文字的東西,雙方都按約定來做,對雙方都有一個約束,能夠使以後少出現不必要的矛盾,出現矛盾時也有據可查,避免出現大的麻煩。

2樓:匿名使用者

1、正規的居室都是付三押一;

2、合同基本上都是簽訂一年;

3、合同寫一個人的名字就可以了,假如是分居室住,那會有單獨的合同;

4、假如你租不到一年,中間你可以轉租,轉租過程中只要你和承租人商量好,中介一般不會干預,只要按時交他錢就可以了;

5、會涉及到法律,但是沒有關係,不會因為你這點錢來和你爭執的,再者中介也都比較黑,素質比較低,所以放心吧,只要有人願意承租,你拿到錢別的都是小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的租賃契約都是押二付三,有的是因人而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1個月房租的,有2個月房租的,正常是3個月房租

租房時籤一年合同並交押金,住了半年準備搬走,可以退押金嗎?

5樓:韓峰律師

這個要看你們的合同中約定的違約條款。

從法律上來說,你提前搬走,算是違約。

6樓:孤獨的使用者

當然可以,押金只是怕你跑了不還那個月的房租或者偷他東東,你想什麼時候走都可以,跟房東說說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如果你已經交了全年的房租,押金會退給你。但是剩下半年的錢不會退給你。如果房東人好,也說不定會退給你!

我籤的一年的租房合同,沒到期押金能退嗎

8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依據合同來想辦法,合同中如果對此有約束,你屬違約則要不回來押金,但若沒有相關約定,你可以以此追索押金.

從反映情況看,業主不懂法律,跟他說不大清楚,一是可以跟他以合同論,不行上法院,50元訴訟費,還得他交.(真這樣做,費時間,嚇唬嚇唬他吧)二是可以按他說的辦,但他必須還錢,你再搬家.(業主不過是不想經濟損失罷了,合同對他來講只是一個形式)。

9樓:life囧貓兒

沒到期押金不能退。

租金是房屋承租人為取得一定期限的房屋使用權而付給出租人的報酬,是承租人向出租人所支付的對價。租金的支付方式可以有現金、支票、匯票等方式。租金的支付期限由當事人自由約定。

《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六條規定,承租人應當按照約定的期限支付租金。對支付期限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照本法第六十一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租賃期間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賃期間屆滿時支付。

租賃期間一年以上的,應當在每屆滿一年時支付,剩餘期間不滿一年的,應當在租賃期間屆滿時支付。

違約責任在簽訂合同時,雙方就要想到可能產生的違反合同的行為,並在合同中規定相應的懲罰辦法。例如,如果承租人不按期交納房租,出租人可以提前終止合同,讓其搬離;如果出租人未按約定配備傢俱等,承租人可以與其協商降低房租等。

擴充套件資料

房屋租賃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合法和誠實信用原則。由出租人和承租人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籤訂合同。我國《合同法》規定,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有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

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口頭形式和其他形式。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10樓:

房屋租賃合同中,如果解除合同,押金是否退還,需要根據以下情況分析:第一,承租人與出租人協商解除租賃合同,押金的退還以雙方協議為準;第二,出租人違約,導致承租人要求解除合同,押金需要返還,並由出租人承擔違約責任;第三,承租人違約,導致出租人要求解除合同,承租人 承擔違約責任,押金需要返還;第四,合同約定的解除情形或者不可抗力導致合同不能繼續履行,按照合同約定辦理。

11樓:來自高士山**不羈的銀木

不知道你的合同裡是如何約定的,應該是不能退的。

如果租房子合同簽了一年,但只住了半年就不想住了,想退房的話是不是得扣押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合同

bai是怎麼籤du的了。肯定是要扣押zhi金的,一般dao都是押金自動變為違約金。版要扣得權

但是凡事都可以商量,你和房東好好商量一下嘛,讓他通融一下,就別扣了。你呢,要搬走之前的2星期,到處貼廣告,再為房東找到一個房客,這樣房東既然沒有金錢的損失,他也就沒必要扣你的錢了,是不是?這樣你再和房東商量也好說話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查你的合同,如果合同是規範文字的話,應該只扣多交的那一個月押金。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合同,一般都是根據合同而定的

租房簽了一年合同,交了一年房租和3000押金,剛一個月有事不能租了,能把剩餘房款和押金要回來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合同規定,違約者扣除一個月的房租做為補償。其餘的錢原數退還。

不管是什麼單位,租房你只需要看清楚房產所有人與要跟你籤合同的人是同一個人或同一單位,如果不是一個人,只要有全權委託也行。合同都是制式合同。既然問題已經出現,合同裡邊也沒體現什麼違約事宜。

所以現在第一,你繼續跟那個什麼單位去協商。第二,你可以擴大你的資訊量儘快讓這套房子出租出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對提前解約有沒有規定

如果沒有的話,剩餘房款應退還

但是押金,要扣一部分

協商解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簽了合同,那麼你要被扣除2個月的租金,其餘的退還與你,但是有些房東是一分也不想退,所以只能去協商!

18樓:女攻天下

能要回來,不過要扣一部分的。

租房一年,合同期從號到號,租房一年,合同期從2023年9月12號到2023年9月11號,9月11號晚上能住過夜嗎?

按照這個合同的話當然是不行的。 大嶽記錄 11號晚上12點,合同就終止了,按照合同,是不能繼續過夜了。但是,你也可以和房東協商一下,天亮再走。 望色聞聲 理論上來說是不可以的。按照合同規定就到9月11號晚上12點。但是可以跟房東協商。這個不是什麼大問題? 早一天晚一天都無所謂的,可以商量 乘思 這個...

租房簽完合同可以退嗎,租房子簽了一年的合同,遇到問題,想提前退租可以嗎?

華律網 房屋租賃是指出租人 一般為房屋所有權人 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為。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 出租房屋的範圍 面積 房屋租賃的期限 用途 租金的數額以及交付時間 房屋修繕的責任 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

勞動合同規定一年籤一次嗎?可以籤幾年的合同嗎

華律網 勞動合同幾年一簽,法律並無規定,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即可。用人單位可以選擇與勞動者一年簽訂一次勞動合同。但是,簽訂第3次勞動合同的時候,勞動者有權依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要求與用人單位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