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父母不同意的情況下法律允許登記結婚嗎

時間 2021-10-15 00:03:32

1樓:中顧法律網

只要符合結婚的條件,那麼結婚的雙方持本人身份證及戶口薄到民政局就可以辦理結婚。辦理結婚證,不需要取得父母的同意。

首先,我們看一下相關法律對結婚的規定:

(1)、我國《憲法》第49條規定:禁止破壞婚姻自由。

(2)、我國《婚姻法》第2條規定: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第3條規定: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第5條規定:

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

(3)、我國《刑法》第257條規定:"以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可見,婚姻自由是由法律所規定並受法律所保護的一種權利。任何人,包括當事人父母,都不得侵犯這種權利;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另外,我們再看一下婚姻登記的相關規定:

(1)、我國《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2)、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中規定: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所以,綜上所述,我國法律是明確規定婚姻自由的,並且依法保護這種權利。

另外,在具體婚姻登記過程中,雖然要求出具戶口簿,但是如果無法出具戶口簿,也可以通過戶籍證明來代替。所以,從法律法規和操作層面上來講,父母不給戶口本也可以登記結婚。但是,畢竟結婚不僅僅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

所以,最好還是先搞清楚父母不同意你們結婚的原因,儘量在改善關係,徵得同意的情況下再登記結婚。

2樓:棉絮毯

父母不同意,只要兩個當事人願意就行,只要拿好雙方證件戶口本什麼的就能登記結婚,只是父母不同意的婚姻會幸福嗎,你們應該要和你們父母不來往嗎?你們應該先做通你們父母的思想讓他們接受你們。

3樓:sunshine沐歌

當然可以,現在是法制社會,婚姻是受到法律保護的,只要雙方是自願結為夫婦的,其它任何人都是不能阻攔的,但是嘞,父母的意見作為兒女的也應當適當考慮一下,父母也是為了兒女以後生活的好幸福著想,處理好這關係,也會減少很多婚後的矛盾。

4樓:海涵壘

只有這兩個人是真心相愛的法律就允許,因為是兩個人在一起過一輩子,而不是和父母過一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近親結婚,法律上是允許的

在雙方父母不同意的情況下法律允許領結婚證嗎?

6樓:如月如燕

這位朋友,你好!

你是男士還是女士?你今年多大了?

不知道你的另一半是年齡跟你的差異比較大,還是身份地位跟你的差異比較大?或者是你們兩個人的家距離很遙遠?

如果雙方父母都不同意你們的婚事,說明你們兩個人的差異是很大的。你們跟父母是否進行深入的交流?父母不同意你們的婚事主要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雙方父母不同意你們的事,你們要登記結婚,可能跟父母的關係就鬧僵了。即使父母不同意,法律也不會限制你們登記結婚,只是沒有父母祝福的感情是有缺憾的。希望你能夠慎重考慮,盡最大努力跟雙方父母溝通。

我是心理諮詢師,幫助求助者分析解決感情問題、孩子厭學問題等。求助者有了不開心的問題都可以跟心理諮詢師交流。如果你們願意交流,可以說說你們之間的詳細情況,心理諮詢師會盡力幫助你分析,給出建議。

祝你們幸福快樂!

7樓:琦任真

只要符合結婚的條件,那麼結婚的雙方持本人身份證及戶口薄到民政局就可以辦理結婚。辦理結婚證,不需要取得父母的同意。

8樓:飄零的狐狸

領證是兩個人的事

只要你們滿結婚年齡

並且不是三代以內的近親血緣關係

沒有法律所不允許結婚的疾病

並且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那麼就可以領證

但是結婚以後的生活是兩個家庭的事情,處理好,以後會很好處理不好 會引起家庭矛盾

在雙方父母都沒有同意的情況下法律允許領結婚證嗎?

9樓:天津六月雪

法律規定,婚姻自由,任何人不得干涉。

10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法定結婚年齡誰都無許可權制

雙方父母不同意的情況下能不能領結婚證?

11樓:

按法律是允許領的。你這種情況特殊,最好還是和雙方父母協商,調解好了再去領證,畢竟領證了就是一家人,一定要得到雙方老人的祝福。

我們很相愛,但父母不同意,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是應該

畢竟父母是不能拋棄的,所以躲避不是長久之計,清楚地知道父母不同意的原因,對症下藥吧。用真心打動父母。愛的有多深,阻隔就有多大,突破阻隔後就有多幸福。懷孕其實真不是個好辦法,別用這麼極端的手段。所以你們先冷靜點商量下怎麼慢慢改變父母對你們的態度,都是肉長的心,說到底,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呢 應...

在父母不同意的情況下,我和男朋友偷偷登記了

生米煮成熟飯了,找事的節奏,不後悔就行,沒有得到父母祝福 我想你也是很遺憾的 你父母不同意肯定是你男朋友還有哪些不夠另她們滿意 你為什麼不努力讓你父母接受他再登記呢 而且一個真正愛你的男人也不會讓你瞞著父母登記 我覺得你得好好考慮這段婚姻 電視劇看多了,多讓你父母傷心阿,哎,你們也不容易,真心相愛卻...

如果女方想離婚!雙方父母都不同意!男方也不同意!還有兒子怎麼辦

與風逐 不行就上金牌調解。兩口子,如果不是到了不了挽回的地步,還是建議複合吧,能走到一起不容易,組織一個家庭更不容易,況且為了孩子也不應該輕易離婚啊! 除非分居2年起訴。不然離不了,法院也不受理,兒子的話,約定孩子撫養權,不撫養的一方支付撫養費直到孩子18歲。另外家裡都不同意離婚,必然有考慮的。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