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杯子的材質是PS 可以裝熱水嗎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叄暮森

常見碗裝泡麵盒、快餐盒的材質都是ps的。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釋出化學物。所以最好不要用來裝熱水。謝謝~

從水杯材料上看,玻璃杯最安全,喝水時應該首選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子裡,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2樓:9無住生心

塑料杯子的材質是ps,不可以裝熱水。ps塑料杯子耐熱性較差,需儘量避免盛裝熱水,以免因溫度過高而釋放出有害化學物質。

水杯的選擇:

1、從水杯材料上看,玻璃杯最安全,喝水時應該首選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子裡,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2、其次是搪瓷杯和陶瓷杯,搪瓷杯和陶瓷杯也比較安全,陶瓷杯最好選用本色杯,塑料杯隱患較多。

3、對於現在市場上所宣傳的“功能杯”,應認清“功能”的原理,理智選購。“所謂功能杯,是指在水杯的加工過程中,將具有可以改變水的微觀物理結構的某種功能性材料附於杯中,使盛於杯中的水呈現一定的功能作用。”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功能杯主要有兩種,磁化杯和能量杯。

4、不提倡使用塑料杯的另一個原因是塑料杯易生細菌,不易洗淨。“塑料表面看似光滑,實際它的內部微觀構造均有很多孔隙,其中易藏留汙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五顏六色的陶瓷杯甚是討人喜歡,可實際上在那些鮮豔的顏料裡卻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孳生細菌。

所以,專家提醒,在選購塑料杯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制的水杯。

4樓:世儉景錦

只有ppc的材料才可以耐高溫,你用的pp+ps是耐不了高溫的,是普通的材質…

可以裝開水的塑料杯子的材質有哪些

員長順夷子 塑料杯子不建議裝開水 塑料材質在高溫下會分解有毒物質,低溫下會沒事 裝開水建議用玻璃杯或瓷器杯 練寧稅鵑 pp 聚丙烯 製作的杯子是無毒的,製造時的加工溫度180 240 所以沸水不會把它分解。pp具有良好的耐熱性,熔點在164 170 製成的製品可在100 以上溫度進行消毒滅菌 在不受...

什麼塑料杯可裝熱水,哪種塑料杯可以裝開水

釗鉼 pp材質的塑料水杯可裝熱水 聚丙烯 pp 是唯一能在微波爐中加熱的材料。刻在塑料容器底部的三角形符號可以判斷它們是否安全。05 代表pp 聚丙烯 01 喝完就丟 01 代表pet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最常用於製作礦泉水 碳酸飲料等瓶裝飲料中。不能裝熱水,只適合裝溫飲或凍飲。02 不建議作盛水...

用塑料杯子喝開水有毒嗎,塑料杯喝熱水的危害

仵培勝龔冬 塑料杯經開水燙會產生大量有害物質,這種物質進入茶水中,如果你喝了,對你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有致癌的危險。 盤笛泉白梅 如果是好的那種杯子就沒什麼。不要是便宜的那種都能捏變形的那種。而且選杯子最好還是選帶蓋子的杯子。因為在涼白開水的時候如果沒有蓋子水就會和空氣中的物質形成鈉鹽。人體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