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裝開水的塑料杯子的材質有哪些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員長順夷子

塑料杯子不建議裝開水;

塑料材質在高溫下會分解有毒物質,低溫下會沒事

裝開水建議用玻璃杯或瓷器杯

2樓:練寧稅鵑

pp(聚丙烯)製作的杯子是無毒的,製造時的加工溫度180~240℃,所以沸水不會把它分解。pp具有良好的耐熱性,熔點在164-170℃,製成的製品可在100℃以上溫度進行消毒滅菌;在不受外力的情況下150℃也不變形。脆化溫度為–35℃。

而且,pp(聚丙烯)的化學穩定性很好,除能被濃硫酸、濃硝酸侵蝕外,對其他各種化學試劑都比較穩定。

3樓:捷增嶽蕢媼

用塑料杯多多少少會對身體有害的,畢竟它屬於高分子聚合物,是不會對身體有益的。但是喝冷水或冷飲料還不會有太大的害處,如果是熱水或熱飲料的話就會多少與塑料杯起化學反應,有可能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所以還是盡量不要用塑料杯喝熱水。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

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五顏六色的陶瓷杯甚是討人喜歡,可實際上在那些鮮豔的顏料裡卻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而塑料杯的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孳生細菌。

所以我們在選購塑料杯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製的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

耐高溫的塑料杯子真的可以裝開水麼

4樓:

要看材質是否耐高溫。比如pp材料的就耐高溫。ps材質的就不耐高溫。

1、pp塑料水杯採用的是聚丙烯,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和絕緣性,安全,對人體無害。製品能在100℃以上溫度進行消毒滅菌,在不受外力的條件下,150℃也不變形,裝沸水無壓力。

2、pet材料杯子耐熱至70℃,可短時間裝常溫水,不能裝酸鹼性飲料或高溫液體,也不宜暴曬,否則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毒物質。

3、ps材質製成的塑料杯,特別脆,耐溫低,不能在高溫、強酸、強鹼環境下使用。

4、as(丙烯腈-苯乙烯樹脂)、pc材質及其他類,用於壺、杯、奶瓶等,安全性高、耐摔,但不耐高溫。裝冷水喝無害,但裝熱水的話,受熱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5樓:饅頭

可以裝,不過塑料是會老化的,當它變得軟一點就說明開始老化了就不可以繼續用了

6樓:臺明哲

最好用玻璃杯,塑料有低毒

哪種塑料杯可以裝開水

7樓:匿名使用者

pp材質水杯。

pp(聚丙烯),是唯一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的材質。

通過印刻在塑料容器底部的三角符號,就能得知它們是否安全。

「05」代表pp(聚丙烯)。

選購注意事項

1、不選五顏六色的水杯

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了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2、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製的水杯普通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不合規的塑料杯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縫隙,其中隱藏著汙物。

8樓:damdam等風來

每個品種的塑料杯底部都有著各種數字和環保標誌,根據備註挑選。其中有幾款:

pp塑料杯的無毒無味,而且它的最高溫度是167度,就是說裝開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0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可耐110℃的高溫。

「05」耐熱130℃,「05」代表pp(聚丙烯),這是唯一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的材質,所以成為了製作微波爐餐盒的原料。耐130℃的高溫,熔點高達167℃

「07」 耐熱:120℃,「07」代表pc及其他類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因為含有有毒雙酚a而備受爭議。使用時勿加熱,勿在陽光下直射而且還要避免反覆使用已經老化的塑料杯。

以上是可以用的塑料杯。

9樓:禾雲

市面上每個款式,每個品種的塑料杯底部都有著各種數字和環保標誌,那這些數字代表的是哪種意思呢?下面東莞鴻亞塑膠就給大家解答:

「01」最好喝完就丟 耐熱70℃

「01」代表pet(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最常用於製作礦泉水、碳酸飲料等瓶裝飲料中。由這種材質製成的飲料瓶不能裝熱水,只適合裝暖飲或凍飲,裝高溫液體或加熱則易變形,溶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02」不建議作盛水用具 耐熱110℃

「0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裝有清潔用品、沐浴產品的塑料容器或是在商場中通用的塑膠袋多是此種材質製成。可耐110℃的高溫,若製成杯子後且標明用於食物則可用來盛裝食品。

「03」不能受熱 耐熱81℃

「03」代表pvc(聚氯乙烯),常見於雨衣、塑料膜。用該材質製成的塑料製品易產生兩種有毒有害物質:一是生產過程中沒有被完全聚合的單分子氯乙烯,二是增塑劑中的有害物質。

這兩種物質在遇到高溫和油脂時容易析出,若是不慎進入人體,容易致癌。故很少用於杯子生產,如果選購到了這種材質的塑料杯,切忌不要讓它受熱。

「04」超過110℃會出現熱熔現象 耐熱110℃

「04」即ldpe(低密度聚乙烯),保鮮膜、塑料膜的原料,耐熱性不強。合格的pe保鮮膜在溫度超過110℃時會出現熱熔現象,留下一些人體無法分解的塑料製劑。而若包裹在食物外部同時加熱,食物中的油脂更容易將保鮮膜中的有害物質溶解出來。

「05」小心清潔後可重複使用 耐熱130℃

「05」代表pp(聚丙烯),這是唯一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的材質,所以成為了製作微波爐餐盒的原料。耐130℃的高溫,熔點高達167℃,透明度差,小心清潔後便可重複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微波爐塑料杯,杯體以05號pp製造,但杯蓋卻以06號ps製造,ps透明度好,卻不耐高溫,所以不能同杯體一併放進微波爐。以後加熱杯子前,別忘了先把杯蓋取下

「06」切忌直接加熱碗裝的泡麵盒 耐熱100℃

「06」即ps(聚苯乙烯),用於製造碗裝泡麵盒、發泡快餐盒、一次性杯子的材質。不能用於盛裝強酸(如柳橙汁)、強鹼性物質,因為會分解出對人體不好的聚苯乙烯(致癌物質)。雖然又耐熱又抗寒,但也會因溫度過高而發布化學物,因而切忌直接在微波爐中加熱碗裝的泡麵盒。

「07」小心用可避免「雙酚a」 耐熱:120℃

「07」代表pc及其他類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因為含有有毒雙酚a而備受爭議。理論上,只要在製作pc的過程中,雙酚a被百分之百地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更談不上發布。但沒有塑料杯廠家能夠保證雙酚a已被完全轉化,因而在使用過程中還需有注意:

使用時勿加熱,勿在陽光下直射;不用洗碗機、烘碗機清洗水壺;第一次使用前,用小蘇打粉加溫水清洗,在室溫中自然烘乾;如果容器有任何摔傷或破損,立刻停止使用,而且還要避免反覆使用已經老化的塑料杯。

了解完了塑料杯七種材質的特點和注意事項外,鴻亞在此還要提醒大家,pc材料加熱易分解出有毒物質雙酚a,盡量避免選擇pc材料兒童水杯;而pp或者pes塑料水杯可在100℃下煮沸消毒,耐熱溫度可達pp水杯可達130℃,pes水杯可達180℃,小心清潔後可重複使用。

10樓:奔走的奶牛

pp(聚丙烯)製作的杯子是無毒的,製造時的加工溫度180~240℃,所以沸水不會把它分解。pp具有良好的耐熱性,熔點在164-170℃,製成的製品可在100℃以上溫度進行消毒滅菌;在不受外力的情況下150℃也不變形。脆化溫度為–35℃。

而且,pp(聚丙烯)的化學穩定性很好,除能被濃硫酸、濃硝酸侵蝕外,對其他各種化學試劑都比較穩定。

11樓:老朗冉高興

100度左右的開水,pp,as,pc,tritan這幾個是日常常見的。考慮到安全性問題,建議採用pp和tritan材料的。

12樓:

是不是杯子低部的三角裡面的數字越小就越安全呀

什麼材質的水杯可以裝開水

13樓:宮主與木蘭

陶瓷、玻璃

、不鏽鋼都可以裝開水。一般不建議使用塑料杯,最好使用玻璃杯。

因為玻璃杯是最健康的,它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害的重金屬及有機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透明材質清洗方便,不容易藏汙納垢。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杯。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不鏽鋼杯

保溫效果最佳,又方便攜帶,食品級不鏽鋼(比如 304 鋼),其中滲出的鉻、錳等金屬也可以少到忽略。

2、陶瓷杯

陶瓷杯,能耐高溫,還有相對較好的保溫效果,是比較優質的杯具,但不方便攜帶。

3、玻璃杯

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

因為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我們就不必擔心有害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滋生。

4、pp材質水杯

pp塑料水杯採用的是聚丙烯,它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和絕緣性,安全,對人體無害。製品能在100℃以上溫度進行消毒滅菌,在不受外力的條件下,150℃也不變形,裝沸水無壓力。

5、tritan(美國伊士曼pctg)、ecozen(南韓sk)水杯

這兩種材質的杯子環保,耐高溫,不含bpa,經久耐用,透明度和手感與pc相當,不過**比較高。

總結,陶瓷杯和玻璃杯最健康。

參考資料:科普中國《 為什麼「達康」書記上哪都拿著水杯呢?》

人民網《塑料水杯的健康秘密 飲水杯首選玻璃水杯》

15樓:張醫生養生說

喝水的水杯也有學問,你平時都用什麼材質的水杯來喝水?

哪種牌子的塑料水杯可以裝開水?

16樓:damdam等風來

每個品種bai

的塑料杯底du部都有著各種數字和環zhi保標誌,dao根據備註挑選。其中有幾回款答

:pp塑料杯的無毒無味,而且它的最高溫度是167度,就是說裝開水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02」代表hdpe(高密度聚乙烯),可耐110℃的高溫。

「05」耐熱130℃,「05」代表pp(聚丙烯),這是唯一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的材質,所以成為了製作微波爐餐盒的原料。耐130℃的高溫,熔點高達167℃

「07」 耐熱:120℃,「07」代表pc及其他類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因為含有有毒雙酚a而備受爭議。使用時勿加熱,勿在陽光下直射而且還要避免反覆使用已經老化的塑料杯。

以上是可以用的塑料杯。

塑料杯子的材質是PS 可以裝熱水嗎

叄暮森 常見碗裝泡麵盒 快餐盒的材質都是ps的。不能放進微波爐中,以免因溫度過高而釋出化學物。所以最好不要用來裝熱水。謝謝 從水杯材料上看,玻璃杯最安全,喝水時應該首選玻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

什麼塑料杯可裝熱水,哪種塑料杯可以裝開水

釗鉼 pp材質的塑料水杯可裝熱水 聚丙烯 pp 是唯一能在微波爐中加熱的材料。刻在塑料容器底部的三角形符號可以判斷它們是否安全。05 代表pp 聚丙烯 01 喝完就丟 01 代表pet 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最常用於製作礦泉水 碳酸飲料等瓶裝飲料中。不能裝熱水,只適合裝溫飲或凍飲。02 不建議作盛水...

聚碳酸酯的塑料杯子裝開水,會對人有害嗎

有害,奧運期間就有人連續使用乙個聚碳酸酯的塑料瓶子,而中毒,結果昏倒送進醫院了。杯子也一樣 聚碳酸酯的塑料杯子或瓶子含有致癌成分,在高溫下會分離出來,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建議還是用紙杯子或不含有聚碳酸酯的塑料杯子!o o.哈哈 請問,食品級pc材質的水杯能裝開水嗎? 無敵大天才君 pc既聚碳酸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