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熱水燙過的塑料瓶有毒嗎,正常的塑料杯子用熱水燙,會有毒嗎?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wjia佳醬

有的。塑料瓶是使用聚酯(pet)、聚乙烯(pe)、聚丙烯(pp)為原料,新增了相應的有機溶劑後,經過高溫加熱後,通過塑料模具經過吹塑、擠吹、或者注塑成型的塑料容器。塑料瓶具有不易破碎、成本低廉、透明度高、食品級原料等特點。

使用塑料製品時特別要注意,不要接觸醋、清潔劑等,避免陽光直射、高溫等,以免發生化學反應。另外,您在購買塑料餐具時,應當挑選商品上帶有pe(聚乙烯)或pp(聚丙烯)標註、裝飾圖案少、無色無味、表面光潔的塑料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塑料瓶的優點

1、 重量輕、強度和韌性好、結實耐用、使用方便,有的透明,能體現美感。

2、 阻隔性良好,對氣體具有阻隔作用,耐水耐油。

3、 化學性質優良,耐腐蝕。

4、 易加工成型,易熱封和復合,也就是不同塑料以及塑料與其他材料易於復合,有成熟的成型工藝。

5、 包裝適應性強,可替代許多天然材料和傳統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在有機化學中,我們把塑料分為很多種類.根據用途不同,有的有毒,有的無毒.用做飲料包裝的塑料瓶,一般都採用無毒的聚丙烯或者是聚乙烯塑料製成.

而有的塑料雖然是無毒塑料,但是由於製作工藝上有缺陷也會產生毒,比如聚乙烯或者是聚丙烯在發生"加聚反映"(即:碳原子的雙鍵斷開和另外的單鍵結合)的時候會有一些催化試劑的參與,往往這些催化試劑都有毒或者是低毒的.

所以建議不要長期使用塑料瓶子,有的瓶子使用時間長了,在光照條件或者是改變溫差環境會有氯化物的產生.

另外,目前有這麼一種說法,那就是有乙烯單體形式存在於水中.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

1.乙烯單體形式是絕對不可能存在於水中;2.乙烯單體對人體基本上沒有害處.

所以塑料的有毒和無毒,主要從正催化劑或者是負催化劑入手,而不應該分析其單體的形式的存在.

參考資料:現代生物化學

3樓:鄒良勵鵑

肯定不能用了,塑料被開水燙過以後,塑料裡面的物質會被分解一部分,產生有毒的物質。

而且塑料瓶是不能裝熱水的。耐熱溫度到不了100度,除非你的瓶子是聚乙烯的,能耐熱105度

4樓:data寧寧

瓶子的底部會有乙個數字在個三角的環形裡

數字3:表示瓶子的材料為pvc聚氯乙烯,會產生戴奧辛,常溫下有毒,有許多食品及容器或保潔膜都是用此材料

數字6:表示瓶子的材料為ps聚丙乙烯,耐熱度60-70度,裝熱飲料會產生毒素,燃燒時會釋放苯乙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有.最好用那種熱水燙著不變形的.

6樓:

那是肯定有的『『『『

味道都變的那麼難聞怎麼可能沒毒呢

正常的塑料杯子用熱水燙,會有毒嗎?

7樓:莫有

有毒的,很熱的水還是不要用塑料杯子

8樓:酷寒獨梅

熱水燙後有味道的就不好

但害處不是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的!!建議用陶瓷或玻璃杯子。

塑料瓶裝熱水是否有毒,塑料瓶裝熱水有毒嗎

在我們現在生活當中,我們現在的科技比較發達,而這一點在我們生活當中,很多方面都得到了體現,比如說在古代,人們喝水的時候都是用竹子或者是皮囊裝水,而在今天有著塑料瓶和玻璃瓶,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會經常聽到,用塑料瓶裝熱水會產生毒性,那麼問題來了,塑料瓶裝熱水是否有毒?針對於這個問題而言,塑料瓶...

塑料瓶能裝熱水嗎,用塑料瓶裝熱水喝,有什麼影響?

可以,只要是正規的塑料品,都是可以放心使用的。正規產品都會明確地標註塑料品材料,觀察底部標緻進行判斷即可。如果你將平時用的各種塑料容器翻轉過來看看,會發現絕大多數的底部或者靠近底部的側面,都有圖示。pe最大優點是,能自如應付冷飲和熱飲,能夠耐受90 左右的高溫,還能很好地隔水,用來打包食物也是非常安...

經過高溫加熱的塑料瓶,是否真的有毒

過高溫度可定會釋放出有害物質。但樓上說的70度不知道是怎麼得出的結論,有部分塑料高於70度會軟化變形,但70度肯定不會分解釋放有害物質,大多數塑料分解溫度在200度以上,少數會在150度左右分解,但這些不會用在食品包裝上。所以只要不是直接用火烤,就是安全的。微波爐加熱要使用專用容器。 飛雅座 也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