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桌布有毒嗎,家用的塑料桌布是用PVC材料做的,對人體有害嗎

時間 2022-01-09 22:30:09

1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塑料是無毒的,因為塑料都是大分子物質,人體不能吸收。只是由於加工時需要加入的助劑有毒,或者合成時反應不充分,使用時釋放出小分子的單體,塑料才體現出毒性。

pvc加工加入含鉛的熱穩定劑

pc長時間在熱環境下使用釋放出雙酚a,歐盟懷疑會引起性早熟。

pe,pp,pet助劑使用的助劑較少,但是也不建議在熱環境下長期使用。(如一次性塑料杯,礦泉水瓶,桶裝水桶)。

工程塑料無毒,但是生活中是遇不到的。成本很高,常用作結構材料,如機械零件和精密部件。

這次台灣的塑化劑問題是因為食品中新增了dehp。dehp正常用途是在塑料加工時摻入,正常使用時是安全的。

2樓:alice柯欣

正規廠家生產的是無毒的。

pvc本身是聚合物,是純度很大的聚合物。耐酸鹼腐蝕,可以加工成任何形狀,物美價廉,是在合成塑料中使用量位列第二的產品。用pvc製成的產品數量可以和乙個沃爾瑪的全部商品數量等額。

pvc本身不能說有毒,只有其成分分解裂變才會釋放有度物質,常溫狀態下pvc化學性質及其穩定。

拓展資料

pvc材料即聚氯乙烯,它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塑料產品之一,**便宜,應用廣泛,聚氯乙烯樹脂為白色或淺黃色粉末,單獨不能使用,必須經過改性。pvc為無定形結構的白色粉末,支化度較小,對光和熱的穩定性差。根據不同的用途可以加入不同的新增劑,聚氯乙烯塑料可呈現不同的物理效能和力學效能。

在聚氯乙烯樹脂中加入適量的增塑劑,可製成多種硬質、軟質和透明製品。

pvc是完全無毒無味的,對人體**或是呼吸系統沒有任何刺激,對於那些對木料和油漆過敏的人來說,使用pvc膜包裝的家具或廚具是非常合適的。通過使用pvc膜作裝飾膜,人們就可以大量地避免使用中密板、刨花板、膠合板和纖維板,減少使用木材量,從而減少對森林乃至環境的破壞。

pvc的使用曾一度在西方國家引起了很大的爭議,許多人試圖用種種其它材料代替pvc。但事實證明,pvc的質量比其它替代品相比毫不遜色,而在造價上則比這些材料便宜。

3樓:大毛愛生活

家裡還在用塑料桌布的快扔掉吧!不少家庭不在意,其實有「毒」,誰家還在用塑料桌布?趕緊丟掉吧,別等到「中毒」就來不及啦

4樓:散雲

盡量買**高一點的吧,有異味、質量差的不行~建議你買一種大約3~5公釐厚的,透明的塑料桌布,很隔熱

5樓:灑滿淚水的天空

畢竟是塑料,還是有毒的。

家用的塑料桌布是用pvc材料做的,對人體有害嗎?

6樓:ds鐽

pvc桌布在生產時會新增一些軟化用的增塑劑。環保型的增塑劑對人體無害;但傳統工業型的不僅不環保,而且有毒,還有致癌的風險。若**有傷口,增塑劑就有可能進入人體。

增塑劑在高溫和過冷環境下容易揮發,會進入呼吸道,所以夏天和冬天是增塑劑遷移的高危季節,容易危害嬰幼兒和哺乳期婦女的健康;盛熱飯菜的器皿放在桌布上沒事,但開水和可溶性油脂也會促進增塑劑遷移。

此外,pvc桌布還含有穩定劑,其中工業三鹽類的會傷害身體。雖然我國禁用該材料,仍有一些不法商家違規新增。不過,消費者也不用完全拒絕pvc桌布,醫用級或者食品級的增塑劑和穩定劑就不會傷害健康。

塑料是無毒的,因為塑料都是大分子物質,人體不能吸收。只是由於加工時需要加入的助劑有毒,或者合成時反應不充分,使用時釋放出小分子的單體,塑料才體現出毒性。pvc加工加入含鉛的熱穩定劑。

pc長時間在熱環境下使用釋放出雙酚a,歐盟懷疑會引起性早熟。pe,pp,pet助劑使用的助劑較少,但是也不建議在熱環境下長期使用。(如一次性塑料杯,礦泉水瓶,桶裝水桶)。

工程塑料無毒,但是生活中是遇不到的。

成本很高,常用作結構材料,如機械零件和精密部件。這次台灣的塑化劑問題是因為食品中新增了dehp。dehp正常用途是在塑料加工時摻入,正常使用時是安全的。

有毒的塑料的一般特徵是:顏色多且濃,因為要加入大量的顏料(有機或無機的)。但是便宜的顏料都有毒。

塑料質地不純,有可能是採用**塑料或摻雜其他塑料,這種塑料是無法保證其**是安全的。比如醫用廢棄塑料和垃圾站**的。

遇熱變軟,手感粘手。pvc居多,越軟,塑化劑和低分子量聚合物越多,一般不安全。塑料桌布不長期接觸食品,高溫時不接觸食品。塑料無異味,老化塑料及時更換,這樣都是安全的。

7樓:黑暗霸主霸鯊

pvc其實是一種乙烯基的聚合物質,其材料是一種非結晶性材料。具有不易燃性、高強度、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

8樓:邸衣

家用的塑料桌布是用pvc材料做的對人體多多少少是有點危害的

9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肯定會有危害的,塑料裡面所含的成分本來就是對人體不好

10樓:檸檬我超能

或多或少會有的,塑料本身就不是什麼環保材料,可以選擇其他材質的

11樓:xiao龍惠

有一定的危害的因為畢竟是塑料的,遇到熱的燙的都可能有些問題

12樓:小姐姐獅子座

有一定的危害的,建議可以換成布或者貼紙

13樓:718來吧

我覺得還是盡量不要用這些東西吧,肯定是有傷害的

14樓:

多多少少是有害的,具有不易燃性、高強度、耐氣侯變化性以及優良的幾何穩定性。

塑膠袋加熱後會有毒嗎,塑料加熱後有毒嗎?

有毒,因為塑膠袋中含有致癌物質pvc,即聚氯乙烯。平常人們在生活中都不是很重視這一點,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前段時間電視上天天在播含有pvc的保鮮膜的危害。含有pvc的保鮮膜用來包生的瓜果蔬菜沒多大關係,但是不能用來包熱的。還有一種保鮮膜是含有pve的,這個可以用來包裝熱食。買保鮮膜時一定要看上面標的是...

塑膠袋有毒嗎,塑膠袋加熱後會有毒嗎

百小度 塑膠袋分為有毒塑膠袋和無毒塑膠袋。有毒塑膠袋對人體是有毒的。塑膠袋對人體的危害 1 塑膠袋中含有一種能夠致癌的物質 苯並芘,苯並芘有很強的致癌性,經常用塑膠袋盛裝食物,塑膠袋中含有的苯並芘會慢慢釋放出來,進入到食物中,在人體進食後,會導致人體細胞發生癌變。2 塑膠袋中含有的增塑劑會對人體造成...

塑料瓶裝熱水是否有毒,塑料瓶裝熱水有毒嗎

在我們現在生活當中,我們現在的科技比較發達,而這一點在我們生活當中,很多方面都得到了體現,比如說在古代,人們喝水的時候都是用竹子或者是皮囊裝水,而在今天有著塑料瓶和玻璃瓶,但是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會經常聽到,用塑料瓶裝熱水會產生毒性,那麼問題來了,塑料瓶裝熱水是否有毒?針對於這個問題而言,塑料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