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袋加熱後會有毒嗎,塑料加熱後有毒嗎?

時間 2021-06-07 00:19:2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因為塑膠袋中含有致癌物質pvc,即聚氯乙烯。平常人們在生活中都不是很重視這一點,其實這是很危險的。前段時間電視上天天在播含有pvc的保鮮膜的危害。

含有pvc的保鮮膜用來包生的瓜果蔬菜沒多大關係,但是不能用來包熱的。還有一種保鮮膜是含有pve的,這個可以用來包裝熱食。買保鮮膜時一定要看上面標的是pvc還是pve。

兩種保鮮膜最簡單的區別方法之一:含有pvc的保險膜拉開之後會很平滑,不會起多大的褶皺,而含有pve 的呢恰好相反,感覺它好象老是捋不平整。我的答案你滿意嗎?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袋子是塑料的加熱後就會揮發進入加熱的食物,要注意健康哦!

塑料加熱後有毒嗎?

3樓:飛鷹

有毒的,不能長時間用塑膠袋裝高溫食品:在日常生活中,會經常看到有人用塑膠袋裝熱氣騰騰的油炸食品,如炸糕、油條等,也有人將塑膠袋套在餐具上,供顧客使用。

人們所使用的一次性塑膠袋都是用聚乙烯和聚氯乙烯為原料加工而成,其中一些還含有增塑劑、鄰苯二甲酸酯等環境激素,如遇高溫會起化學反應,從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鄰苯二甲酸酯就對人體生殖健康及免疫功能等有嚴重影響。長期食用這種塑膠袋包裝的熱食品,會給人體健康帶來不可低估的危害。

4樓:

我們學高分子材料的時候老師曾經說過,為了讓塑料便於加工一般會在加工時加入增塑劑等助劑這些物質一般會緩慢釋放當溫度高時會加快.還有作塑料的殘留單體也會釋放.所以建議別用.

好在裝食品的塑料製造比較嚴格.塑料一般越柔軟裡面助劑越多高溫使用越不好.

5樓:q缺德真主

這要看你用的是什麼塑料瓶子了 如果是帶有氯元素的聚氯乙烯類的塑料那就有劇毒了。但如果不是那就應該沒事。但出於安全考慮 還是不要的好。

6樓:權焮榮

是會散發出有毒氣體和有毒物質

對身體有害

謹慎一點就別要了。

7樓:磨砂女孩

難道就為那一小次失誤倒了一鍋油麼?不必吧?即使你很在意,那就一次能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 他們還說大豆是轉的基因呢 什麼都信會的抑鬱症的 死的更早

塑膠袋遇到高溫有毒嗎

9樓:次巧荷阮運

塑膠袋的成分主要是聚乙烯,熔點在120℃左右,油炸食物溫度一般在180℃到240℃之間,塑膠袋遇上就化。塑膠袋的成型必須依賴各種新增劑,遇到高溫,揮發出的新增劑必然對人體健康有害。塑料遇上高溫,必然發生分解,分解出的物質,沾上「油煎早點」,容易引起食物中毒。

國家有關部門規定,塑膠袋、一次性口杯、快餐盒等39種直接接觸食品的包裝材料如果沒有印上「qs」標誌,將不准用於裝食品。而現在市面上一些廉價的塑膠袋均沒「qs」標誌。因此專家提醒:

不要用塑膠袋直接裝高溫油炸食品,塑料可能產生揮發有毒物質的溫度在120℃左右,因此,將食品放入塑膠袋應低於這個溫度。

10樓:沒心沒肺的曉磊

怕。使用食品塑膠袋包裝食品,不能說是絕對安全的,在常溫下應該是安全的,但最好不要超過

100℃,超過100℃後,塑膠袋會變形,會融化,融化以後沾在食品上,吃下去以後對人體的健

康不利。

查閱相關資料發現,目前市場上使用的塑膠袋主要有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等幾種。其

中,聚乙烯、聚丙烯製成的塑膠袋可以用來盛裝食品,用於裝食品的塑膠袋上必須標註「食品

用」字樣,而「非食品用」塑膠袋會對人體產生一定危害。

食品用塑膠袋的成分多為聚乙烯,在110℃以下不易分解,所以,裝溫度不超過100℃的食物

時一般沒問題,市面上裝早點以及套在碗裡的塑膠袋多為一次性塑膠袋,並不是合格的「食品

用」塑膠袋。這種塑膠袋含有各種病毒、細菌和致癌物,高溫下可產生有毒物質,長期使用會

對人體產生很大危害。

11樓:百舸爭留

這需要看是什麼塑膠袋、多高的溫度。pvc塑膠袋是有毒的,pe就無毒。沒有達到其熔點,塑膠袋的相關成分沒有揮發出來就沒有問題。

12樓:安徽合肥蚌埠

這要分塑膠袋的材質而論,聚乙烯和聚丙烯的沒毒,其餘很多耐高溫的也沒什麼問題,但是聚氯乙烯(pvc)不耐高溫,加熱時可能會產生氯氣,***等,會對人體產生傷害~~

13樓:帥到覺得負擔

只要是塑料不管什麼型別什麼材質,只要遇熱就會產生治癌物質,區別只在於危害程度

塑膠袋有毒嗎,塑膠袋加熱後會有毒嗎

百小度 塑膠袋分為有毒塑膠袋和無毒塑膠袋。有毒塑膠袋對人體是有毒的。塑膠袋對人體的危害 1 塑膠袋中含有一種能夠致癌的物質 苯並芘,苯並芘有很強的致癌性,經常用塑膠袋盛裝食物,塑膠袋中含有的苯並芘會慢慢釋放出來,進入到食物中,在人體進食後,會導致人體細胞發生癌變。2 塑膠袋中含有的增塑劑會對人體造成...

有關加熱塑料袋的危害

無辜的孩子 長時間用塑料袋裝高溫食品,這樣塑料袋就會加熱是會有毒的。使用塑料袋本身會釋放有害氣體的。特別是用塑料袋裝熟食,用塑料袋包裝之後,常常是會發生變質。而變質的食品對兒童健康發育的影響是尤為突出。日常生活中的一次性塑料袋都是用聚乙烯和聚氯乙烯為原料加工而成的,這其中一些還包括有增塑劑 鄰苯二甲...

白的塑膠袋比黑的塑膠袋危害小嗎,紅色塑膠袋,白色塑膠袋和黑色塑膠袋有什麼不同嗎

一般情況黑色的是再生的,各色的原料顆粒都有加入炭黑後統一顏色,有害物質多些。白色的是兩種 一種食品級的是用聚乙烯材料安全無毒,一種聚氯乙烯的不能裝熟食。目前市場上多數是聚氯乙烯的是國家限制使用的,不可以包裝食品。超市賣的食品袋 保鮮膜是無毒無害的放心使用。 yiqi尋找 我覺得都差不多吧,不過黑塑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