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碳酸酯的塑料杯子裝開水,會對人有害嗎

時間 2021-10-19 03:57: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害,奧運期間就有人連續使用乙個聚碳酸酯的塑料瓶子,而中毒,結果昏倒送進醫院了。杯子也一樣

,聚碳酸酯的塑料杯子或瓶子含有致癌成分,在高溫下會分離出來,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建議還是用紙杯子或不含有聚碳酸酯的塑料杯子!

o(∩_∩)o...哈哈

請問,食品級pc材質的水杯能裝開水嗎?

2樓:無敵大天才君

pc既聚碳酸酯,是最常見的塑料之一,這種材料本身無毒,尤其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杯等,因為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

1、理論上,只要在製作pc的過程中雙酚a百分之百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也就變得對健康沒有威脅性。只是,若有小量雙酚a沒有轉化成pc的塑料結構,則可能會發布而進入食物或飲品中,威脅使用者,特別是青少年的健康安全。

2、杯底數字是7的水杯是使用聚碳酸酯做的,即pc。一般的pc材質的塑料杯可以耐-30-140℃的溫度,但這是材料的物理效能,只是說這種材料在這種溫度下使用是不會開裂、熔化的。

3、但是當我們從食品安全角度出發會發現,隨著溫度愈高,pc中殘留的雙酚a釋放量會愈多,而且速度也愈快。

所以pc之所以會存在健康威脅是因為在高溫時它會釋放雙酚a,那麼這讓人「聞之色變」 的雙酚a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4、雙酚a(bpa)是在工業上常被用來合成pc和環氧樹脂等的材料。在現代工業裡,雙酚a可以說是無處不在的,從礦泉水瓶、醫療器械到食品包裝的內裡,都有它的身影。

5、每年,全世界會生產將近有2700萬噸的含有雙酚a的塑料。雖然它工業用處很大,但是對人的危害也不小,據研究雙酚a會導致內分泌失調,甚至有可能引起癌症和新陳代謝紊亂導致的肥胖。歐盟認為含雙酚a奶瓶會誘發性早熟,從2023年3月2日起,禁止生產含化學物質雙酚a的嬰兒奶瓶。

6、因此,在條件允許下最好不要用pc材質的杯子裝熱水,更不要放置在微波爐中加熱。

塑料杯子有味道怎麼辦,塑料杯新買的有味怎麼辦?

書中某頁 1 要用刷子把被子上的汙垢去除乾淨。2 向杯子內裝少量的白開水,然後旋緊蓋子使勁的晃動一會,就會有一股難聞的塑料味。別急,這很正常,然後將水倒掉並新增冷水,也晃動幾下,再將冷水倒掉。接下來你得準備點茶葉放在杯子裡面,不要放的太少,一般放夠一個人平時泡茶用的多一點就可以了,然後再往杯子裡注入...

用塑料杯子喝開水有毒嗎,塑料杯喝熱水的危害

仵培勝龔冬 塑料杯經開水燙會產生大量有害物質,這種物質進入茶水中,如果你喝了,對你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甚至有致癌的危險。 盤笛泉白梅 如果是好的那種杯子就沒什麼。不要是便宜的那種都能捏變形的那種。而且選杯子最好還是選帶蓋子的杯子。因為在涼白開水的時候如果沒有蓋子水就會和空氣中的物質形成鈉鹽。人體不...

有塑料味的杯子用久了會怎麼樣,塑料杯子用時間長了會有味, 應該用什麼東西來有效的去味

1全部可能致癌 因為塑料味很重的杯子 達不到食用級的化工產品 用的塑料也是沒經過專門處理的 不耐熱 一燙就更散發有毒物質 建議扔了吧 那種杯子質量差,不要用。尤其是被太陽曬了,毒素會增加。致癌的。杯子用久了,塑料味會小一些。杯子質量不高,易壞。肯定對身體不好 建議換個無味的 些的杯子用 裡面可能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