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做尼姑,怎樣才可以當尼姑呢?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出家條件:

1、五官端正、身體健康、六根具足,無不良嗜好如抽菸,酗酒,賭博等。

2、年齡在17--60歲之間,而且父母同意。

3、無法律糾紛,無負債,無婚姻關係。

4、具有一定的文化程度,初中以上即可,當然越高越好,但文化高不一定是好事,如果過於注重文字往往對修行不利,成為所知障。

5、欲出家者可以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有認識人和介紹人最好。

6、到寺院後要一切按照寺院的要求去做,放下世間一切娛樂設施,進入考驗階段,

7、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識。

8、僧人的待遇:凡出家為僧者,寺院負責安置其日常起居、生活、飲食、醫療等所需,不需要交納任何費用,並且根據寺院的收入情況,每個僧人每月有50--300元不等的生活補貼,用於外出乘車、購買自己學習所用經書等。有的寺院會更少。

怎樣才可以當尼姑呢?

2樓:自在軒清一

祝福你,希望你能了卻心願,尋得自在清涼

你可以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健正面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有認識人和介紹人最好。到寺院後要一切按照寺院的要求去做,放下世間一切娛樂設施,進入考驗階段,

3樓:墼餮魍薅

直接去當地收尼姑的合法寺廟,去剃度或者選擇帶髮修行也可以。

尼姑(buddhist nun)是中國對比丘尼的俗稱,略不合佛教規儀,是結合中國民俗產生的稱謂。

佛教稱謂亦稱為“尼”。例:出家為尼,落髮為尼同時也是比丘尼的俗稱。

女子出家後受過具足戒者。比丘尼為梵文bhikssuni的音譯,亦譯作比呼尼等。意譯為乞士女、除女或薰女;亦稱沙門尼或簡稱尼。

比丘尼是指歸入佛門,受持具足戒的女子。五眾、七眾之一。最早出現於南北朝時期。

比丘尼為梵文bhikssuni的音譯,亦譯作比呼尼、苾芻尼、備芻尼等。意譯為乞士女、除女、除饉女或薰女;亦稱沙門尼或簡稱尼、尼僧。現在的尊稱應為:

“法師”,表示尊其佛法造詣高深。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出家求佛菩薩(淨空老法師講述)

我年輕的時候沒有福報,既貧又賤,貧是沒有財富,賤是沒有地位,而且還短命。我二十六歲遇到佛法,明白了佛法的道理之後,將從前的那些**病徹底改過自新。我學佛第一本看的書是《了凡四訓》,我看了幾十遍,非常受感動!

袁了凡先生早年的毛病,我全都有,而且我的福報還沒有他大,這怎麼得了!這是給我很大的一個警惕,所以,讀了《了凡四訓》之後,深深反省,認真學習佛法,這才真正得救了。

出家弘法利生這條路,是章嘉大師替我決定的。

我說:‘到**去出家?’

大師說:‘不要去找法師,不要去找道場。’

我說:‘那我到**剃度?’

大師說:‘你要是找法師,這個法師不答應,你不就生煩惱了。’

我說:‘是!那怎麼辦?’

大師說:‘求佛菩薩,求感應。’這個方法妙不可言!

大師說:‘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真誠心去求,就有感應。’

於是我就在佛菩薩面前祝願,果然過了幾年,感應現前了。法師來請我出家,大概一個半月當中,他派人來請我九次,我看他的心很誠,於是就答應他了。老師教我的方法應驗了。

我受戒也是在佛菩薩面前求的,到有時節因緣時,有人來勸請,所以,我的一生是被動而不做主動。誠心誠意去求,確實‘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們一定要真誠心求,決定不是為自己,而是為正法久住世間,為弘法利生幫助別人,肯定有感應。

(節錄自‘六和六度’21-99)

淨空法師談出家的含義(選摘)

佛就說這兩句話「以戒為師,以苦為師」。所以你要想成就,尤其是出家,你必須心理上要準備,第一個要持戒,第二個要吃苦。你要守不了戒又吃不了苦,在家學佛很好,一樣有成就,又何必出家?

出家的身分,人天師範,不但是人間一切人的老師(老師就是表率),你的思想言行,別人向你學習,你是代表釋迦牟尼佛的,續佛慧命,遠紹如來,想想看自己能不能做到?真能做到,好,太難得!不但釋迦牟尼佛歡喜,一切諸佛都歡喜,龍天善神哪個不保佑你!

可是做不到,做不到,佛不會護念你,善神也不會保佑你,會有一些鬼神來找你,妖魔鬼怪他來找你,幫你作惡,接引你到三惡道。三惡道多半都是地獄道,這些惡鬼邪神他來護持你,讓你造業,最後把你送到阿鼻地獄。這些惡鬼邪神,我相信都是自己過去生中所結的冤孽,全是冤家債主。

這就是你雖然出家,你有障礙,你沒有辦法好好的學習,無法斷惡修善,反過來遠離善法,無惡不作,那個麻煩就大。

古德常講,出有四種,家也有四種,都要清楚。你要明白之後,我如果做不到給社會大眾做好樣子,那就在家學佛。在家出家,這個好,維摩居士給我們做了好榜樣,在家出家。

家有四種,第一個叫田宅家,我們現在一般人講的家,你有財產,你有土地,你有房舍,你有事業,你有妻子兒女,這是家,世俗之家。一般人講出家,離這個家,這個家並不重要,更重要的,佛給我們講的煩惱家,我們剛才講的十善,十善的反面十惡,十惡是家。你把十惡斷掉,從此以後,起心動念、言行都跟十善相應,十惡的家你超越、你出了,這個好,出煩惱家。

出也有四種,第一個是身出心沒出。身出,真的你離開你家庭,父母妻子兒女你跟他離開,你到寺院裡面去住,現出家相,可是心裡面念念五欲六塵、名聞利養沒有放下,還是搞的這些,那你就是心沒出。身出心沒出,你的障礙就大,不但沒有解脫,你造的罪業也就重。

這是古大德所說的口誦不能行。唸經唸佛,會念做不到,表面上裝一個善人的樣子,不是真善,說得不好聽一點,自欺欺人。人可以欺騙,欺騙不了佛菩薩,欺騙不了鬼神,有沒有想到?

身出心不出,你要真正瞭解,搞清楚、搞明白,不敢出家,誰願意造這麼重的罪業?

今天在這個環境裡面,縱然發心,發心純正出家,到**去學法?哪個地方有真正的道場?這個道場是真是假?

為什麼?現在這個社會偽善不少,假善,不是真的。表面上做得很好看,實際上不是這樣的。

我過去在洛杉磯有個朋友是出家人,法師,他比我小几歲,在洛杉磯遇到**的仁波切,非常尊敬,跟他學佛。仁波切回到**去,他就跟著去,大概去了三個多月,回到美國告訴我,假的。我說怎麼是假的?

他說他不是仁波切,他是**人,住在尼泊爾。因為聽說外面對於出家人供養很多,所以他是冒充仁波切到美國,收了一大批供養回去之後,才曉得他不是的。他是個在家居士,他對佛法懂得,儀規也知道很多,冒充仁波切到美國。

凡是到美國都會得一些供養回去,他可以過幾年好日子。現在這個社會無奇不有,佛門裡有,其他宗教也不例外也有。這是說什麼?

修道難,你到**去找一個真善知識?找一個好道場?不容易。

也正因為是這個關係,所以我們老師,這老師是真的善知識,也知道現前的環境。我的老師,一個是章嘉大師,一個是李炳南老居士,兩個人都有特殊環境,我們無法跟他們一輩子。又何況章嘉大師教我三年,他就走了,我二十六歲跟他,他老人家那一年六十五歲,他六十八歲走的,我跟他三年。

***是個特殊環境,都不能長久親近。所以***教導我學孟子、學蕅益大師,這是什麼意思?孟子跟蕅益大師都是古人的私淑**,是今人以古人為老師。

孟子是以孔夫子做老師,孔子過世,不在,念孔子的書,跟孔子學,不懂的地方就向孔子的學生請教,他真的學得像孔子。你看夫子在中國稱為至聖,孟子是亞聖。夫子之道,真的是傳給孟子,不是傳給別人,孟子真的完全得到,給後人留下一個好榜樣。

蕅益大師明朝末年人,他是依蓮池大師為老師。蓮池大師往生,蓮池大師的著作在,他是依蓮池大師的著作來學習,學得非常像。蓮池大師是我們淨土宗第八代祖師,蕅益是第九代祖師,依古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必須是個女的;

第二,要出家剃度。這樣才算是尼姑。

有時候,想象和現實總是差得比較遠。你有這樣的心志,別人也無話可說。人一輩子能夠做幾件自己想做的事情?不過作出一種選擇的話,結果會是要自己承擔,沒有人能夠幫助你的。

建議你先找一家尼姑庵和她們一起生活一段時間看看再說。

6樓:金剛志

阿彌陀佛!

‘執著’就是煩惱,因妄想變現的境界,不知是假的,以為是真的,堅固的執著,於是產生了‘煩惱障’、‘所知障’。執著我執、法執,所以就形成輪迴的現象—迷‘惑’、造‘業’、受‘苦’。苦就是報、果報。

受苦當中,又起迷惑,起迷惑,再造業。所以果報真正的狀況是一世不如一世,因為惑和業都在累積;往上升,機會很渺茫,往下墮落卻很容易。

清淨心就是佛法。雜心閒話不但害自己,也害別人,真正修行是讀經、唸佛、靜坐。佛法沒有別的,就是修清淨心,清淨心起作用,就是真實的智慧。

《金剛經》中: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這一段不但是一部金剛經都在裡面,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也都在裡面,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從初發心修行,一直到成佛證果,也都在裡面。這是世尊現身說法,為我們做出個好樣子—佛是怎麼生活的。世尊這次示現出家人的身分、出家人的生活、出家人的模範。

看到樣子,我們要能夠回過頭來想到:無論過什麼樣的生活,無論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只要懂得這個原理原則,將它運用在生活當中,所過的,統統是佛菩薩的生活。金剛經上世尊是親自表演給我們看,而在華嚴經上,是諸菩薩表演,在末後一品,五十三位善知識,五十三位在表演。

這五十三位代表社會上男女老少,各行各業,都是菩薩。修行不一定要出家,無論那個行業,無論過的是什麼生活方式,只要會運用金剛經的道理、方法、原理原則,沒有一個不成佛的。這一段是很重要的一段,我們一般讀誦往往把它看輕了,後面的**,老實說是解釋這一段的,這段**明白了,後面的**就明白了。

在家出家•一律平等!

7樓:鉛筆盒兒

很簡單啊。

結緣一個法師就行了。

末學可以幫您推薦一個。

8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大成佛經 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修的機緣 甚難得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大手印即大圓滿),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 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 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 且證量足 能夠灌頂加持 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修習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我怎麼樣可以成為尼姑?怎麼才能當尼姑?

你們根本不了解她的心理。乙個人把世間看透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有時你仔細想想,世間還有什麼值得去留戀呢?這跟生活無關?但是姑娘。現在的出家的地方已經都被世俗化了,那些地方已經成了 賺錢的乙個地方了,那裡何必是你想象中的那樣。真正的看透其實就是簡單的生活。遠離塵世的地方。人 一 切 的 勞 碌 就 是 ...

怎麼樣才可以當演員 10,怎樣才能當演員

考電影學院或戲劇學院的表演系。若沒有一點演出經驗也不知道有沒有藝術資質,一定要找老師輔導。基本功是台詞朗誦,形體語言,還有最重要的感悟力和想象力看來想當明星的還真不少!當然,這是好事!畢竟中國是乙個大國,它需要大量的藝術人才來巨集揚其文化,而人們的生活也同樣離不開藝術!所以我來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希...

怎麼樣才可以戒菸,怎麼樣才可以戒菸?

戒菸的小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我戒了六年的煙,現在終於戒掉了。煙很難戒掉的,有了菸癮就是有了一種習慣,除非某種外部環境強制性的使你戒掉,否則難度太大 我就是因為不戒不行才戒了的。半年前我做闌尾炎手術,體檢的時候查到肺部已經有問題了,醫生建議我立即戒菸,否則肺部會產生病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