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3年了現在好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29:45

1樓:

第一個目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人崗匹配,適合自己。每個工作都有長處和短處,每個人都有優勢和劣勢。分析、定位是職業生涯規劃的首要環節,它決定著個人職業生涯的方向,也決定著職業生涯規劃的成敗。

求職之前先要進行職業生涯規劃,進行職業生涯規劃之前先要進行準確的自我定位。先要弄清自己想要幹什麼、能幹什麼,自己的興趣、才能、學識適合幹什麼。可以通過可靠的量表工具的測量,評估職業傾向、能力傾向和職業價值觀,這是職業生涯規劃的基礎。

職業規劃就是根據測評結果的各項指標,以及自身的學歷、經歷、能力,瞭解一個人的內在、外在優勢,並且把這些優勢整合在一起,作為職場上打拼的核心競爭力。然後,由諮詢師根據南北市場、行行業業的千千萬萬個職位,進行分析,找到這個人崗匹配的匹配點,也叫職位切入點。

第二個目的是為了通過規劃求得職業發展,制定出今後各個階段的發展平臺,並且拿出攻佔各個平臺的計劃和措施,然後由諮詢師對切入點的所在的市場狀況、行業前景、職位要求、入行條件、培訓考證、工作業務、薪酬提升、行業英語等運作進行詳細的指導,如:要上每個平臺,需要多長時間、補充哪些知識,增加哪些人脈等,而自己則沿著主幹道去充電,幾年後成為業內的精英,從而使自己的薪水和職位得到昇華。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一份比較輕鬆穩定的工作幹個一兩年,不要在乎工資的高低,先鍛鍊一下,等自己有了經驗和一技之長以及一定的資金,再跳槽到更好一些的單位,這穩紮穩打、步步為營、一步一步向上攀登,就能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想上學了,學習不好,畢業後不知道怎麼辦,可以學習廚師專業,我們學校有專業的老師進行教學,西餐,西點,酒店管理,鐵板燒,調酒,畢業後就推薦去大酒店上班不怕找不著工作,我們學校跟好多知名企業合作。畢業就推薦就業

我想問問畢業兩年了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該如何?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一個永不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薪的最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將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現在很多高階酒店就算開出了數萬的月薪, 對優秀廚師也是一廚難求。正是廚師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壓力 小,現在有不少的大學生不再奔波於人山人海的招聘會,巧走捷徑 學廚師。廚師這個職業越來越被人們尊重了,現在,人民代表大會、高等學府講壇都能看到德才兼備的廚師的身 影。

優秀的廚師是餐飲業發展的潛力和動力,是餐飲發展的中流砥 柱人才。中國高檔餐飲的崛起,尤其是廚師長、行政總廚、餐飲經 理、餐飲行政總監等這些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因此,不難看出廚師就業前景好

5樓:王先森說娛樂

我覺得首先要了解自己究竟想要什麼,當明確了自己的目標之後生活就不會變得迷茫,我覺得目標就是你的指引牌。

6樓:巴山夜雨

多看看報紙,多看看招聘資訊,看看自己能幹什麼工作,實在不行就創業,哪怕是擺小攤。

7樓:萌新小主

其實你可以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然後給自己定一個小的目標,慢慢的去實現,在工作中你就會發現自己變得不再迷茫了。

8樓:一樹呀

熊培雲說過:“迷茫的時候有兩個選擇,一是多掙錢,二是多讀書。”我覺得很有用。

9樓:小李講情感

都畢業兩年了可得趕緊做決定了,不然真的是會被這個社會淘汰的,總不能一輩子都啃老吧!

10樓:衡成燕

遇到了這種情況肯定是自己在這兩年的時間內工作都不是很順心,這個時候可以從事一些自己平常很感興趣的行業,試一下。

11樓:虞芷珊

可以先找一份工作試試,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這份工作可以再去找一份工作,但也不要經常換工作。

12樓:寶60745吮虐

原因只有一個,家裡面的生活非常安逸,比如一些讀初中或者高中的住宿生,可能所有的經濟**都來自父母,就如牢中鳥一般,等待別人的餵食。

13樓:求註冊

我覺得你不應該有這麼多負面情緒,哪個大學生畢業的時候不是迷茫的呢,但是人家不是還照樣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工作嗎?

14樓:筱磊

可以去尋找一下自己適合的一個工作,然後能讓自己乾的風生水起的那種工作,這樣子會比較有起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想一下自己大學四年中有哪些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或是對哪些比較擅長。從最擅長的那一門開始入手,然後多留意一下網上的求職廣告等等。然後再結合自己的興趣進行一些實習或者應聘。

16樓:名

那你就要根據你擅長的東西,而且你感興趣的東西去找你的工作,而且畢業肯定會比較迷茫,要制定一個目標。

17樓:

如果你學的專業很對口的話,你可以去嘗試一下你專業的那種工作,這樣子你可能做的要好一點。

18樓:消化

這個時候就要先想想自己有哪些比較突出的方面,再看看自己是不是可以適合那一方面,然後在集中找工作。

我剛大學畢業步入社會,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幹什麼,能幹什麼,自己會幹什麼,自己就找了個吧員的工作

19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作為一個畢業生,你所掌握的職業技能還遠遠不足以找到好工作,最好到正規的職業教育機構學一些專業技術,來確定自己將來的就業方向,比如在石家莊新華畢業後,就可以到各大it企業就職,拿高薪做白領。

20樓:

剛剛大學畢業也就是23歲左右咯?先看看你學的什麼專業,首要當然是優先自己專業對口的工作咯。如果專業的工作不理想,你就試試做其他,這麼多行業總有一行能讓你大展拳腳的。

現在這個老闆總是找茬你,你會覺得他是在針對你。其實反過來想一下,可能他的心是好的。他是想讓你更加快成長成熟起來,你要記住,這個社會很現實殘酷,越早成長,你以後遇到事就能冷靜處理,而不像一個小孩子一樣,總想著這個人針對我,這個人壓榨我之類的。

不知道兄弟你是**人,我是廣東的。我們廣東的俗話說的沒錯:鬧你等於袋錢落你袋!

你才剛出社會,一點經驗都沒有,或許你現在覺得你老闆好差,但以後你可能會感謝你的老闆總是找茬你,因為他的找茬,你做事會更加趨近完美,你只有做事越完美,機會才會越多。

好了,不說了。兄弟我高中畢業就出社會工作了,沒什麼學歷不會說話。要是你不中聽,先跟你說一聲抱歉哈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大學學的什麼專業,自己如果就業感到迷茫的話,不妨問問家人,有那方面的資源,可以找份比較不錯的工作,自己如果不依靠一技之長的話,那麼只能依靠自己或者親屬的人脈了。再有,如果不能愛一行,幹一行的話,那麼只能幹一行,愛一行。

22樓:言午

你應該去找老闆談談,

要你繼續做下去,

就不要找茬,

不想要你做了!

把工資結清走人。

23樓:最愛林林語

現在不少老闆是喜歡壓工資的,要麼就不要了直接走,要麼就做下去才有可能拿到。

2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迷茫的時候,後來我發現迷茫只是因為自己眼界太過狹隘,很多東西都不明白才不知道何去何從。學習,總讓我們對自己和世界有新的認識。才大學畢業,不應該學會將就。

25樓:名遠職業學校

其實學個美髮什麼的,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首先可以改變自我形象

26樓:lala小魔仙的家

隨著時代的發展,學歷教育的普及,已經不是唯學歷的年代,如今找不到工作的大學生已經比比皆是,反而各行各業開始對各類技術型人才求賢若渴。對於餐飲界的西點行業來說更是如此,優秀的西點師往往會受到多家企業的**爭搶!

雖然西點人才如此緊缺,但依然有一部分西點師找不到工作?這是為什麼呢,隨著西點市場的發展,對於各種西點店面來說,西點的製作已經形成了一套完整科學的體系。很多人只是出於興趣愛好在家自學或者是去西點店做過一段時間學徒,雖然能簡單的做出幾種西點製品,但找工作面試的時候往往會被各種專業性的知識問的一頭霧水,那麼這樣就連初試都過不去就被篩下去了。

西點行業就業前景如何?現在西點市場逐漸成熟,一些“野路子”出身的“西點師”已經無法適應飛速發展的市場了。隨著社會的進步,各行各業都在進步,相應的技術人才自然也需要與時俱進。

專業的師資隊伍和完善的教學體系,通過系統的培訓讓學生可以掌握當下最流行的西點技術,為學生以後的發展之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畢業一年了,不想從事自己的專業但是又不知道該幹嘛,真的好迷茫。

27樓:職

(一個應屆畢業生的個人觀點)核心,職業規劃的問題。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就更應該早做打算,特別是大三大四階段,通過各個招聘**,發現都有哪些崗位,感興趣什麼,排列優先程度。然後通過實習去發現自己是否真的感興趣,是否能做好。

既充實簡歷,又提升能力,還能不斷清晰自己的職業規劃。這樣的準備,越早開始越受益。(還有一個前提是:

老早就確認自己以後要直接就業)

第二,行動。呆著,停滯,不是一個好狀態。廣投簡歷通過不斷面試去了解各個行業、方向的大概情況,輔助判斷?

先嚐試本專業,做一下跳板?通過人脈,瞭解各個行業的情況,做出選擇? 來自職q使用者:

張先生可以嘗試做自己喜歡的行業,但是有一個很無味的學習期,不如我自己從事服裝行業十幾年,後來行業不斷洗牌轉型,經常搞到精疲力盡!於是我現在學回自己的祖傳職業風水堪輿!通過不斷總結積累經驗!

現在也越來越好! 來自職q使用者:廖煥森

大學畢業一年了,很是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幹些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剛畢業,面臨就業問題確實會讓人迷茫,但是切忌眼高手低,找工作也要擴**擇面,不要只認定自己所學的專業,一定要先就業再擇業。

我畢業5年了 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感覺什麼都不會做 好迷茫啊 工作都找不到 煩?

29樓:櫻花盛開的雨天

跟著自己的心去走,捫心自問好好正視一下自己的心靈,你真的沒有想幹的事情麼?如果有,大膽地去吧

30樓:什麼已經被註冊

這年頭好多人都有的,可能是你覺得差的工作不適合你於是你沒去做,然後好的工作競爭力大。 建議你先找一份工作先試著先,反正一個人一身基本是不會在同一個崗位幹一輩子的,不如現在個自己能夠完全勝任的工作以此來獲取經驗,慢慢地你就可以勝任各種工作了。

希望能幫到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找自己的愛好和專長的工作,還有就是鍛鍊你的耐心和意志力。

17歲,中專馬上畢業了,現在好迷茫。不知道自己能幹些什麼,是繼續上學還是出來闖一闖

樂享小阿飛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了,如果感覺自己在學校能學到東西,就要繼續學。心疼爸媽證明你是一個孝順的孩子,但是這個時候你要做的不是幫他們多大忙。好好學習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回報,說實話中專畢業真不能做什麼。學歷沒有,經驗沒有,選擇升學吧!好好學習將來有的是機會報答他們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

失業,好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好,失業,好迷茫,不知道做什麼好 10

人生無處不風景 你適合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 喜好 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剛開始找工作只要避免太挑剔,高不成低不就的狀況就好。可以肯定的是,你的迷茫是暫時的,同時也是正常的。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或多或少感...

好迷茫,工作不知道哪方面發展,現在 很迷茫 不知道做什麼工作會有好的發展

以你的問題來看,迷茫的原因是沒有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讀完大學,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想做什麼樣的工作,沒有專業度,也沒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做了兩份工作,也沒找到自己喜歡和適合的工作,這是因為你自己對於自己的認識不清晰,對自己的定位不清晰,建議你先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但自己很難完成,建議你去專業的職業規劃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