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花蕩中的老頭子是不是英雄,為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0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答案,說不是的:(注:我是張夢你要是看了著個還不會去我們班找我,我有答案)

一是自負。你看他說的“你什麼也靠給我,我什麼也靠給水上的能耐”, 在敵人的炮火下,“像一個沒事的人一樣”, ,做事情的標準是“使自己高興,也使別人高興”。他完全不把敵人放在眼裡,大敵當前,視鬥爭如遊戲,思想境界不高.

二是欠謹慎。小女孩兒要在敵人的槍口下洗頭洗臉,連大菱都覺察到了危險連忙“輕聲吆喝”, 這很可能就已經使目標暴露,後來直接導致大菱受傷.三是孩子氣。

先看他的語言,知道出事之後,“嘆一口氣,停了半天”說出的第一句話是“我不能送你們進去了。” 事實上老頭子後來也二話沒說就把兩孩子送進去了。 對著兩個孩子,居然說出這樣不負責的話來,這真是頗耐人尋味。

這裡與其說是一種自責,還不如說是一種發洩,一種頗帶孩子氣的,你再看他的心裡活動:“平日裡自己誇下海口,這一次帶著掛花的人進去,怎麼張嘴說呀?這老臉啊!

”噢,他最關注的不是別的什麼,而是自己“老臉”呢!還有一處也頗傳神.

是的:1.他愛憎分明2.責任心強3.有愛國熱情和可日激情4.老當益壯的英雄氣概.(這個課本上太多 了,我就不列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頭子是英雄。

老頭子有自信又有自尊,這是老英雄的性格核心。

蘆花蕩的老頭子是一個什麼樣的英雄人物,從**可以體現出來。 30

3樓:無關風月

大菱,二菱:謹慎,堅強。敵人:貪婪,愚蠢,怯懦。 老頭子:過於自信和自尊,愛憎分明,老當益壯的氣概,愛國抗日的熱情

蘆花蕩 為什麼要塑造一個英雄老頭的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蘆花來

蕩》中的“老頭子”老英雄源的形bai象

代表了我們中華人民不畏侵du略,勇

zhi於鬥爭,善於鬥爭的偉大精神dao

在蘆花蕩中,孫犁用強烈的反差來渲染老英雄的傳奇色彩,非常成功,深受讀者喜歡。

一方面寫條件,敵人的監視封鎖非常嚴密,老英雄年近六十,身體非常乾瘦,而且不帶一枝槍。

另一方面,寫老英雄的精神與業績。

精神,是那麼悠閒自得,異常自信;業績,是使敵人的封鎖全然落空,保證了葦塘裡的隊伍得到充足的給養。

蘆花蕩中的老頭子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老頭子十億個過於自尊自信,愛憎分明,智勇雙全,老當益壯,充滿活力,責任心強的人

(如果您還有任何不懂的語文問題就hi我)

6樓:偶要的飛翔

過於自信

過於自尊

老當益壯

有博大的愛國情懷

充滿責任心

7樓:匿名使用者

1.過於自信和自尊

2.愛憎分明

3.智勇雙全

4.愛過抗日熱情,老當益壯

8樓:閃雷幻影

過於自尊自信,愛憎分明,智勇雙全,老當益壯,愛國抗日.

孫權死的時候,是不是已經是老頭子了?

是的。孫權死時已經71歲了。那個歲數在那個年代是相當老了,當時平均壽命才20多呢。孫權大概活了80歲吧。是的,他挺能活的,活到七八十歲了。孫權在位25年,活了71歲,應該算是個老頭子了吧?三國裡的孫權是怎麼死的?吳太祖大皇帝孫權 182年 252年5月21日 字仲謀,吳郡富春 今浙江富陽 人,生於下...

「老頭子」的來歷,老人節的由來?

清乾隆三十六年 公元1771年 乾隆皇帝正組織一批文人準備編寫 四庫全書 當時任命有名的才子紀昀為 四庫全書 館的總裁,由他主持這部大型文史書的編輯。盛夏時節,有一天,紀昀因為體胖,經不起炎熱酷暑,他脫掉上衣,光著赤膊,把辮子也盤到頭頂,坐在桌子旁校閱書稿。不巧,這時乾隆皇帝慢慢走進館來,當紀昀發覺...

死神隊長中到底誰最強(不包括一番對老頭子和藍染)

你們都忘了乙個隊伍了,皇家直屬部隊0隊 110年前某乙個隊的隊長獲得了晉公升,去了0隊當小兵 1到13隊的隊長去0隊只能當小兵 0隊隊長叫一心,不過不姓黑崎,一護的爸爸是個隊長級別的,名字叫一心,個人感覺可能一護的爸爸是倒插門的女婿,黑崎是他媽媽的姓 這樣的話,那個以前的0隊隊長就應該是一護的父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