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知足者常樂的說法

時間 2021-10-14 22:47:15

1樓:小皓粉絲團

我非常贊同這個想法,因為現在很多人都不滿足自己的現狀,而且非常的貪婪,都希望追求更好的,但是呢,我們仔細想想,當我們一直追求下去的話,還不去享受當前的生活的話,那麼我們會非常的後悔的。

2樓:康小寧

這是非常正確的一件事情,如果別人無法理解的話,那麼的就是別人的問題了,當你對很多事情都感到滿足,你自然會感覺到開心,如果你不滿足,自然會感覺到不開心。

3樓:無翼天使

我覺得這個說法是很有道理的,因為如果你經常滿足於自己現有的狀態,那麼你生活的就會非常開心,而且你會比那些有很多東西的人感到更開心。

4樓:以心

因為我們人生在世,不能太貪心,因為你要知道人的慾望是無窮的,當你得到乙個東西的時候,你會想得到比他更好的,所以根本沒有乙個盡頭,所以我們就要知足常樂。

5樓:抽轉組

當然,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因為通常人們不快樂,就是因為內心的慾望無法得到滿足。所以當乙個人很滿足於現狀的時候,他就會很開心。

6樓:猴97272何戰

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乙個人容易滿足,而且比較滿足於現狀,很欣賞現在的生活,所以他們的內心也是特別開心的,我認為知足者常樂,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著這個目標出發。

7樓:容寒玉

我不是特別同意這種觀點,如果我們每乙個人都知足者常樂,那麼這個社會是要誰來付出呢,每乙個人都學會了享樂,這個社會就完蛋了。

8樓:小知62578嘿爍

我覺得我很贊同這種說法,因為每個人的選擇和滿足的空間是不一樣的,我們不能因為不滿足於現狀而傷心,所以我們要知足者常樂,你每天都很知足就會過得很開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是比較認同的這種說法,做人不能太貪,貪心的人永遠都不會有滿足的那一天,學會知足的話就很容易會開心,給他一點好的東西他都會樂呵半天。

10樓:徐寄容

這是對於碌碌無為的平庸者們來說,他們為自己開脫解釋的一種方法而已,是因為不想或者沒能力去上進和奮鬥而找到的乙個名正言順的理由。

“知足者常樂”這句話怎麼理解,知足者常樂是什麼意思?

知足者常樂 曾經是許多人津津樂道的人生哲學。但是我認為,知足者常樂 是安於現狀,輟步不前者的信條。無數事實證明 知足者常悲,只有不知足者才能常樂。 所謂知足就是要懂得滿足我們現已擁有的!沒人可以做到!常樂就是開開心心,無憂無慮!也沒有人做不到這點!但可以儘量努力去靠攏!保持一顆常樂的心去追求 去奮鬥...

我們要進行辯論賽,正方知足者常樂,反方知足者不常樂。我是正方一辯,求一份90秒的發言稿,開篇的

翻滾吧二狗 寫發言稿很麻煩,給你大體說個大綱吧,首先開篇那些廢話。今天我方的觀點是知足者常樂。原因有三 一。知足是一種理性的滿足。知足不絕對不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二。知足更多的要對生活中的小事知足 三。知足並且我們追求更好生活的過程也是快樂的。總上所屬。 swore是我惹 語出 道德經 認為 禍莫大於...

“能者多勞”這樣的說法,你怎麼看待

鐵錘妹妹說娛樂 我覺得沒毛病,前提是你得給夠我相當的薪資才行,如果你將我和其他人在薪資水平上 一視同仁 那我是不會願意的,更加不會同意這個觀點。首先,大家都比較希望有能力的人可以多幹一些事情,照顧一下那些能力不是那麼好的員工。這一點我其實能夠理解,畢竟有能力的人不論在效率還是成果各方面,都會做得比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