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按or先後順序排序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匿名使用者

where( name like 'a%' or name like '%a%' or cdsodescribing like '%a%') order by name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後面加一句 order by name desc 就ok 了

sql資料庫查詢中滿足任何乙個條件,使用or還是多條語句效率高?

3樓:喜歡選擇的

三條語句不僅效率低

並且還有乙個缺點:冗餘的資料

因為可能有一行, 既滿足 name='@info',又滿足 address='@info' 。

這兩個語句會把這同一行都取出乙份, 還需要自己手工去排除掉。

所以還是推薦前面的用or連線的語句。

4樓:匿名使用者

用or ,因為用or執行完資料直接全出來,如果你用分次的話你還得對資料進行處理,排序,這樣肯定慢

5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一條語句, 比執行3條語句.

顯然是 一句 效率高.

除非你是 3個 查詢條件都一樣, 只是 引數不一樣.

那麼 可能 3句 union all 的時候, 速度會比 in 快一點。

6樓:仔仔是只狗

當然是一條語句效率高

因為一條語句 也就意味著只對該表中的資料執行一次從頭到尾的查詢

三條語句的話,要對該錶資料執行三次查詢

7樓:繡乞群群

sql中可以以多個and或or,當條件混亂時,可以使用括號。

如a and (b or c)這樣的。

補充語句可以修改為:

sql="select top 16 * from tb_goods where id not in (select top "+(nowpage*16)+" id from tb_goods where classes='"+classes2+"' and price<=500 order by id asc)and classes='"+classes2+"' and price<=500 order by id asc";

朝代先後順序

京城 老炮兒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沿 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要當技術宅 中國朝代排序 夏朝 約公元前2029年 約公元前1559年,共計 471年 秦朝 公元前221 公元前206年,前221年秦王嬴政統一六國,首稱皇帝,共...

先後順序的詞語有哪些,表示先後順序的詞語有哪些

沐婼氵青宸 首先 其次 然後 接著 最後。1 首先 釋義 形容事物的開端,導引事物發展的前沿方向。引證 魯迅 故事新編 序言 首先,是很認真的,雖然也不過取了茀羅特說 2 其次 釋義 指次第較後的 次要的。引證 禮記 內則 其次為慈母,其次為保母。譯文 接下來為撫養長大的慈母,然後是照顧生活的保母。...

按時間先後順序排列以下史實,按時間先後順序排列下列歷史事件,正確的是( )。

音塵突現 1 凡爾賽合約 也 對德合約 的簽訂在1919年6月28日 2 三國同盟形成,首先1879年,德奧匈 後來,1882年,德奧意 同盟條約 簽字,三國同盟正式建立。德國是三國同盟的核心。3 塞拉耶佛事件,1914年6月28日,奧匈帝國王儲在塞拉耶佛被刺,這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4 華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