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漢密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漢密,不知道是不是指流行在漢語地區的佛教密宗。如果是這樣的話,因為我不是學密宗,只知道佛教歷史的大概經過,供參考:

漢密,又稱唐密。史書記載,佛教在佛祖圓寂後五六百年左右產生了密宗,初期主要是各種咒法,後來逐漸形成以通過法身變化顯現而悟道的一種修行方法。據說早在南北朝時期來華的僧人就已經有密法,比如佛圖澄就很著名。

後來在公元700多年的唐代,善無畏、金剛智、不空號稱開元三大士,所傳之印度密宗開始流行,而後由中國僧人一行、惠果等繼承,形成密宗流派,稱唐密,再後來由日本僧人空海、最澄繼承唐密而在日本分別開創的東密和台密傳入日本。

這些密法屬於漢語系統,為區別於流行於藏、蒙、北印度和尼泊爾等地的藏語系統密宗(藏密),所以稱漢密。

中國的密宗至宋代以後由於戰亂和藏密的發展而基本絕跡,在日本則一直流傳。清末和**的時候,很多中國的法師東渡日本,重新學日本的東密,使唐密重新流傳。

2樓:匿名使用者

漢密其實沒有絕跡,仍然在流傳,只是沒機緣碰到而已。漢密由唐朝開元三大士傳入我國,然後再傳入日本,雖經過戰亂,但是仍然在流傳。漢密相對於藏密,儀軌簡單,比如準提法,穢跡金剛法,等等。

法門無高下,應機最重要,正人用邪法,法也正,邪人用正法,法也邪。

誰知道柏拉圖式的戀愛是什麼樣的啊

柏拉圖其中關於愛情的思想,後來被簡稱為 柏拉圖式的愛情 對後世影響巨大,那麼這樣的愛情到底是什麼樣的呢?只戀愛不結婚。只注重情節不注重結果。合則來,不合分。和平分手。分開後還是朋友。或者什麼也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誰知道什麼是柏拉圖式的戀愛啊?柏拉圖式的戀愛是什麼樣的?柏拉圖其中關於愛情的思想,後來...

誰知道市級國庫集中收付中心是什麼樣的單位 待遇如何 工作怎樣

國庫集中收付制度是對財政資金實行集中收繳和支付的制度,由於其核心是通過國庫單一賬戶對現金進行集中管理,所以這種制度一般又稱作國庫單一賬戶制度。這種制度具有三個基本特徵 一是財政統一開設國庫單一賬戶 二是所有財政收入直接繳入國庫,主要財政支出由財政部門直接支付到商品或勞務 者 三是建立高效的預算執行機...

誰知道這是什麼,誰知道這是什麼?

來自開元觀步履矯健的鹿角檜 手癬是一種由 癬菌感染引起的真菌感染性疾病,長在手部的癬。早期身體部位出現紅斑,邊界清楚,邊緣的炎症反應比中心部位更為明顯,即邊緣活躍。上面可見細小的脫屑,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 誰知道這是什麼? 牛馬bai藤。別名 過山龍 油du麻血藤 牛腸藤 雞zhi血藤 老鴉枕頭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