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是什麼木質,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木質的?感謝

時間 2021-08-11 16:49:42

1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看著像是沉香木,不過你要試一下才知道。

沉香一定要放在乾燥的地方儲存,忌陽光直射。如果不慎沾水一定要用乾布儘快擦乾,讓其自然乾燥,不能用熱烘乾。

沉香樹脂合成週期很長,人工合成需要10-20年,並且只能產出低樹脂含量的沉香。上等沉香不容易獲得且**日益昂貴,購買時需細心辨識。

2一看:一般沉香是黑褐色的,生則色如墨、熟則重如金,奇楠堅如金、潤如玉、香如蜜。反之就是假貨了。

3二聞:這是最重要的鑑別手段,一般沉香的味道剛開始聞覺得像某種熟悉的藥味,仔細一聞卻想不起到底是什麼味道。聞沉香主要手段是"鑽",即真沉香的味道是沿著線絲狀的路徑鑽到鼻子裡的,要證實這點,只要點燃活沉香仔細看它煙的路徑就知道,煙是絲絲散發的。

4三摸:真正的沉香是越戴越黑亮的。二級品水沉香看起來好似有層油,但摸著不髒手,手也不會油。

如果是假貨則手上會留下印記。現在市場上也有用雜木泡藥水泡香油做成的假沉香,鑑別時沉水不一定說明是真貨。

5四燒,經過以上三個步驟還沒法去辨別真假的話,那我們用明火直燒的方法去聞它的味道,或用電薰香爐取其小片直接薰聞,那真假必定會恍然大悟,真沉香味道是香醇單一的,假沉香往往帶有化學香精味或者是比較混濁的非沉香味。

6水沉以結香原因的不同可分為四類:

其一,“熟結”:樹木死後,樹根樹幹倒伏地面或沉入泥土,風吹雨淋,經年累月,慢慢分解、收縮而最終留下的以油脂成分為主的凝聚物。如《本草綱目》記:

“其積年老木,長年其外皮俱朽,木心與枝節不壞,堅黑沉水者,即沉香也”。

其二,“生結”:樹木在活著的時候形成的香結。刀斧斫砍、蛇蟲動物齧蝕等外力引起較深的傷口後,香樹會滲出樹脂以作自我防護,從而在傷口附近結香。

其三,“脫落”,枝幹朽落之後又結出的香;

其四,“蟲漏”,由於樹蟲、細菌等對樹木的蛀蝕而形成的香。

7由於年數短的香樹樹脂腺不足,一般只有數十年以上的香樹才可能形成沉香,而且從結香到成熟又需要很多年,所以上品天然沉香為無價之寶。

就大多數沉香而言,其顏色越深,質地越密實,品質也越好。但這只是一般性的標準,由於沉香成因複雜,成香年數的長短、含油的多少、活樹還是枯樹等很多因素都直接影響香的質量,所以僅靠外觀和物理指標都不足以作出鑑別,最好的辦法還是薰燃之後靠鼻子和經驗去判斷。

8沉香木鑑別:

化學鑑別法:取**沉香醇溶性浸出物進行微量昇華,得黃褐色油狀物,香氣濃郁。在油狀物上加鹽酸1滴與香草醛顆粒少量,再滴加乙醇1-2滴,漸顯櫻紅色,放置後顏色加深,偽品則無。

光譜鑑別法:進口**沉香的紫外吸收光譜僅在(206±2)nm 處有吸收峰,而進口非**沉香和國產沉香分別在(206±2)、(267±2)、(282±2)nm 處有3個吸收峰,但後2個吸收峰資訊量較小;從一階導數光譜看,國產沉香在(267±2)nm處有較大的特徵峰,進口非**沉香在242nm處有較大的吸收峰,進口**沉香在此範圍內無吸收峰;而偽品沉香在以上均無吸收峰。光譜不同,說明成分有別,質量有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ment and common

誰知道這個是什麼木質的?感謝

3樓:

這個木子有點像是檀香木,檀香木可以做手串用。

4樓:記憶打卡機

看起來應該是 紅酸枝

可以耐心的盤一段時間

看看 紅亮的變化

秋冬季節

空氣乾燥

注意保溼

5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你這個手串材質為紅酸枝木,從**上看有看出你這個手串的盤玩方法不對,把手串盤髒了。

老紅木,廣東多稱為紅酸枝,長江以北則稱為老紅木。

(其實要按照分類來說,老紅木也只是紅酸枝裡面的一種,他們並不能混為一談,我們在這就暫不做詳細介紹)它與黃花梨等同屬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亞科黃檀屬。

6樓:漫聽然

這是檀木的是雞血檀。

7樓:召涵亮

手連,各賣飾品的店裡都有,有柏木的,青剛木的,你這串應是黃花李的,別人看不準,找董的人簽定一下吧

8樓:野草錚錚

這個你買的時候應該是小葉紫檀的。這個是沒有金星的。但是現在很多小葉紫檀紅檀冒充的你這個看**看不出來是真或者假。

9樓:朱春陽

前幾年的手串、非洲花梨手串、木材學名特氏古黃木,氣幹密度達不到0.76g/cm3,大概是0.72g/cm3。

儘管這種木材達不到紅木標準,此木在非洲產的亞花梨中是材質最好,紋理最美的。

印度紫檀如下

誰知道這是什麼動漫,誰知道這個是什麼動漫?

冷惜丶 free 故事以游泳部為舞台,描寫躍動感洋溢的男子高中生們關於游泳 青春以及羈絆的故事。是京都動畫公司男子競泳新作,於2013年7月播出。百科 http baike. free 男子水泳部 barricade 地瓜 free男子游泳部 黏蛋白 free 男子游泳部中的七瀨遙 青金石藍 七瀨遙...

誰知道這是什麼,誰知道這是什麼?

來自開元觀步履矯健的鹿角檜 手癬是一種由 癬菌感染引起的真菌感染性疾病,長在手部的癬。早期身體部位出現紅斑,邊界清楚,邊緣的炎症反應比中心部位更為明顯,即邊緣活躍。上面可見細小的脫屑,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 誰知道這是什麼? 牛馬bai藤。別名 過山龍 油du麻血藤 牛腸藤 雞zhi血藤 老鴉枕頭 牛...

誰知道這是什麼電影?電視劇,誰知道這個視訊是什麼電視劇或者電影?

超能塞豆隆 導演 patrick read johnson主演 喬 潘托裡亞諾 joe pantoliano弗雷德 多爾頓 托馬斯 fred dalton thompsonjohn neville 型別 家庭 喜劇 更多中文片名 小鬼當街 片長 99 min 國家 地區 美國 對白語言 英語 發行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