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茶葉出口問題

時間 2021-08-11 16:49:42

1樓:匿名使用者

茶產業結構性問題,突出的是一方面產能過剩,形成資源浪費;另一方面有效供給不足,國際市場開拓乏力。只有清晰、明確、深入瞭解問題所在,提出有效可操作性的措施才能從根本上達到“提質增效”的目的。在此過程中,成功的關鍵是科技、人才、教育等問題。

科技除基礎科學外,大部分力量、專案應為現實服務;人才培養重點要為現實需要,同時加強為對外**培養專業性人才;培養人才的背後是教育,而目前教育本身同樣有個改革創新提高問題。

教育部門對國外市場瞭解仍有提高空間。較快解決方法是派人到國外實地考察、留學學習。這方面近年來有個誤區,往往熱衷於去日本、臺灣。

實際上臺灣茶葉產量太小,日本基本是個進口國,除了它們精耕細作,科技發展管理模式等有一定參考價值外,在國際市場上無多大份量。

眼光應該主要放在肯亞,斯里蘭卡,印度,甚至一些東非產茶國。它們以及部分跨國公司在主導世界市場。消費國當重點研究歐美、南亞、北非、中東、中亞等地區。

“一代一路”上諸消費國,主銷紅茶,綠茶少數。

去年底以來農業部出臺了有關茶業的發展意見。當是茶葉主要管理部門為今後指出了方向。從出口指標看,要求比較高,五年內(2016-2020)出口金額要翻一番,從15億美元增到30億美元,年均增長約為20%,但過去從2012-2016出口額從11億美元增到15億美元。

大致增加了36%。平均年增加達7%。從歷史看已是個不小的幅度。

除非有重大具體措施。否則達到年均20%目標難度太大。fao(聯合國糧農組織)過去對紅茶年增長預計大致2-3%上下,綠茶高一點約5-6%。

這是一般正常的增長規律。

2樓:

茶葉出口需要商檢和植物檢疫證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八戒(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2023年)

中國茶葉都有哪些牌子的好,中國茶葉品牌有哪些

浮樑茶緣 我們江西的浮樑茶也不錯,名氣雖沒有鐵觀音類的大,但品質絕對不比它們差.酒香不怕巷子深,我們是茶好不怕中國廣. 於洋 幾大名茶,看產地,和包裝。購買時去正規,老字號店面去買,北京馬連道那條街都是批發的 龍井現在是旺季,安溪鐵觀音 洞庭碧螺春 黃山毛峰 信陽毛尖 水仙烏龍 牡丹繡球 陳年普洱 ...

為什麼中國茶葉賣不過印度茶葉

我惜情愛 即使茶葉最早是從中國傳到印度,但是到後來印度對茶葉的研究比中國廣泛,所以印度茶發展比較快速。 茯茶金花 從茶出口國來說,中國 印度都不是第一。印度洋上的島國斯里蘭卡是世界上茶葉出口最多的國家。每年茶葉生產量有兩億七千六百九十斤。 菩提老鼠 中國很多茶葉都國內銷售了,從出口量上講,不如斯里蘭...

中國茶葉的三大發源地是哪兒,中國茶葉的三大發源地是哪兒

撿心事的兔子 中國茶葉的三大發源地 雲南。貴州。四川。一,雲南八大名茶 普洱茶 滇紅 露珠茶 糯米香茶 昆明十里香茶 大關翠華貢芽 鎮沅馬鐙茶 綠春瑪玉茶。二 貴州茶葉風味獨特,以都勻毛尖 遵義毛峰 貴陽羊艾毛峰等最為有名。貴陽市郊是貴州名茶主要產區之一,其中趙司村生產的趙司茶,外形均整不碎,泡茶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