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修行密宗,有什麼書籍嗎,我想修行密宗,有什麼書籍嗎? 20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大成佛經 以儘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楞嚴經》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大般涅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修的機緣 甚難得

推薦修行的兩本書:母音老人著《大手印淺釋》(大手印即大圓滿),丹貝旺旭仁波切著《金剛密乘大圓滿》

修習大圓滿法 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 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 且證量足 能夠灌頂加持 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修習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2樓:莫極

密宗三經是密宗之根本經典。《大日經》宣傳密宗的基本教義、儀軌和修法、供養的方式及方法。《金剛頂經》宣傳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為受用身,從而主張“五佛顯五智”說;一般以《大日經》主胎藏界,《金剛頂經》主金剛界,兩部為二。

《蘇悉地經》以“蘇悉地法”二部不二為旨趣之最深祕法。密宗綜合此三部經,稱為“密宗三經”。

3樓:匿名使用者

據文獻記載,在日本,以真言宗嚴格之修行態度而言,閱讀密教經典乃需阿闍梨允許及指導下進行。而今時代不同,只要能看懂佛教經典之佛子皆可閱讀,並無以前那般嚴格之限制。但我提醒有心讀密教經典之人,密法中,「密」字的意義之一是「語密」,其內涵均有甚深微義處,非直譯可言,需細心去理解每一字義,勿因文字而生起邪見。

例如,陀羅尼經中常見「二月成就法」中的二月,不是指時間,而是指行者心月輪與本尊心月輪冥合契入之成就法,若依文起觀則墜入文字相,偏離經義。

然在儀軌方面仍是遵守古制祖師戒規:“未受灌頂者,勿學習及翻閱”!

自從釋迦佛涅盤後,其所遺留之經典、儀軌,若非有修證之成就者,往往會將經典之含意,做了錯誤的解釋,尤其是密宗的修持,有很多修行上的細節,在**及儀軌中,通常沒有詳細的標示出來,如果自己沒有依止一位阿闍梨,很可能把修行次第或用功方法搞亂,最後便會產生種種問題。因此,凡修習真言密法者,需經過傳法阿闍梨灌頂真示自心祕密藏,開示本尊示現緣由及其本地為何?以具足正知正見。

然後,教授修法正道,指導修持口訣心要,引導行者契入自心,面見諸佛。

不經傳法阿闍梨傳授指導,就私下修學真言密法,若修行之方法及要領又不正確,則會產生種種邪見及煩惱、困擾等,如是會使修行者墮入痛苦深淵之中。在修行的道路上,有很多人因勤修行但因不得正確要領而招致生理及心理等的病痛,此現象處處可見。然而依正確方式受灌頂後再修學者卻能去除邪見、惑障等不墮入歧途,乃至快速相應獲得成就、得解脫等諸好處。

所以真言祖師見此等現象,生起悲智之心言:“凡修習真言密法者要先令入曼荼羅,而未經灌頂就自己研修,即為「盜法」”。

我教門上師言:佛法人人皆可修,何有盜法之事?諸佛唯恐眾生不修不悟。

入寶山者取用出入任運自在,何有限制?不悟者即使修持密教儀軌,也是不識自家珍寶。因此不懂修法及心要,持誦真言、修持密儀又有何意義呢?

所以,您若有心習真言密法,那麼要選擇自學盲修瞎練呢?還是先接受灌頂指導,再依次第受學呢?思之,即明!

南無大師遍照金剛!

4樓:六爻專家

想學密就來找我,靠書怎麼能學密

我想修行密宗,有什麼書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密宗不適合國人學 尤其是藏傳佛教的密宗,千萬切記。害人千千萬萬。

6樓:夢中

想學密宗,請千萬別學藏密!因為藏傳非佛教!請您切記!

7樓:摩羯蘋果果

我有本市面上少見的大圓滿心髓探奧,可以出給你。

關於密宗的修行

8樓:aaa**王

密宗有五加行 是修行主要方法 還有十四條根本戒律 有個別的真言 咒語 需要灌頂加持 傳承了 才能修行 一般要儘快完成 五加行 比如 禮佛拜懺 10萬個 唸誦真言 10萬遍等等

9樓:請多念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末法時期,淨成就,這是釋迦牟尼佛說的,錯不了,黃念祖老居士也不是普通人,是觀世音菩薩再來的,他老人家雖然是密宗的金剛上師,但是最後卻是念佛往生的,每天唸佛14萬聲佛號,這都是在給我們做表法的。雖然密宗和淨土都是走的淨門,但密宗的屬於佛法中博士班的課程,不是一般根性的人所能修學的,一般人修學今生恐怕無法成就,來生還要搞六道輪迴,不如唸佛方便容易,我們到西方極樂世界以後再修學密宗也來得及。

古德雲:唸經不如唸咒、唸咒不如唸佛。唸佛簡單容易,大道至簡。

一句阿彌陀佛,含攝所有的神咒。是大總持法門。

以下是節錄在部分在講習中淨空老法師對禪淨密的相關開示,:我的老師是密宗上師,我的佛法根基是章嘉大師給我奠定的,我跟他三年,所以密宗那一套我完全瞭解,我不是不懂,我也懂,我也很內行!決不是初學人能夠學的。

密與禪好不好?好!太好了。

要不要學?要學。什麼時候學?

到西方極樂世界再學。阿彌陀佛就是最高明的金剛上師,跟他學,絕對不會走岔路,這條路多麼穩當。現在在這個世間找老師,《楞嚴經》上釋迦牟尼佛講得很好,我們現前這個時代,「邪師說法,如恆河沙」,妖魔鬼怪都出了家,都披上袈裟,都是以**師的身分出現在世間,統統是妖魔鬼怪,你跟他學,哪有不岔路!

聖人之所以能成聖,賢人之所以能更賢慧,就是他自己『自量』,自己衡量自己。為什麼說這兩個字用得極好?大多數學佛的人,學其他的法門都是不自量力,沒有能力學禪,他偏偏去學禪;沒有能力學密,偏偏學密。

有人問我:「密法到底好不好?」當然好,怎麼不好?

太好了。「密宗裡面講即身成佛,這個話是真的嗎?」真的,的確是即身成佛,這個話不假。

「好!那我也馬上學,學了就即生成佛」,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我可以從一個比喻上來說,譬如我們到臺大去參觀臺大博士班,你去看看那裡面學生,他暑假畢業就拿到博士學位,你說那是真的嗎?

真的,他再過幾個月博士學位就拿到。你聽說,這不錯,我也趕快進去,我再過兩個月,我博士學位也拿到了,行不行?人家博士班前面還有碩士班,還有大學、中學、小學、幼稚園,還有那麼長的一段路,他已經走到頭了。

你前頭沒有看到,只看到這後半頭!密宗就是如此。

這兩種見解,戒取見是修因的成見,見取見是果報上的成見,有了這個成見,必定有爭執,必定有毀謗。像前面所講的諸菩薩們,他們為什麼會謗般若?就是因為這兩種見病。

修禪的毀謗學教的,學顯教的毀謗學密的,學密的毀謗學顯教的,認為學顯教不會成功,三密加持即身成佛。他相信他即身成佛,那是見取見;相信只有密宗能成就,其他的都不能成就,這是戒取見。只要有這兩種見存在,他什麼都不能成就,還是一樣要生死輪迴,這個事情麻煩!

所以學道的人要除去見惑,不學道的人要離欲,才能超越生死輪迴。欲與見只要有一樣沒有放下,就不能出生死輪迴,這是我們應當要曉得的。

**的佛教比中國落後好幾百年,**的佛教是唐朝文成公主嫁到**,文成公主提倡的,那時候藏王才到印度、到中國來取經。從後漢到唐,至少要晚

六、七百年,在修學成就上,實在講**比不上中國。你不說別的,我們算承認他,**、班禪這些大喇嘛是阿羅漢轉世的,才阿羅漢而已。中國各宗各派的祖師,那都是明心見性的大菩薩,超過阿羅漢太多太多了,阿羅漢怎麼能比?

所以不僅自信心失掉,連學佛的信心都失掉,這怎麼能成就?國外密宗很盛行,其實中國的佛學決定不比**差,說實在話,真正要想學佛要學中國東西,可以說佛學經典中文經典是獨一無二。

我還提醒美國人,我接觸的美國人學佛的也多,也都一窩蜂的學禪學密去了,所以我就給他當頭一棒,我就直截了當告訴他,我說:佛教沒有到美國來。他們聽了就很奇怪,現在美國佛教很盛,日本人在那裡傳教,日本人勢力很大,美國的佛教百分之九十的教會寺廟是日本人的,**的佔百分之

六、七,中國的只佔百分

二、三。日本勢力最大,左右美國的佛教。我就告訴美國人,我說:佛教沒有到美國來。他們聽了很奇怪,我就給他解釋,

走「淨」的這一門,有兩個宗派,淨土宗與密宗。但是在今天來說,密不如淨土,為什麼?現在妖魔鬼怪都到密裡頭去,現在這個密不是佛密,是魔密、妖密、鬼密、怪密,這個東西麻煩了。

所以有人學密沒有學多久,學了幾個月,往往變成神經病,什麼毛病都發生了。其實密宗的確是很好,只是現在妖魔鬼怪滲透到裡面,原因在**?密最容易滲透,密跟鬼神往來非常密切,所以很容易變質。

淨土宗專念阿彌陀佛,這個不容易變質,妖魔鬼怪來也念阿彌陀佛,那就變成正法,魔也變成正了,它不會變成邪法。所以密很容易變成邪,不是密不好,就是密現在被妖魔鬼怪滲透在裡頭,我們沒有辦法辨別它是真的還是假的.

密裡面講「即身成佛」,《印光大師文鈔》裡講得很多,它那個僅僅是了生死出三界而已。了生死出三界,也只等於阿羅漢!何況現在的密不是真的,都是假的,為什麼?

因為密裡面講神通、講感應,所以非常容易被妖魔鬼怪滲透利用。學密的人心裡有一點不正,那個邪就入進來,不是佛菩薩來了,妖魔鬼怪來了。所以現在這個密,妖密、鬼密、魔密、怪密,你得搞清楚!

不是密不好,就是密裡頭有妖魔鬼怪,你分不清楚。你學佛密沒有學到,學上妖魔鬼怪,那個麻煩大了!要是真正講這個佛密,你又不肯學了,為什麼?

太麻煩了,規矩太大了。真正要學這個佛密,密宗的戒律比顯宗難得多,比顯宗嚴格得多。今天我們看全世界很多學密的都不守戒律,我就曉得他那個密是妖魔鬼怪,不是正經的密,他不持戒律,他不讀顯教的經典,這個不行!

從前**密跟現在不一樣,以前像個樣子,現在壞了,不像樣子。《印光大師文鈔》裡面對**密教的批評非常嚴厲,《文鈔》裡頭有!印光大師是大勢至菩薩再來,我們不能等閒看之,等覺菩薩再來的,他說的話我們再要不相信,那就無可奈何,那也沒法子。

就是**、班禪,他也沒有到等覺菩薩!在傳記裡面記載,他的身分也只阿羅漢!阿羅漢轉世的,比起等覺菩薩差得遠了。

五祖在黃梅教化,也是一生,有幾個見性的?就是惠能大師一個,神秀都沒見性。他那個道場幾千人,就一個!

所以不容易,走這個路子太難太難了。你自己要真正去想一想,有沒有這個能耐?你還得遇到真正高手,善知識。

你遇不到善知識,以盲引盲,**會有成就?

講到唸佛往生,我們臺灣這四十年來,確確實實知道,唸佛預知時至有瑞相而往生的,差不多

三、四百人,這個地方叫寶島是有原因的。你看看世界上哪一個地區,四十年當中有這麼多往生的人?沒有!

密宗,你看黃念祖老居士在《華嚴唸佛三昧論》裡面所講的,把這實相念佛講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是最難講的了,他就提到大陸上學密的,大陸上十億人,四十年學密的只有六個成就,一億人當中都沒有一個,你看看這個多難。所以他不傳密,極力的弘揚淨土。

大陸上唸佛往生預知時至的也有不少,但是沒有臺灣多,他的人口比我們多得太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不多。所以在這個時代,從臺灣學佛往生的人數比例上最多,這個殊勝。淨土教到今天,可以說從臺灣傳到了全世界,最完整的典籍統統具備在臺灣,臺灣人有福報不是偶然的。

我想帶發去修行,可以嗎,我想皈依佛門,帶髮修行,不知可否?請大師們指點 10

緣來自相互介紹 可以的,本人就是帶髮修行在家居士,修行修的就是一顆心,把自己的心修正了,修善了。修的平和了。把貪嗔痴慢疑修成孝,恩,義,容,讓。有句話說得好,心平何勞持戒,行直何須修禪,恩澤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 所以皈依在那裡寺院都可以,就是看你的心是不是真修 活著魂有靈人 你幹什麼都可以,只要不...

我想修行 極度好奇 現在不求長生 只求滿足

人若不修 以法修 法是培育本命成長的元素,也是成佛成道的基本元素 死後變成鬼需輪迴 自然的生老病死,自然的會有地獄使者 黑白無常來帶走。鬼獄陰森鬼界鬼王提審判來生。人身只是應對因果世界的需要 死後火化骨灰撒大海,功德圓滿。周而復始,重新再來!人身是既有三世因果的報身 所以 悟本勤修因果無來世 是人生...

我想修佛,請問需要念什麼經,需要吃素嗎

樓主想修佛,可以先看看聖嚴法師寫的正信的佛教,包含了很多初學者需要了解的內容,比如 1 正信的佛教是甚麼 2 佛陀是創世主嗎 3 佛陀是甚麼 4 宇宙和生命是從那裡來的 http www.haikong.com 2004 rumen c.htm 嗡阿吽 暫時不需要 先了解佛法在說什麼後 自然會念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