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壓機排氣溫度過高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w94148577

空壓機排氣溫度過高原因分析

對現場裝置跟蹤觀察和檢修發現,影響空壓機排氣溫度高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

1.氣閥漏氣,活塞環磨損過大,如果氣閥的閥片斷裂、閥彈簧失效,就會造成密封不嚴,另外,安裝時未到位,氣閥傾斜,閥蓋上頂桿片頂緊氣閥也造成氣閥漏氣和壓縮空氣直接從氣閥座密封處流進流出。吸氣漏氣,會減少進氣量,使氣缸內溫度公升高,排氣溫度公升高;排氣閥漏氣,會減少排氣量和進氣量,使壓縮後的氣體倒流,因此使氣缸內溫度公升高,排氣溫度上公升。

活塞環磨損,或活塞環斷裂,使空壓機密封效果變差,處在壓縮一側的氣體將通過活塞環漏入吸氣一側,導致缸體內部串氣,缸體發熱,使排氣溫度公升高。

2.裝置鏽蝕,檢修空壓機時發現,空壓機中間冷卻隔板上有厚厚的一層鏽塊和角落大量鐵鏽,且隔板斷裂,空壓機在啟運時,這些鐵鏽極度容易進入氣閥,造成閥片傾斜,彈簧損壞,密封不嚴而漏氣,必然導致排氣溫度公升高。因所壓縮有介質空氣是含油水及其它成分的非純淨氣體,氣缸為鑄鐵件,中冷卻器為普通鋼板,材質在水氣浸蝕下,容易生鏽。

空壓機停機後冷卻水與缸體溫差大,易結露,形成的凝結水不能及時蒸發掉,就會使缸體內壁發生鏽蝕。另外,氣缸墊不嚴,冷卻水系統不嚴密造成水進入自由式體,也使缸體生鏽。2.

2樓:匿名使用者

吸氣漏氣,會減少進氣量,使氣缸內溫度公升高,排氣溫度公升高;排氣閥漏氣,會減少排氣量和進氣量,使壓縮後的氣體倒流,因此使氣缸內溫度公升高,排氣溫度上公升。活塞環磨損,或活塞環斷裂,使空壓機密封效果變差,處在壓縮一側的氣體將通過活塞環漏入吸氣一側,導致缸體內部串氣,缸體發熱,使排氣溫度公升高。

2.裝置鏽蝕,檢修空壓機時發現,空壓機中間冷卻隔板上有厚厚的一層鏽塊和角落大量鐵鏽,且隔板斷裂,空壓機在啟運時,這些鐵鏽極度容易進入氣閥,造成閥片傾斜,彈簧損壞,密封不嚴而漏氣,必然導致排氣溫度公升高。因所壓縮有介質空氣是含油水及其它成分的非純淨氣體,氣缸為鑄鐵件,中冷卻器為普通鋼板,材質在水氣浸蝕下,容易生鏽。

空壓機停機後冷卻水與缸體溫差大,易結露,形成的凝結水不能及時蒸發掉,就會使缸體內壁發生鏽蝕。另外,氣缸墊不嚴,冷卻水系統不嚴密造成水進入自由式體,也使缸體生鏽。

3.裝置結垢、積水,裝置檢修時,通過空壓機的解體發現,二級缸體中間缸水夾套內存在水垢和淤泥,水垢和淤泥降低了換熱效果,中冷器管束堵塞造成冷卻水流量減少,使有效冷卻面積減少,冷卻效果降低。後冷器冷卻水排放不及時造成積水過多,使空壓機二級排氣受陰,熱空氣進入後冷卻芯子翅片換熱效果降低,引起二級排氣溫度公升高。

4.中冷器熱空氣走短路 由於中冷卻擋板焊縫開裂等原因,致使空氣走短路,未經充分冷卻,就進入二級缸。造成二級進氣溫度過高,使二級溫公升過快。

空壓機的排氣溫度過高的原因有哪些

螺桿空壓機設定最高排氣溫度為120攝氏度。到達110度是溫度警示燈開端閃耀報警,超越120度時便會主動停機。空氣壓縮機 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是將原動 通常是電動機 的機械能轉換成氣體壓力能的裝置。它主要由氣路迴圈系統 水路迴圈系統 油迴圈系統 配電系統 屏保護系統 直流電源系統和dtc控制系統...

紅五環螺桿空壓機JG 22排氣溫度過高怎麼解決

駟馬玻璃 螺桿空壓機排氣溫度過高一般是油冷卻器和水冷卻器溫度過高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感測器失靈等原因。有些報警通過控制器頁面操作可以立即消除,但有時消除後又出現排氣溫度過高的報警,在檢查迴圈水進出口壓力和溫度之後,感覺迴圈水的指標處於正常值範圍之內,迴圈水引起排氣溫度過高的報警可能性很小。對裝置做了進...

我國冬季南北氣溫差異大的最主要原因是A海陸因素

安迪軍團殤 b試題分析 我國冬季南北氣溫差異大的最主要原因是我國南北跨緯度大,北方緯度高氣溫低,南方緯度低,氣溫高,南北溫差大。點評 影響氣溫的影響有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和地形地勢因素,我國南北溫差大的原因主要是緯度因素。我國冬季南北溫差大的最主要原因是 a 緯度因素b 地形因素c 海陸因素d 海洋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