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姻法規定可以一妻多夫嗎,6月1日起,新婚姻法真有實施一妻多夫制嗎

時間 2021-10-14 20:56:30

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那是絕對不可能的。

一夫多妻違反了現行一夫一妻制,也有悖公序良俗。

純系無稽之談!

2樓:一品堂娛樂

你是煞筆嗎?假的。那篇神貼雖然很火,卻只是網友的打趣杜撰而已。一妻多夫是在挑戰中國幾千年的正統文化,更為開放的西方世界甚至都無法接受。

另一方面,憲法中規定婚姻一夫一妻制,在中國只有全國人大有權修改憲法,而大過年的當然不會開人大會咯。

從政策方面來看,我國還不允許同性婚姻,這是一個參照,說明我國立法機構的宗旨趨於傳統,但傳統的一夫一妻關係很穩固。其次,立法者或政策制定者以男性為主,廣大女同胞在制定政策時無疑又會被代表。個人以為即便通過了一夫多妻的議案也不會通過一妻多夫的議案。

從經濟學及社會學角度來說,男人掌握了社會的絕大多數資源(包括經濟資源及政治資源),客觀地主導著社會。歷史上所有社會關係形態變動的主動權在都掌握在資源所有者的手中,而資源的所有者從來都有著利己性,讓男人放棄與生俱來的佔有慾是很難的,除非讓外星生物來統治地球,奪取男人的資源主導權,並制定新規則。

至於人口普查的資料那是謠言,四月才見分曉。個人以為,男女比例的失衡不會太大。另外,工業化程序的近100年,男性y染色體健康程度已經下降到原先的百分之五十。

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在自然受孕的情況下,男性新生兒的數量會逐漸少於女性。我們需要閒談的是數百年後是否可以實行一夫多妻制。當然,這也只是笑談。

6月1日起,新婚姻法真有實施一妻多夫制嗎

3樓:周凌律師

您好!◆針對性解答:

我國《婚姻法》第二條明確規定:實行婚姻自由、一夫一妻、男女平等的婚姻制度。保護婦女、兒童和老人的合法權益。實行計劃生育。

結兩次婚,無論男女,都已重婚罪論處。

一夫多妻或者一妻多夫都是謠言。

希望能幫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是謠言,是假的,不可能實施這個制度的。

新婚姻法從今年6月1號起規定:一妻多夫制,一個女人同時可以有兩個老公,是真的嗎?

5樓:

肯定是假的,如果是真的那不亂套了

6樓:nice紫砂壺

你這是在開國際玩笑。

新婚姻法規定一妻多夫制什麼時候執行

新婚姻法並沒有規定一妻多夫制,我國婚姻法都是實行一夫一妻制。當今的社會是一夫一妻制社會,而不是過去的多妻制,在過去能擁有多妻的群體 社會的上層階級主動放棄擁有多妻的權利,即使一個社會優勢群體的成員對不是自己妻子的女人產生興趣,他也不會和這個女人發生關係。因為這樣可以使社會穩定,在穩定的社會下社會更發...

新婚姻法規定多少歲才可以結婚,新婚姻法規定多少歲才可以結婚啊?

順冰數碼 新婚姻法結婚年齡規定2014 法定婚齡,是指法律規定的允許結婚的最低年齡。法定婚齡是劃分無效婚姻與合法婚姻的年齡界線。婚姻法 第6條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周歲,女不得早於20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為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現行 婚姻法 規定,民族自治區可以根據本民族實際情況,對法...

中國一妻多夫制是真的嗎,中國的一妻多夫制是真的嗎

戢從安 她就有三個,倆個情人乙個老公 受倚果曉靈 去越南買老婆,2萬隨你挑,當天就能帶回家,而且還是 越南妹都很漂亮的,越南那邊缺男人,為啥這麼多男的遲遲不結婚,不是因為找不到女人,而是男人結婚都要找 估計樓主不是 了,所以有此一問 中國一妻多夫制是真的嗎 哇哎西西 中國部分地區 在我國,藏族 珞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