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的房產證是否有效,能否更換,老房產證換新房產證需要哪些手續?

時間 2021-10-14 20:36:21

1樓:小毅

不動產權證發放遵循「不變不換」的原則,只要房屋產權沒有發生變動,就不用換新的產權證,原來的證件繼續有效。

1、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

樣式包括《不動產登記簿》、《不動產權證書》、《不動產登記證明》等。其中,不動產登記簿由不動產登記機構負責管理,並永久儲存;不動產權證書則向申請人發放。進**屋交易需以登記簿為準。

2、不動產權證把房產證和土地證合二為一,購房者**更加方便。

以前的房屋和土地有不同地區的不同部門登記、發證,購房者需要到房屋管理局辦房產證,又要到國土資源部辦理土地證,很麻煩。現在的不動產權證把房產證和土地證合二為一,購房者**更加方便。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2023年3月1日起《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正式實施。

與此同時,江蘇徐州和四川瀘州兩地頒發了全國第一本不動產權證書。這標誌著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的落地。我是菁英的工作人員,專業的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2樓: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具有相等的法律效用,不交易的話不會強制換證,就算換的話也只收基本費的。

房產證和不動產證的區別如下:

1、 內容更詳細:

不動產權證相比房產證內容更加詳細,裡面除了權利人、共有情況、坐落位置等原來房產證內容外,還增加了雷射區、不動產單元號、使用期限等內容,菁英地產很高興為您解答。

2、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

新版《不動產權證書》設定的「使用期限」指的是土地使用權和海域使用權的期限,而不是房屋所有權期限,房屋所有權本身也不存在期限的問題。

舊房產證換新不動產權證需要什麼手續?

3樓:華律網

一、舊房產

證來換新房產證流源程:1、 申請;2、 詢問並受理;3、 初審;4、 審批;5、 繕證;6、 收費;7、 記載於登記簿;8、 發證。

二、受理條件:1、《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2、《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人的還需提交《房屋共有權證》。

3、房屋平面圖。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委託書原件、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單位換(驗)證的需委託書原件(法人代表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法人代表身份證、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及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無法人資格的單位需提交上級法人授權書。5、土地、房屋有抵押的須提交抵押權人同意換(驗)《房屋所有權證》的證明。

4樓:夜秀殘夜

身份證明、原房屋所有權證證書到房管局申請更換。

《房屋登記辦法》第二十七條 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破損的,權利人可以向房屋登記機構申請換發。房屋登記機構換發前,應當收回原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並將有關事項記載於房屋登記簿。產權人應當持身份證明、原房屋所有權證證書到房管局申請更換。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第十六條 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在辦公場所和門戶**公開申請登記所需材料目錄和示範文字等資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地點:當地復街道辦事處制行政服務中心bai國土房產du視窗。

二、具體準

zhi備資料

1、《房地產權證》

dao或《房屋所有權證》、《土地使用證》原件。

2、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未滿18歲的由監護人過來辦理, 提供身份證及出生證或戶口簿(要求夫妻雙方都在同乙個戶口簿且戶主為夫妻一方的)原件及影印件。

4、有銀行抵押的,需出具銀行證明(在不變更抵押情況下,同意變更)。

5、企業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及網上年審資訊相關資料列印蓋公章),法定代表人(負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房產證與不動產權證區別

1、「不動產證」比房產證產權內容更詳細,因「房產證」對房屋使用年限和房屋**採取了規避態度,這兩點是直接與公民利益相關。

2、「不動產證」則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起和止日期」和房屋取得**,讓交易透明化、明確化。「

參考資料

人民網-《產權不變 房本不用換成不動產權證》

老房產證換新房產證需要哪些手續?

6樓:華律網

一、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流程:1、 申請;2、 詢問並受理;3、 初審;4、 審批;5、 繕證;6、 收費;7、 記載於登記簿;8、 發證。二、受理條件:

1、《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2、《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人的還需提交《房屋共有權證》。3、房屋平面圖。

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委託書原件、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單位換(驗)證的需委託書原件(法人代表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法人代表身份證、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及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無法人資格的單位需提交上級法人授權書。5、土地、房屋有抵押的須提交抵押權人同意換(驗)《房屋所有權證》的證明。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委託書原件、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單位換(驗)證的需委託書原件,法人代表身份證、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及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無法人資格的單位需提交上級法人授權書。

8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需要產權人持身份證明、原房屋所有權證證書到房管局申請更換。

《房屋登記辦法》第二十七條規定,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破損的,權利人可以向房屋登記機構申請換發。房屋登記機構換發前,收回原房屋權屬證書、登記證明,將有關事項記載於房屋登記簿。 產權人持身份證明、原房屋所有權證證書到房管局申請更換。

具體手續如下:

辦理程式:

1、申請 2、受理 3、審查 4、繳費 5、換證申報材料:

1、房屋權屬驗(換)證申請表;

2、房屋所有權證(抵押的,同時提交房屋他項權證);

3、房屋所有權證配圖(有資質的房產測繪機構測繪提供);

4、婚姻狀況證明;

5、產權人及配偶的身份證件;

6、登記機關認為需要的其他有關證明檔案。

辦理時限:7天

收費標準:工本費:30元/本。

申報條件 :

1、申請人持本人身份證件親自到場辦理;

2、不能親自到場需要委託他人辦理的,須出具有效的書面委託書,自然人委託房產轉移、港澳台及境外人士委託的須經公證或中國駐外使(領)館認證。

領證時需交驗的書證:

1、領證人身份證件(或需出具委託書及受託人身份證);

2、登記收件收據。

老房產證如何辦理新房產證

名字有差,要去派出所打證明證明你們是同一人。至於換新的房產證,要去房管局換。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流程 1 申請 2 詢問並受理 3 初審 4 審批 5 繕證 6 收費 7 記載於登記簿 8 發證。二 受理條件 1 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 2 房屋所有權證 有共有人的,還需...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的流程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流程 1 申請 2 詢問並受理 3 初審 4 審批 5 繕證 6 收費 7 記載於登記簿 8 發證。二 受理條件 1 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 2 房屋所有權證 有共有人的,還需提交 房屋共有權證 3 房屋平面圖。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核原件 如委託他人辦理...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要帶什麼材料,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需要多長時間

華律網 一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流程 1 申請 2 詢問並受理 3 初審 4 審批 5 繕證 6 收費 7 記載於登記簿 8 發證。二 受理條件 1 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 2 房屋所有權證 有共有人的還需提交 房屋共有權證 3 房屋平面圖。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核原件 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委託書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