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要帶什麼材料,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9-08 21:11:56

1樓:華律網

一、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流程:1、 申請;2、 詢問並受理;3、 初審;4、 審批;5、 繕證;6、 收費;7、 記載於登記簿;8、 發證。二、受理條件:

1、《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2、《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人的還需提交《房屋共有權證》。3、房屋平面圖。

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委託書原件、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單位換(驗)證的需委託書原件(法人代表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法人代表身份證、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及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無法人資格的單位需提交上級法人授權書。5、土地、房屋有抵押的須提交抵押權人同意換(驗)《房屋所有權證》的證明。

2樓:鑽誠投資擔保****

國土資源局負責辦理宅基證,辦理房產證請向房管局諮詢。帶土地證和身份證到房管局申請辦理房產證,房管局會首先測繪,然後發自建房屋申請表,由村委會蓋章以後送房管局,就可以辦成了。具體如下:

(1)登記收件。產權登記的第一程式就是登記收件。登記收件表示主管機關接受產權人主張權利的申請。

因此,產權人必須填寫申請書,並交驗有關證明、證件;經審查符合登記條件的,予以收件。即接受申請書,收存需要進一步審查的有關證明、證件。 (2)勘丈繪圖。

它是對已申請產權登記的房地產逐戶、逐處進行實地勘察,查清房地現狀,丈量計算面積,核實牆體歸屬,繪製分丘平面圖,補測或修測房屋分幅平面圖,為產權全面審查和製圖發證提供依據。 (3)產權審查。對申請登記的房屋,經過認真細緻的實地勘察和丈量製圖,掌握了房屋全部實況資料以後,即可轉入產權審查。

產權審查是以產權檔案的歷史資料和實地調查勘察的現實資料為基礎,以國家現行的政策、法律和有關的行政法規為依據,對照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書、牆界表、產權證件、證明,逐戶、逐棟認真審查其申請登記的房屋產權**是否清楚,產權轉移和房屋變動是否合法等整個複雜細緻的工作。

3樓:

申報材料:   1、房屋權屬驗(換)證申請表;   2、房屋所有權證(抵押的,需同時提交房屋他項權證);   3、房屋所有權證配圖(由有資質的房產測繪機構測繪提供);   4、婚姻狀況證明;   5、產權人及配偶的身份證件(核對原件,收復印件);   6、登記機關認為需要的其他有關證明檔案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需要多長時間

4樓:華律網

一、舊房產證換新copy房產證流程:1、 申請;2、 詢問並受理;3、 初審;4、 審批;5、 繕證;6、 收費;7、 記載於登記簿;8、 發證。

二、受理條件:1、《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2、《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人的還需提交《房屋共有權證》。

3、房屋平面圖。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委託書原件、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單位換(驗)證的需委託書原件(法人代表簽字並加蓋單位公章),法人代表身份證、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及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無法人資格的單位需提交上級法人授權書。5、土地、房屋有抵押的須提交抵押權人同意換(驗)《房屋所有權證》的證明。

5樓:竟然沒名字用了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大概需要7個工作日左右,看地區實際情況如何了。

舊房回產證換新房產證:

答工作流程

工作流程:申請→詢問並受理→初審→審批→繕證→收費→記載於登記簿→發證

受理條件:

1、《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

2、《房屋所有權證》,有共有人的,還需提交《房屋共有權證》。

3、房屋平面圖。

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委託書原件、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單位換(驗)證的需委託書原件(法人代表簽字並加蓋單位 公章),法人代表身份證、營業執照或組織機構**證及受託人身份證影印件(核原件),無法人資格的單位需提交上級法人授權書。

5、土地、房屋有抵押的須提交抵押權人同意換(驗)《房屋所有權證》的證明。

舊房產證換新證的更換手續

6樓:佟鈺塞職

一.拿著產權證到當地房產管理局.

二.提供所有權人證件,保留影印件.

三.委託專業測繪部門進行測繪

四.五個工作日交費領證.

回答補充:新證的面積是由測繪得來的.

房產證更換不動產登記證需要什麼材料和手續?

7樓:錦瑟霏雨

房產證更換不動產登抄記證需要bai

的材料:申請人只du

需攜帶身份證和原房產證、zhi土地證雙證dao即可換領。

具體材料:

登記申請書;

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不動產界址、面積等材料;

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法律、行政法規以及《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權證與房產證的不同:

新的“不動產權證”比現在的“房產證”內容更詳細,對使用年限進行了明確規定。

房產證上寫有房屋所有權人、共有情況、房屋坐落、登記時間、房屋性質、規劃用途、房屋、土地狀況;而不動產權證對比房產增加了鐳射區,不動產編號、使用期限等內容。

寫你名不等於你的房,你家房產證上有你,但是也不代表這房子就是你的,房產證升級為不動產證後,根據有關規定房產所有權的最高效力來自於房產登記。

房子作為不動產物權,它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都需要依法登記,未經登記,不發生法律效力。

所以說,“房產證”上的名字根本沒意義,“不動產登記簿”上的名字才標誌著房產的真正所屬。

8樓:匿名使用者

舊的房產證換新的不動產權證相對較簡單,申請人只需攜帶身份證和原房產證、土地證雙證即可換領。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的流程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一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流程 1 申請 2 詢問並受理 3 初審 4 審批 5 繕證 6 收費 7 記載於登記簿 8 發證。二 受理條件 1 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 2 房屋所有權證 有共有人的,還需提交 房屋共有權證 3 房屋平面圖。4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 核原件 如委託他人辦理...

舊房拆遷換新房辦房產證需要哪些材料

你好,拆遷安置房屋 需提交的資料 1 安置房屋所有權證 收原件 2 被拆除房屋所有權證 收原件 3 拆遷安置協議及已回遷安置證明 收原件 4 查檔證明 收原件 5 被拆遷人身份證 若被拆遷人是單位的,需提交單位法人或其他組織的資格證明 驗原件收影印件 被拆遷單位法定代表人授權委託書 收原件 委託人身...

老房產證如何辦理新房產證

名字有差,要去派出所打證明證明你們是同一人。至於換新的房產證,要去房管局換。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舊房產證換新房產證流程 1 申請 2 詢問並受理 3 初審 4 審批 5 繕證 6 收費 7 記載於登記簿 8 發證。二 受理條件 1 私有房屋權屬登記申請書 2 房屋所有權證 有共有人的,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