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方車禍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嗎,發生了車禍,醫療保險能報嗎?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我愛保險網

朋友,在《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及比例》的相關條款中,就嚴格地列出了不屬報銷範圍:

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所以按照現行的農合醫療保險條款,對於發生了交通事故所花去的費用,是不能通過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給予報銷的。

不過在現實中,還是有不少的患者通過弄虛作假,隱瞞事實,在得到了肇事方的賠付後,對通過農合保險再次報銷。如果是這樣,被實後將會受到相關部門的處罰的。

2樓:

自已開車傷到自已合作醫療報銷嗎

交通事故造成的醫療保險怎麼報

3樓:昆重帥師

是的交通事故醫保不負責報銷的,你現在去參保,也無法申請這個的報銷的

但是,你需要考慮一個問題,是不是身體很好,是不是能保證不病,如果能,可以不參加,否則建議你參加,等你需要了,再想去參保享受那是來不及的

交通事故與醫療保險

4樓:華律網

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來。源住院報銷流程如下:1、城鎮職工醫保a、入院時:

醫生開入院證,收費室繳納預計總費用30%的預付金,主管病人核實病人身份並在身份影印件上簽字,24小時內持病人醫保卡,身份證影印件2份,到醫保報銷處錄入醫保報賬系統; b、出院時:辦理出院手續,持病情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醫教科蓋章)出院證,到醫保報銷處結算;2、城鎮居民醫保a、入院時:憑身份證由醫生安排入院,要先繳納一定的住院押金。

b、出院時:由醫生安排出院,到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相關費用的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到所在醫院醫保辦進行現場結算。

3、新農合醫保a、入院時: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的安排,先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入院手續,繳納住院押金。 b、出院時:

根據醫生的安排出院,辦理出院手續和費用結算,然後將收據、住院單據、身份證、醫保卡到醫保辦,辦理住院報銷。

5樓:廣州中意人壽

1,先不說酒後駕駛,醫保有這樣的規定:因為交通事故而入院**者版,其醫療費記賬報銷條權

6樓:天海麗人

酒後駕駛屬於違章行為,也正是保險免賠範圍內的!沒辦法了,不但沒處索賠,還得賠人家的車!

7樓:滴水藏海

保險雖然是風險轉移,但這事件責任完全在你這位朋友,不用抱太大的賠償希望!

8樓:黃寧婧

你好:他這種情況是不能獲得賠償的.就當是花錢買一個教訓吧.這樣他以後才能遵守交通規則.

9樓:人魚史茉茉

關鍵看你怎麼報案。

如果不讓警察和保險公司知道是酒後駕車就ok

發生了車禍,醫療保險能報嗎?

10樓:

車禍先報警還是報保險

社會醫療保險能保車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或商業保都賠自己的,但如果你商業險沒買司機帶坐(車內人員險)那你只能去報社保了,但賠的比例不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說的這個情況應該是你的責任,對受害人的賠償吧?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不保了,因為社保不承擔第三責任,只保投保人本人,建議你買車險的時候多買點險種。

13樓:煙霞臺影

醫療保險只對住院部分報銷,門診不報銷.

還有一個前提,事故發生2日內向醫保處報告,不報告的也不報銷.

14樓:昆重帥師

社保的醫保對於交通事故是不負責報銷的

遇到車禍,人受傷了,醫療保險能報銷嗎

15樓:abc保險網

如果車禍有責任人的話,應該由責任人來賠償,醫療保險不負責,否則的話就變成保險替他人過錯買單了。如果是傷者自己的責任的話就可以用醫療保險。責任人是傷者近親屬的話也可以用醫療保險。

車禍可以報醫療保險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社保的醫保(包括互助醫療)對於交通事故是不報銷的,只能是由肇事方負責賠償,但是醫療保險可以報銷部分藥物的錢。 在實踐中,發生交通事故後,一般是按機動車交通事故處理,找肇事者賠償,很難在醫保中報銷

17樓:齋高雅

買的走了就可以報你買的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自己摔倒的,可以報銷。

車禍 醫療保險

19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是由交強險和商業車險進行賠付的。社保的醫療保險不管這個。

你可以找交通事故車主,對方肯定買了交強險,很大可能買了商業車險,可以由對方保險公司賠付。

20樓:再別昔日

還是不行。之前有找撞你父親的那個人一次性的賠付麼?

那些錢應該包括這些費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肇事司機買了交強險的,找他賠就是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醫保局和交警大隊

廣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在射擊場釣魚的白玉 小孩打預防針有合作醫療,每年是否只能報銷一次 化州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在廣州兒童醫院報銷嗎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

莒縣農村合作醫療報銷流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證報銷的具體流程和條件。

參加了合作醫療和補充醫療保險的農民,如因病需住院 的,出院時先由本人墊付住院費用,在出院後一個月內憑住院發票 疾病診斷證明書 醫囑費用明細表 參加合作醫療及補充醫療保險的憑證到鎮 街 合作醫療辦,按程式辦理報銷手續。合作醫療對住院費用給予報銷,凡符合報銷範圍的住院費用,都按50 的比例報銷,年內累計...

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異地治療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異地就醫能報銷嗎?報銷多少?需要什麼手續

首先在定點醫院就醫的時出示醫保卡證明參保身份和 這是報銷前提。其次,準備相關材料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的原件 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生開具的疾病診斷證明書原件 門診病歷 檢查 檢驗結果報告單等就醫資料原件 財政 稅務統一醫療機構門診收費收據原件 醫院電腦列印的門診費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