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新型農村合作醫療需要什麼證件

時間 2022-01-02 01: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身份證,在帶上一寸**

2樓:向日葵的倔強

回答辦理農村合作醫療需要以下證件:1、申請者必須是農村居民戶口,提供農村居民的戶口本原件以及影印件;2、農村居民的身份證原件以及影印件;3、若是為小孩辦理,並且小孩是初次辦理的,需要提供小提供本人有效的出生證明影印件;4、申請者準備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相片一張,有的地方需要貼在醫療證上。

提問現在

回答社保卡是嗎

1、申請人本人的身份證

2、戶口本

3、社會保障卡申領登記表

4、戶籍證明

更多5條

3樓:導師煌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個人申請 :農村居民攜帶戶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戶籍所在地村(居)委會提出參加新農保申請,選擇繳費檔次,填寫《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登記表》(以下簡稱《參保登記表》)一式二份。

2、村協理員檢查。 村協理員負責檢查《參保登記表》、《農村戶籍老年人家庭社會關係表》是否填寫完整,填寫的姓名、二代身份證號碼等資訊是否準確,是否有個人簽字或蓋章、按手印,檢查參保人員提供的相關材料是否齊全。

檢查無誤後,在《參保登記表》上簽字,加蓋村委會公章,附上參保人員本人居民二代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等材料,然後上報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

3、鄉鎮初審 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對村里上報的參保登記有關材料進行初審,審核無誤後,經辦人員在《參保登記表》上簽字,加蓋鄉鎮保障所公章,及時將參保人員的基本資訊錄入新農保資訊系統,將《參保登記表》、二代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等材料上報縣農保中心。

4、縣農保中心複核 縣農保中心收到鄉鎮上報的參保登記有關材料及時進行複核,無誤後,對鄉鎮勞動保障事務所錄入的參保人員基本資訊進行確認,為參保人員建立個人賬戶;在《參保登記表》簽字、蓋章,將有關材料歸檔備案。

更多4條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補償方案範圍,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以藥物報銷為例,納入醫保報銷範圍的甲乙類藥品都可以進行報銷。 行謹富修杰 換 症的是仙桃人在 武漢拿藥能報嗎 聞誠針嘉懿 住院報銷比例...

廣東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在射擊場釣魚的白玉 小孩打預防針有合作醫療,每年是否只能報銷一次 化州農村合作醫療可以在廣州兒童醫院報銷嗎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二姐聊保險 農村醫療保險,又叫新農合,凡是參加新農合的農民,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 住院的,都可以用新農合報銷,報銷範圍主要包括藥物報銷 檢查費用報銷 床位費報銷等。...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有什麼作用呢,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對老百姓有什麼好處

昝歌吹虢馨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好處是很多的,打個比方象我們鄉鎮醫院病人住院只用交300元可以看1000元以內的病,我們實行長退短補的政策,這樣就可以讓那些家庭經濟不怎麼好的農民群眾有了醫療保障,具體還要參考當地的一些政策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對老百姓有什麼好處? 醬油和醬油 就是本來花2000治好的冰,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