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強險賠償範圍機動車撞到非機動車,交警認定同等責任,請問機動車車輛的修理費是哪方賠付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深圳律師曹杰

雙方按各自責任分擔。

2樓:

1、機動車維修費用由雙方按照責任比例賠付。

2、非機動車方的醫療費,誤工費先在交強險額度內全額賠付,如果有超出部分再按責任比例各自承擔賠付。

3樓:專業交通律師

1、機動車車輛的修理費,因為是同等責任,非機動車方賠償50%,剩下的可以用自己的車損險理賠。

2、非機動車方的損失在醫療費1萬元、傷殘11萬元之內的部分有你車交強險全額賠償,如有超過部分你賠償50%。這部分如果有商業三者險還可以理賠。

4樓:亥涵衍

交強險賠償範圍的概述

我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對於交強險的賠償範圍進行了明確規定。投了保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保險公司在限額內予以賠償。汽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在全國範圍內實行統一的責任限額。

責任限額分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醫療費用賠償限額、財產損失賠償限額以及被保險人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如果是受害人故意造成交通事故損失,保險公司可以依法不予賠償。

駕駛人醉酒駕駛、未取得駕駛資格就開車上路、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這幾種情況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保險公司如果墊付搶救費用,有權向致害人追償。

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當有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0元。

當無責任時,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三方死亡傷殘最高賠償11000元。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交強險賠償範圍可以劃分為有責賠償和無責賠償

依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被保險的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人身**和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對此,保監會《機動車交通事故強制保險條款》第八條規定了賠償範圍和現行賠償限額:

(一)死亡傷殘限額11元; 二 醫療費用限額1萬元;(三)財產損失限額2000元;(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死亡傷殘限額1.1萬元;醫療費用限額1000元;財產損失限額100元。

可見,交強險賠償範圍可劃分為有責賠償和無責賠償兩種型別,即與被保險人在交通事故中有無責任對應劃分。有責賠償無論責任主次大小,賠償人身和財產總限額為12.2萬元;無責賠償即使責任全在受害人,亦應賠償人身和財產損失總限額為1.

21萬元。這相比較2023年2月1日前的舊條款賠償限額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交強險中對於死亡和傷殘賠償的範圍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食宿及誤工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對醫療費用賠償的範圍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且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對財產損失費為直接損失不包括間接損失。

交強險賠償範圍的專案: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

(一)直接財產損失是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財產利益的直接減損。通常包括車輛、隨身攜帶財產損失、車載貨物損失、現場搶救、善後處理的費用等。

(二)間接財產損失是指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財產利益的間接減損通常包括停運等損失,受害人能夠證明可預期取得的間接經濟利益遭受損失,就可以要求賠償。比如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純利損失、司機工資支出、公路規費、工商運營費等。法律依據是2023年1月29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042次會議通過,自2023年2月13日起施行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交通事故中的財產損失是否包括被損車輛停運損失問題的批覆》 「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以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同等責任情況下交強險如何賠償誤工費?急

5樓:女人象梨

交強險項下誤工bai/護理等費用是du肇事方全zhi部承擔,醫藥費在交強險dao項下回10000元之

內由肇事方承擔,10000元之外答的損失由責任雙方按照3/7承擔,即主責方承擔70%,次責承擔30%。如果是同等責任雙方各承擔50%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強制保險不論責任大小,只要有責任就需要賠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了!保險公司只賠:醫藥費、死亡金,財產損失這3樣。

誤工費,版營養費,護理費,車旅費……統統不權賠,要賠找司機要去

而且交強險只要在限額內都是全賠,不管責任比例,明白了不?

死亡限額為11萬,司機無責限額1萬

醫療費限額1萬,司機無責限額2000

財產損失限額2000,司機無責400

超出限額部分,也是找司機要去,明白了不?

也就是說,司機自己掏口袋的是賠60%,這60%跟保險公司無關。

8樓:廣州西關人

發生有傷bai人在內的交通du事故,必須在受傷人**結zhi束后才能dao按具體經濟損失的實際數額版進行責權任比例承擔經濟損失,同時必須提供相關的證明進行佐證;當事人在出現狀況時無需考慮保險公司的如何規定進行賠償;必須依照交通事故的處理辦法規定進行處理賠償;交警對該事故的責任認定是根據現場情況結合交通法規規定進行認定的,無需爭論;但,該事故不適合現場快速處理;依法處理,不會吃虧,依靠交警,相信交警吧,該賠償什麼專案交警會向你解釋和列明,按專案進行計算,萬無一失。少擔心!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交警判定為同等責任,但是交強險已過期,責任劃分會有變化嗎?

9樓:小豬調調

您好,您所描述bai的問題,律du師答覆如下:

??首zhi先,由於一宗交

dao通意外專

造成的人身損害賠償必屬須先確認事故的責任由交警部門認定,這是開始的所有責任的基礎。

??其次,由於主要賠償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付款,工資損失,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所造成的交通事故造**身傷害。要建立的殘疾的識別基準電平的基礎上。

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傷殘等級鑑定。

??確認傷殘等級,根據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地方,以及受害者的年齡,戶籍,以確認各種責任。

??四,因交通意外造成的人身傷害或死亡,你可以聘請律師,律師費用由敗訴方在未來。

??祝福!

10樓:雷都樂

車友,如果你在

來發生了源交通事故時,車輛的交bai

強險已經過期,脫保du了,那麼按照相關zhi規定,保險公dao司也是可以像你所說的在交強險限額賠償的範圍內,為你墊付2000元的醫療費用;但是與此同時,由於你斬車輛的交強險已經過期,所以還要受到保險公司對你的追償的。

因此,既然交警已經對事故作出了同責的認定,乾脆就一次性將雙方的所有損失進行計算後,按責定賠,各自承擔50%的經濟損失為好。

11樓:杯具的小蟲

交強險過期和交通事bai故定責是du兩碼事。

因為你是zhi機動車,脫保是你造成的問

dao題,那麼在專對方非機屬動車10000元以下的醫藥費,2000元以下車損以及110000以下的傷殘賠償都是你應該付的。

超出部分以及你這一方的損失,按交通事故責任來。

給你的建議是:先看看自己車的損失,然後在支援對方賠償的時候,適當扣一部分的對方應賠的(就是說,對方的損失不要不折不扣的付完),然後等對方傷好了,調解一次性付清。這樣,問題少一些。

關鍵是要和對方協商好。

最後一點建議:車禍是禍,不是福,所以雙方最好都抱著平和的態度才有利於解決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的責任劃分與是否保險沒有關係,以你舉的例子來說,如果你沒有損失,對方看病2000元,你負責其中的1000元,就是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未投保交強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相當於交強版險權責任限額內的賠償責任;不足部分,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第一款第(二)項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被保險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為: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所以;假如對方看病2000元,你是要全額承擔的。

只有在超過10000元的情況下,超過部分才按責任比例賠付。

14樓:超人影視娛樂

在交通事復故中,如果是製雙責事故,被交警認定為同等責任的話,雙方因此次事故所產生的所有損失,由雙方各自承擔一半。比如,通過定損,你方的車損與對方的車損,也包括人傷的所有費用全部加在一起的總金額,再除以2,各自承擔百分之五十。

根據法律規定:未投保交強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相當於交強險責任限額內的賠償責任;不足部分,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第一款第(二)項之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同等責任情況下交強險如何賠償誤工費?急

15樓:abc保險網

同等責任復

,你是非機動車,制對方是機動車,那麼你受傷了嗎?你的電動車也損壞了?

只要機動車有責任,不分責任大小,機動車的交強險就要賠償你的一部分損失。超過交強險額度的,雙方按照責任劃分的比來分別來承擔。沒有超過交強險比例的,交強險全部報銷。

交強險賠償如下:

1、你住院**的醫藥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最高賠償1萬元,超出1萬的部分,你和對方一人承擔一半。

2、你的電動車損失,對方承擔2000元賠償,超出2000的部分還是一人一半。同時機動車的維修費,你也要承擔一半。

3、你因傷住院**期間產生的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等。對方的交強險最高賠償11萬,超出11萬的部分還是一人一半。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機動車與自行車相撞,自行車主受傷住院,同等責任,機動車只有交強險,如何理賠? 10

16樓:曉·悅

其實雙方都有責任,但是由於自行車主受傷住院,機動車主要出住院費之類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規定: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引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其實雙方都有責任,但是由於自行車主受傷住院,機動車主要出住院費之類的。交強險的話,保險公司會在範圍內賠償。

回答完畢!謝謝採納!

機動車未投保交強險賠償應如何處理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 你未投交強險 在交強險法定限額內的賠償全部由你個人承擔 如果你投了交強險,當然由保險公司承擔,這部分賠償不區分責任比例。2 超過交強險限額的部分 你是同等責任,你應賠償超過交強險限額部分的50 這部分錢先由你的商業險保險公司在你所投保險的賠償限額內支付,超過商業險限額的部...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同責任怎麼賠償,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為同等責任的雙方之間應該如何賠償

機動車一方應當承擔舉證責任,通常情況下也會積極行使以減輕一方的民事責任,如果無法證明這些事實的存在,那就必然要承擔對其不利的法律後果。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 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機動車無責,賠償怎麼處理

這種事故多了,一切以人為主,機動車即使沒責任也不能不管不問 最好是私了但不至於要多少給多少 成都 您好,根據你的陳述,本律師提供如下意見 1 發生交通事故後,究竟是誰的責任,並不是當事人自己說了算,而是由交通警察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認定的,當然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機動車駕駛人應該責任不大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