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輛車相撞,屬於同等責任,保險公司怎麼賠償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輛車相撞,屬於同等責任,雙方保險公司會根據被保險人所保險種及賠償額度對對方損失進行賠償,如果雙方損失都在交強險額度內,可以辦理互碰自賠。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2樓:杭州律師鄭君

交強險範圍內不分責任,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交強險不足部分,由商業險按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

法律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2、《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八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一)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

(二)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四)被保險人無責任時,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元;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元;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100元。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等責任保險公司賠償方式:1、如果雙方都是機動車,賠償方式是,雙方用各自的交強險賠償對方,交強險不夠賠償的,超出部分,對方賠償50%,自己承擔50%;2、如果一方是機動車一方是非機動車或行人,機動車損失方50%由對方賠償,另50%由自己承擔。

兩車相撞,交警認定雙方負同等責任,如何理賠,能賠多少?

4樓:酒飲懷華藏

首先在交強險項下進行賠償,比較複雜,還是按公司說吧

人保(轎車方保險公司應賠付的)

交強險項下:

財產損失部分:貨車車損

2000元(對方車及護欄等損失超過了2000元的責任限額,最高只能賠2000)

平安(貨車保險公司)

財產損失部分:轎車車損

2000元(理由同上)

人傷費用部分:轎車司機及乘客的醫療費用

9500元(未考慮醫保用藥外應剔除的部分)

如果產生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等在交強險的死亡傷財項下也可理賠,根據實際情況

之後是商業車險

人保車損險項下:轎車車損38000(注:對方交強已經賠2000了)*(1-免賠率)*50%

商業第三者責任險項下

【貨車車損2000(注:對方車損4000-交強險已賠2000)+8000(護欄等)】*(1-免賠率)*50%

平安車損險項下:貨車車損2000(注:本車車損400-對方交強險已賠200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你們都有保險的話 那當然是保險公司全賠了 雙方負同等責任是 比如:你買的保險最多賠10萬 你修車花了15萬的話超過了10萬 就是15-10=5 就是這5萬要同等責任每人2萬5(超過了保險公司最多賠10萬後的錢才同等責任) 你們 現在轎車定損1萬元,計程車定損4千元 肯定沒超過你們買的保險的賠償金額 保險公司應該就會全賠的 !

如果你不明白 也可以問幫你們處理事故的交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雙方同等責任的事故,先在交強險裡互相賠付對方2000元,因為交強險只要是有責就可以賠付的。然後轎車的8000元由轎車和計程車各負4000元,計程車剩下的2000元由計程車和轎車各負1000元,而計程車沒有車損險,所以那1000元由計程車自己承擔。

最終理賠的結果應該是:轎車方所在保險公司賠付4000元,計程車所在保險公司賠付6000元,轎車總共獲賠10000元;計程車所在保險公司賠付1000元,轎車所在保險公司賠付2000元,自己承擔1000元,計程車總共獲賠3000元。

7樓:潘朵拉售票

這位朋友您好!

對於一樓的觀點,我有不同的看法。

具本人愚見,您這事故是應該這樣理賠的。

雙方同等責任,車輛全保。

那麼各自的交強險先各自賠付對方2000元。

剩下的部分按比例分擔。

也就是說您修理費4000,對方交強險部分先承擔2000,剩餘的2000按五五開。

也就是說您的修理費用,保險公司實際賠付1000而對方的修理費用10000元,您交強險部分先承擔2000元,剩餘的8000按五五開。也就是說對方的修理費用,我們的保險公司要賠付6000元。

總共您可以從保險公司領取7000元。那麼多出的3000,您要還給對方。

兩車相撞交警判定同等責任保險公司只賠50%

8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交強險在雙方均的責任的情況下,是可以在交強險保額內互賠,超出交強險保額的需商業險來賠償,保險公司會依責任認定書上的比例來賠償,如果負50%責任,自己保險公司承擔50%,對方的保險公司承擔餘下的50%.

交強險只要有責任(次責、同責、主責、全責),在強制三責險中的賠付金額是一樣的,因為強制三責險只分有責和無責。強制三責險有責的賠償限額為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超出雙方應由強制三責險承擔的部分,你和對方按責任比例承擔損失。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拖車走需要徵求保險公司同意

第二 異地保險公司理賠員會給勘驗 並且出具證明 且會維修第三 這個問題要問當時的理賠員和相關的保險公司第四 這個和事故的大小責任 比例有關係 但是維修不絕對 是否維修超過了範圍 超過了理賠多少 都是按比例給付的

第五 祝福你工作順利 事業發達 生活安康 家庭幸福 羊年大吉

兩車相撞,同等責任,怎樣賠償?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兩車相撞,而且都是機動車,那麼在法律處上的地位都是平等的,既然是同等責任,那就是說雙方各承擔50%,現在的情況是:a車修理費為3200,b車修理費為4600。那麼我們可以這樣理解,b方(包括b車加保險公司)要賠給a方3200的一半,即1600;a方要賠給b方4600的一半,即2300。

而他們保的是交強險,交強險的賠付範圍就是被保的機動車在事故中對另外一方造成的傷害的責任百分比。所以,保險公司分別是在a的立場賠給b車2300,在b的立場賠給a車1600。

那麼,剩下的修理費,就都由對方賠償了:即:a車要賠給b車2300,b車要賠給a車1600.

11樓:金陵汪律師

被汽車撞了,雙方負同等責任,怎麼賠償

12樓:專業交通律師

保險公司各賠償每方2000元修理費。a賠b1300,b賠a800。

13樓:小點小笨蛋

在交強險有責任限額內先賠償2000元的財產損失,超過部分還是保險公司賠償

同等責任如何賠償兩車相撞,交警判定同等責任,我車各項保險齊全,對方車無任何保險包括交強險

同等責任情況下,雙方各自承擔對方經濟損失的一半,也就是說,根據各自傷勢輕重,雙方賠償責任一定範圍內互相抵銷,但傷得重的一方較輕的一方可獲得相對多一些的賠償。 沒交強在計算賠償時要等同於他有來算,你自己有保險你可以從你保險公司的到的賠償是5000元,你扣除你的車損2000後 剩餘的3000 你給對方就...

昨天晚上夢見自己開了兩輛車回家,夢見自己開著別人的車回家

我今天也做了同樣的夢,不知道預示著什麼 應義 首先夢到開車生活會急劇下降,要調整好心態。開別人的車會與別人發生糾結的 夢見自己開著別人的車回家 幼児源 不要迷信解夢這一說。有人說夢是反的,其實日有所思日有所夢更靠譜點。但是呢,做夢只是人入睡後大腦皮層未完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奇幻情景,是人類的一種正...

昨晚夢見車禍,開車路過路口時,有兩輛車撞到了一起,雖然我

你夢見車禍,但是與你無關,我覺得不是什麼壞事,你要想開點,不要過分擔心。你也可以到365解夢網www.365jiemeng.com查一下,感覺上面說得比較準。夢到你看到鐵路上的車禍,而你不是受難者,這表示你的某個親友或好友受了傷,讓你對某一個意外事故特別關心,想要查出原因等等。另一方面也是在暗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