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機動車無責,賠償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故多了,一切以人為主,機動車即使沒責任也不能不管不問 最好是私了但不至於要多少給多少

2樓:成都

您好,根據你的陳述,本律師提供如下意見:

1、發生交通事故後,究竟是誰的責任,並不是當事人自己說了算,而是由交通警察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來認定的,當然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機動車駕駛人應該責任不大;

2、關於對事故的賠償必須以事故認定書為準,因此三輪車主沒有任何依據向機動車主要求賠償3000元,機動車主現在可暫時不管;

3、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3條、《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93條之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經過勘驗、檢查現場的交通事故應當在勘查現場之日起10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果確定之日起5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因此在此期間機動車主只能等候,在實踐生活中,交警作出事故認定書是需要一個月左右的;

4、現在您最關心的問題應該是怎樣才能把自己的車取出來,最好的辦法是在交警隊有熟人,託點關係,請吃頓飯,就可以把車弄出來,如果嚴格按照法律去和交警談,那樣肯定是談不好的;

5、關於其他各方面的賠償,你現在可以暫時不管他。只要沒有人員受傷,只要你的責任不大,你根據就不用擔心。想辦法把車弄出來才是當務之急。

順祝:一切順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想辦法先把車提回來,你修你的車走保險,至於那個人都甭搭理他,要錢沒有,願意告就讓他告,反正你有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車讓小車!你佔主要責任

5樓:閒得一時

不想搞麻煩只好給錢了 下次不要叫警察了 這裡是中國呀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機動車主責,買有交強險,非機動車無保險,怎樣賠?

6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由交強險在限額內(即110000元賠償)。2、交強險不夠的話,再由機動車及非機動車按責任比例賠償。3、如機動車有購買商業險最好了,機動車那部分由商業險賠。

7樓:華都燒烤

先由機動車的交強險對非機動車的全部損失進行賠償 如果不夠 剩餘部分再按責任比例劃分承擔賠償責任 而機動車一方多承擔10% 就是機動車80% 非機動車20%

8樓:羨慕寶貝

保險公司會根據交警的責任認定書進行定損和理賠。如果交警的責任認定書沒有

回明確標註責答任比例,就預設按照7:3責任劃分。

1、非機動車損失如果是不超2000元,那由機動車的交強險100%賠付,如果超2000元,那麼超出部分機動車方承擔70%,對方承擔30%。

2、機動車輛的損失,機動車負責70%,對方負責30%。如果機動車有車損險的話,機動車損失的70%保險公司會負責賠付,剩餘的30%由對方承擔。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事故責任認定書的責任比例來算賠償。機動車全責的話,非機動不用賠。機動車主責但是你有次要責任就要賠

10樓:中國未來

機動車有交強險,則只需保險公司賠付即可!至於非機動車無保險則必須非機動車車主賠付!

交強險 是指只要了交了此險種後就事故強制保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bai單,主次責任如果交警沒du有明確標註是zhi幾比幾的責任dao,那就預設為內7:3責任劃分。

對方容的非機動車損失如果是不超2000元,那由你的交強險100%賠付,如果超2000元,那麼超出部分你承擔70%,對方承擔30%。

你自己的車輛損失,你自己負責70%,對方負責30%。如果你買有車損險的話,你自己車損失的70%保險公司會負責賠付。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交強險全賠!完事你承擔非機動車的70%修理費!非機動車承擔你30%的修理費!

就這樣簡單明瞭!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相撞該怎麼賠償?

13樓:內馬爾的孫女

當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時,只要非機動車一方沒有事故責任,不管機動車一方是否有責任,機動車一方都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如果非機動車有事故責任,機動車一方不需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但是也要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相撞要的責任劃分:

當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相撞時,機動車主除了首先可以找機動車投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進行理賠之外,還應該保持冷靜,不要盲目慌張,應當在瞭解雙方事故責任的基礎上,積極與交通事故對方溝通協調。機動車主可以按照以下介紹的幾種情形明確自己所要承擔的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一方有事故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有事故責任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一)機動車一方有責任,非機動車、行人一方無責任的

此種情況下,機動車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即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賠償後,超過交強險責任限額部分的損失全部由機動車一方承擔。

(二)機動車一方和非機動車、行人一方均有責任的

這種情況下,主要根據雙方當事人在事故中的過錯比例進行分擔。也就是說,這種情況下,機動車一方不用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法律規定,如果有證據能證明非機動車、行人一方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並且機動車一方也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情況下,應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

實踐中根據交通事故的具體情形,可參照下列比例標準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

1、機動車一方負主要責任,非機動車、行人一方負次要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70%-90%的賠償責任;

2、雙方負同等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60%的賠償責任;

3、機動車一方負次要責任,非機動車、行人一方負主要責任的,機動車一方承擔50%-20%的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一方無事故責任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機動車一方無事故責任可以分為兩種情況:

(一)機動車一方無責任,非機動車一方有責任

此種情況下,根據實踐的做法,機動車一方一般承擔5%-20%的賠償責任。

(二)機動車一方無責任,非機動車一方也無責任

雙方均無事故責任,機動車一方仍然要承擔全部的賠償責任。因為這種情況無法證明對方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不符合減輕機動車一方責任的條件,因此仍應由機動車一方承擔全部責任。

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如果沒有違反交通法的一般責任是五五開。你好,事故的責任劃分不是按照機動車和非機動車來的!而是根據事故發生時,雙方的過錯來劃分。機動車也可以是無責的一方。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對於非機動車與機動車相撞的責任劃分。一般情況下,非機動車責任輕一點呢。對於其具體劃分如下 1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1 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 的賠償責任 2 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 的賠償責任 3 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 的賠償責任 4 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 的賠償責任 5 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 的賠償責任 6 ...

非機動車和機動車交通事故,非機動車和機動車交通事故

你這個事故就責任劃分來說,可能會裁定你是主要責任。電單車一方是次要責任。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主要就是看雙方在道路上有哪些違法行為。你是騎電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這是乙個很正常的現象。辦電單車在機動車道上行駛。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那就是違法行為。因此,電單車方要承擔一定的責任。但事故中你是追尾前車。正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