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瓶車撞人逃逸了怎麼辦,電瓶車撞了人後開走算肇事逃逸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大於20km/h,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屬於輕便摩托車,即為機動車,所以現在大部分人騎乘的都是機動車,即是說駕駛電動車撞人後逃逸很可能就屬於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肇事者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是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根據所造成的損害後果不同,可能要承擔民事責任或刑事責任。好律師網參考

2樓:上海笙銘律師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發生交通事故後當事人逃逸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對方當事人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責任。

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2011修正)》第九十九條第三項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九十二條

3樓:陌瑤

那沒法,有沒有車牌號

4樓:殳知慧

都跑了還能怎麼辦去看看有沒有有間控吧

電瓶車撞了人後開走算肇事逃逸嗎

5樓:wuli小亮仔

算肇事逃逸。來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源在交通事故發生後,當事人明知自己發生了交通事故,為逃避事故責任,故意逃離事故現場,不向公安機關報案的一種違法行為。

有兩種情況:

1、人和車都在事故發生後逃離事故現場;

2、棄車逃逸,即當事人將車留在現場,人逃離事故現場。

擴充套件資料

處罰力度:

1、一般來說,交通肇事時需要至少一人死亡或三人以上重傷才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

2、但是依司法解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的主要或全部責任,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也可能構成交通肇事罪。

3、若構成犯罪,或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若積極賠償損失可能量刑時會得到從寬。

補充:若沒有逃跑,肯定不構成犯罪。現在只有儘量認錯了,處理好的話很有可能也不會被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電瓶車撞了人後開走,算肇事逃逸的。

電瓶車在行駛中撞了人的,屬於交通事故,肇事電瓶車在發生交通事故後,不報警或與對方協商處理而直接開走的,有逃避事故責任的主觀故意,符合肇事逃逸的規定,屬於肇事逃逸。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自行車屬於非機動車,就算逃逸也不觸犯刑法,如果不是在公路發生的事故交警也不管,理賠恐怕要起訴法院,按照民法來了

8樓:歐陽律師湖南

電瓶車不

能算是我copy

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所規定的機動車,所以不能算是交通事故,但如果傷勢較重,花費了一定的醫療費用的話,是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糾紛的民事訴訟的,但不能提起道路交通人身損害賠償糾紛的民事訴訟。當然他逃逸在以後的法院審理中,會作為一個劃分賠償比例的情節考慮。

9樓:顯111聖

最佳答案:算,只要當事人離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顯然算 看撞成什麼樣了

11樓:解題也樂趣

自行車撞人後逃走都算。

電瓶車撞人逃逸怎麼判刑?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大於20km/h,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屬於輕便摩托車,即為機動車,所以現在大部分人騎乘的都是機動車,即是說駕駛電動車撞人後逃逸很可能就屬於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肇事者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是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根據所造成的損害後果不同,可能要承擔民事責任或刑事責任。好律師網參考

13樓:鬱金香

逃逸並不一定構成刑事犯罪。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一)死亡一人或者重傷三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二)死亡三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三)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三十萬元以上的。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一)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二)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三)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四)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五)嚴重超載駕駛的;

(六)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電動車撞人後逃逸怎麼處罰

14樓:華律網

交通肇事撞人後逃逸,應當根據造成的後果追究刑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133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15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交通肇事逃逸罪。

1、所謂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需要指出的是,構成該情節加重犯,首先要求行為人的肇事行為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否則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只能作為定罪情節在確定其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時加以考慮;其次要求行為人明知自己已經發生交通肇事行為,如果對肇事不具有明知的,自然也不可能產生逃避法律追究的動機,也就不構成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再次,對於雖然履行了對被害人的搶救義務,但是逃避責任查清認定的行為,仍然構成交通肇事逃逸。

最後,所謂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是指自現場逃離,但也可以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後逃離,甚至在現場躲藏的情形。

2、交通肇事逃逸有關法律規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解釋》規定:交通肇事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構成犯罪:(1)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2)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

另外,交通肇事致1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5)嚴重超載駕駛的;(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大於20km/h,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屬於輕便摩托車,即為機動車,所以現在大部分人騎乘的都是機動車,即是說駕駛電動車撞人後逃逸很可能就屬於駕駛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後逃逸。肇事者擅自逃離事故現場,使交通事故所引起的民事、刑事、行政責任無法確定,是推卸、逃脫責任的行為,根據所造成的損害後果不同,可能要承擔民事責任或刑事責任。好律師網參考

騎電動車撞人後走了以後算逃逸嗎?要拘留嗎?交警可以罰款嗎?最高罰款多少?

17樓:解憂

騎電動車撞人走了也屬於肇事逃逸,拘留15天以下,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還會追究刑事責任。

交通肇事後逃逸的認定

首先,交通肇事逃逸的前提條件是“為逃避法律追究”,其次,交通肇事逃逸並沒有時間和場所的限定,不應僅理解為“逃離事故現場”,對於肇事後未逃離(或未能逃離)事故現場,而是在將傷者送至醫院後或者等待交通管理部門處理的時候逃跑的,也應視為“交通肇事後逃逸”。

交通肇事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的情節的,屬於交通肇事罪的情節加重犯。構成該情節加重犯,首先要求行為人的肇事行為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否則交通肇事逃逸行為只能作為定罪情節在確定其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時加以考慮;

其次要求行為人明知自己已經發生交通肇事行為,如果對肇事不具有明知的,自然也不可能產生逃避法律追究的動機,也就不構成交通肇事逃逸行為。

再次,對於雖然履行了對被害人的搶救義務,但是逃避責任查清認定的行為,仍然構成交通肇事逃逸。

最後,所謂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是指自現場逃離,但也可以將被害人送往醫院後逃離,甚至在現場躲藏的情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18樓:

屬於肇事逃逸,拘留15天以下,2000元以下罰款,情節嚴重還會追究刑事責任的。

交通肇事逃逸是指行為人在發生交通事故後,為逃避法律追究而逃跑的行為。《刑法》規定,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的,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2023年12月15日,公安部下發《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徵求意見稿)》,從即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公開向社會徵求意見。意見稿調整了傷人事故調查、鑑定意見稽核等程式,將道路交通事故分為財產損失事故、傷人事故和死亡事故,處理不同事故的交警需具備不同的資質。意見稿還明確3種傷人事故可以快速處理。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終生禁駕。

因逃逸緻使受害人死亡的,依據刑法規定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新法加大了對交通肇事逃逸的處罰力度。在此,我也提醒廣大司機朋友在發生交通事故後,要立即停車、搶救傷員、保護現場、並立即報警。

千萬不要選擇逃逸,逃過一時,是不能逃過一世的,最終逃不了法律的制裁。

電瓶車被偷怎麼辦,我的電瓶車被偷了,報案了,公安局會怎麼處理

劃破天空的貓 撥打110報警,或者直接去離你最近的派出所報警。電動車被偷屬於財物被盜,歸公安機關管轄,如果小偷被抓到視具體情況判刑。根據 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

電瓶車電瓶充不進電怎麼辦,電瓶車充不進去電了怎麼辦?

電瓶充不進去電是怎麼回事?有哪些可能 一 電池到壽命了 一般來說,電池的使用壽命是3 5年,但也有可能因為不正確的充電方式,導致電池提前報廢。因此,當發現電池充不進去電的時候,要到電動車維修店去檢查一下,及時更換或者修復。二 保險絲斷了 大家都知道,電閘裡面的保險絲要是斷了,肯定就不通電了。同理,如...

修電瓶車的人罵我怎麼辦,我的電瓶車被人破壞怎麼辦?

如果那個人和你沒有什麼利害關係,遠離他就可以了。如果你長得比他強壯,他沒有任何理由的罵你,你可以收拾他。秀才遇上兵有理說不清,你是乙個有素質的人遇上乙個沒素質的人,你也說不清那麼就退後一步,不跟他計較,如果跟這樣的人去計較,顯得你也沒有素質 他幹嘛要罵你?為什麼要罵這要有一定原因的?如果是物理群鬧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