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同等責任,精神賠償金也一人一半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安徽泉河律師所

精神賠償金是給予受害者的精神賠償,精神賠償金的數額,不是按交通事故的責任比例劃分的,而是按案件的具體情況依法認定的。

2樓:別問ao我是誰

簡單說如果你是機動車的話,不是一人一半,因為精神損失費會在交強險裡出,交強險有責任全賠。如果還不明白可以再垂詢我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講,如果責任是同等的,的確應該付對等的法律責任,但是酌情處理的時候,因為有一方死亡,所以另一方可以稍微多點。謝謝!

4樓:

精神損失費也只有法院判了才算,因為精神損失費一直以來就有爭議。交強事故導至對方死亡的,死亡賠償金裡就含有精神損失這一部分費用,所以對精神損失費用這一塊,除非有人員**,給對方家屬造成極大的心理創傷,法院酌情判賠一部分。像你這種情況,你的車不知道有沒有保交強險。

保了的話,交強險要賠先11萬(交強險不按責任賠)剩下的部份按一半算。

5樓:官汲

根據有關司法解釋,可以要求精神損害撫慰金優先賠償。比如,對方車輛有購買交強險,可以要求保險公司在交強險內優先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超過交強險再按責任劃分。

另外,交通事故同等責任,也要看是否是機動車與機動車之間發生的交通事故,如果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之間發生的交通事故,賠償責任比例也不是按一半算。

交通事故責任書為同等責任,交警說一萬塊錢從內都是我出,超出部分一人一半,這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事故啊?行人和機動車發生碰撞了?還是機動車和機動車發生事故了?把問題說清楚,然後大家才能幫你。這麼簡單的一說,不好判斷啊?

如果是機動車和行人發生事故,交警說的沒錯,醫藥費在1w元以內的,有機動車的交強險報銷。超出1w的部分,雙方一人一半。但行人要是受傷了,不能工作,機動車一方還要賠償誤工費,傷者需要護理的,還要賠償護理費,也就是護理者的誤工費。

這些只要不超過11w,都是由機動車一方的交強險來賠償的。

7樓:

如果行人輕微受傷導致兩個禮拜未上班,誤工費如何賠償,護理只是家屬護理了倆天,車主沒有正面無法報銷哪這筆費用怎麼辦

8樓:a大仙林

交警的說法完全正確。

交通事故等判同責,是各修各的車還是兩車的修車費用總數兩車一人一半? 30

9樓:阿元

既不是各修各的車,也不是兩車的修車費用總數兩車一人一半,而是在交強險賠償限額內,先由保險公司賠償;超過限額部分,雙方按照責任比例即一車一半的比例進行相互賠償,即甲方賠償乙方修車費用的50%,乙方賠償甲方修車費用的50%。

舉例:甲方修車費用1萬元,乙方修車費用5萬元。在交強險賠償限額內,先由保險公司賠償對方2000元,甲方剩餘8000元,乙方剩餘48000元,按責任比例相互賠償,即甲方賠償乙方修車費用24000元,乙方賠償甲方修車費用4000元。

《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款》第八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不含港、澳、臺地區),被保險人在使用被保險機動車過程中發生交通事故,致使受害人遭受人身**或者財產損失,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保險人按照交強險合同的約定對每次事故在下列賠償限額內負責賠償:

(三)財產損失賠償限額為2000元;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詳細點說吧!

在兩車都有責任沒有人員**且兩車都有有效交強險的情況下,如果雙方車損均在2000以下,就是互碰自賠。說白了就是用各自交強險賠付自己的車損。如果一方的或者是雙方的車損超過2000元的話就是互賠,超過部分按責任比例用商業險賠付,舉例:

甲乙兩車均承保交強險,商業三者險,商業車損險,不計免賠等。發生事故交警隊事故裁決雙方同責,經雙方保險公司車輛定損甲車車損10000元,乙車2000元計算,首先交強險互賠甲車交強險賠付乙車2000元,乙車賠付甲車2000元,這樣甲車還有8000元的損失而乙車賠付完成,甲車剩餘的8000元按責任比例50%由甲車的商業車損險賠付另外50%由乙車的商業三者險賠付。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兩車的修車費用總數兩車一人一半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可以協商各修各車,也可以是費用分擔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同等責任,雙方在扣除2000元的交強險的基礎上,對於剩下的部分商業險對分。

14樓:匿名使用者

各修各、一人一半都有。看雙方怎麼約定,以及保險公司是否認可。

我聽說同一家保險公司的,可以各修各車,不是同一家的可能需要一人一半了。

15樓:拾光秀

你好,不是各修各的車也不是兩車的修車費用總數兩車一人一半。意思是在交強險賠償限額內,先由保險公司賠償,超過限額部分,雙方按照責任比例,即一車一半的比例進行相互賠償,即甲方賠償乙方修車費用的50%,乙方賠償甲方修車費用的50%。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家屬如何分配?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金,又稱死亡補償費,是死者因他人致害死亡後由加害人給其近親屬所造成的物質性收入損失的一種補償。從一般意義上說,死亡賠償金屬於對死者親屬的精神撫慰金。這種精神撫慰金以死者親屬由死亡事件所受的精神痛苦為填補物件。在司法實踐中,這種賠償的請求權人應以死者的近親屬為限。不具有近親屬關係其他利...

交通事故雙方負同等責任如何賠償,若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雙方應如何承擔賠償責任?

被汽車撞了,雙方負同等責任,怎麼賠償 對方的車輛要看是否購買交強險,有強制險的保險公司在保險範圍內先行賠償,超過部分按照則劃分承擔。在這個 上可以找到很多你們,你最好當面或者 向他們諮詢。法律是一項專業,很多問題並不是通過三言二語可以解釋的清楚的,建議你們聘,由他們這些法律專家來幫你處理這些法律上的...

交通事故賠償金怎麼結算,車禍賠償金具體怎麼計算?

華律網 出行注意安全,但難免會在路上行走遭遇交通事故,受害人受到人身損害,嚴重到殘疾或者身亡,肇事司機應該賠償受害人的損失。那這些損失怎樣快速計算呢?1 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 傷殘係數 賠償年限2 殘疾輔助器具費 適用普通器具的合理費用3 喪葬費 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