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車事故,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來定損後定損單是給我還是給對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充映漆雅靜

1、定損單是給對方的,但是定損單自己也可以留一份,也可以不要,定完損之後對方直接付錢就可以了。

2、車主在理賠時的基本流程:

(1)出示保險單證。

(2)出示行駛證。

(3)出示駕駛證。

(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

(5)出示保險單。

(6)填寫出險報案表。

(7)詳細填寫出險經過。

(8)詳細填寫報案人、駕駛員和聯絡**。

(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

(10)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

(1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

(12)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重物品。

(13)交付維修站修理。

(14)理賠員開具任務委託單確定維修專案及維修時間。

(15)車主簽字認可。

(16)車主將車輛交於維修站維修。

2樓:譚合英蟻申

你也不用管他,他最終還是要來找你報銷修車費的,因為你是全責,那麼對方的修車費是由你到保險公司報銷的,報銷的錢會打到你的銀行卡上,而不是直接給他,那麼他不認可保險公司的定損,要是他自己修車了,那麼超出保險公司定損的部分,保險公司是不能報銷的,你也不用承擔,對方不服的話,可以起訴到法院,告的不光是你還有保險公司,法院會判決的,到時候法院怎麼判,保險公司就會怎麼賠,你不用花一分錢的,就是訴訟費對方要是不掏,也是保險公司出的。

你閒雜要做的就是不理他,等他來找你,你和他說明情況,他還是不理解的話,你就告訴他直接找你的保險公司。既然保險了,就是為了防止意外的。

3樓:漢秀梅夕羅

既然對方全責,你的車子對方保險公司賠付,基本對方賠給你的,對方定損單你拿了也沒用,反正最後調解的時候把錢付清了,你再簽字就行,只要事故認定書上沒簽字對方就沒法去保險公司賠錢

交通事故,交警判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已經給我定損,但對方不承認,不在責任書上簽字,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法院起訴。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

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

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一份交當事人,一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擴充套件資料:

起訴書格式樣本

原告:(基本情況: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和住址聯絡**)

被告:(基本情況: 同上)

訴訟請求

書寫自己要求達到的目的,包括:請求判決離婚,孩子的撫養、撫養費的承擔,對方撫養時探望權的請求,財產的分割,本人生活困難時請求對方給予經濟幫助的方式或數額,對方有重婚、與他人同居的、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時請求損害賠償的數額等,如:

一、判決原告與被告離婚;

二、婚生兒子/女兒某某由原告撫養,被告每月支付撫養費 元。

三、夫妻共同財產依法平均分割(寫明共同財產種類,一般包括房屋、存款、車輛、家電等主要財產);

事實和理由

事實和理由:陳述結婚、子女出生的具體時間,寫明訴訟請求的依據,包括離婚的理由、依據,孩子由誰撫養、撫養費承擔、探望方式的理由和依據,財產情況、分割理由及依據。

為此,原告特依法提起訴訟,請你院依法裁決。

此致某某區/縣人民法院

具狀人:

年 月 日

5樓:

這個絕對是對方全責,即使他不簽字也沒有關係,改變不了事實。他也沒有權力阻止你去4s店修車,只是如果對方不肯配合的話,那麼只能先憑事故認定書和定損單直接找對方保險公司試試能夠協調處理,如果不行的話且對方是私人車輛的話,那就只能起訴對方了,麻煩是肯定的,和維修費權重你得自己衡量一下了。

6樓:百度使用者

在4s店修好車,拿著修車的票,拖車的票,去法院吧,律師費是有限的。自己把項列好了也能說,法律是公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威脅沒用。責任書是全責,保險公司給你定損了而且定損單在你手上,你什麼都不用怕,他沒權利不讓你去4s店維修。你沒必要再跟那種不通情理的人廢話。

麻煩點就麻煩點吧。直接去法院起訴就可以了。起訴當事人為第一被告,當事人保險公司為第二被告。

法院就能給你處理了。你有交警開具的事故責任書作為依據,並有保險公司的定損單。直接告到法院就是了。

8樓:餘培發

自己墊付修理費修車,而後起訴對方, 對方保險公司

雙車事故,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來定損後定損單是給我還是給對方啊?

9樓:專門**無悔

定損單是給你的。後續當車修好以後,有兩種選擇:

一種是全責方把錢給你,你把身份證、行駛證影印件,交警單,維修發票,定損單,交強險保單影印件給全責方。後續理賠就是全責方和他保險公司的事了。

另一種是和全責方籤索賠權益轉讓書,把索賠權益轉讓給你,那由你把身份證、行駛證影印件,交警單,維修發票,交強險保單影印件給全責方保險公司進行理賠,也可以委託維修廠進行直賠,就是保險公司直接把維修費賠給維修廠,你直接提車走人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定損單是給對方的,但是定損單自己也可以留一份,也可以不要,定完損之後對方直接付錢就可以了。

2、車主在理賠時的基本流程:

(1)出示保險單證。

(2)出示行駛證。

(3)出示駕駛證。

(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

(5)出示保險單。

(6)填寫出險報案表。

(7)詳細填寫出險經過。

(8)詳細填寫報案人、駕駛員和聯絡**。

(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

(10)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

(1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

(12)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重物品。

(13)交付維修站修理。

(14)理賠員開具任務委託單確定維修專案及維修時間。

(15)車主簽字認可。

(16)車主將車輛交於維修站維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對方全責,你的車子對方保險公司賠付,基本對方賠給你的,對方定損單你拿了也沒用,反正最後調解的時候把錢付清了,你再簽字就行,只要事故認定書上沒簽字對方就沒法去保險公司賠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墊付,後賠付!發票理賠!

對方全責現在對方給我定損,定損單是不是我要拿著?

13樓:空格

您好,定損單你可以留一份,也可以不要,定完損之後對方直接付錢就可以了,無4s店發票他理賠不出來錢。

如果產生差價,也不是你的事,叫保險公司和4s店去協商去,你要明確的是,我是受害方。

如果對方蠻橫不講理,不給予理賠,你可以行使“代位求償”(保險代位求償權又稱保險代位權,是指保險人享有的,代位行使被保險人對造成保險標的損害負有賠償責任的第三方之索賠求償權的權利。“保險代位權是各國保險法基於保險利益原則,為防止被保險人獲得雙重利益而公認的一種債權移轉制度”)也就是說,你可以向自己的保險公司索賠,同時權利也發生改變,讓自己的保險公司向全責方索賠。或者直接走法律程式起訴對方。

希望可以幫助你!

七月交通事故中對方全責、保險公司四天未出定損單,對方也是故意拖延,我可否在沒有定損單自行修復車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否在沒定損單的情況下自行修復車輛(費用我自己先墊付)------------不可以 自行修復以後保險公司就無法確定損失情況 也就無法定損了

上訴需要哪些材料---------拿著交警的事故認定書就可以

索賠誤工費和精神損失----------誤工費可以申請 但是精神損失費很難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對方全責,保的是太平保險公司,現在也是定損下不來。全責方也不管,因為他損失。實在不行就只能到物價局定損,但是要費用,法院是認可的,然後維修。

拿憑據可以上訴的。定損費可以叫全責方賠,索賠誤工費可以的吧,還可以加要貶值費,這個費是全責方賠的。我就後悔當時沒扣到對方的車,我要求扣車,交警說沒人傷沒權利扣車。

16樓:

修好車輛直接起訴,保險公司定損與維修費差很遠,修好後起訴到法院,再要求做車輛貶值損失,一併要求對方賠付

交通事故追尾我全責,對方4s修車費用20000,我的保險定損為15000,差距太大。

17樓:愛的遐想

你好,首先要說的是:有被騙,被詐的可能性。

因為在出事故後,本車如果負全責,那麼,雙方的車損都是由本車保險進行賠付,包括人傷,財產。

定損流程是這樣的:

1.將本車及事故車輛開(拖)到修理廠,然後撥打自己保險公司專線**,要求定損(我在***修理廠給我的車輛定損;我在***x修理廠給對方車輛定損),然後保險公司定損人員前來對事故車輛進行拍照,

2.定損人員拍照確定大體損失後,他們會與修理廠的人進行溝通,要求他們拆解,然後,進一步確定損失,出定損單,在保戶(您)認同定損單上所換的和所修的零部件都無誤的時候,會要求您確認簽字,此時,定損單合同生效。 定損流程完成。

您在問題上說‘整個過程並沒有告知我,直到對方車主通知我去交錢他要提車’和‘對方4s店,在我方保險公司連15000這個數都沒確定的時候,就已經把車修完’,您有理由不在定損單上簽字,這樣子,您就有權力找保險公司和修理廠,去問問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在修車的時候,沒有讓您去確定損失。因為這是您在修理廠確定修理專案唯一的權力,只要發現有些配件或修理專案不是此次事故造成的,您就可以不同意此次定損。

說到責任,修理廠和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這次的事故修理金額比較大,而且您在備註裡也說了‘對方車主當時跟我說我不用操心,修好你來交錢就行了,再找保險報銷,很簡單沒事’,這句話就有很大的問題啊。仔細分析一下,不難發現,對方車主和修理廠存在貓膩,想通過這次事故,免費對自己的車進行全面修理。

做法:如果沒有在定損單上簽字,拒絕支付兩個車的修理費,要求保險公司出具兩個車的定損單,確定定損專案,如果有多定配件,要求剔除。’追尾事故,無非就是本車前部受損,對方車後部受損。

定損時最好能提供當時查勘員查勘拍照的現場**來確定表面的損失和內部可能造成的損失,這樣定損豈不很容易,確定損失不也容易了嗎?如果保險公司不提供或者修理廠不配合,那就可以上法院起訴,保護自己的合法權利,畢竟,這不是100-200能解決事情,而是1-2萬的事情!有必要去法院起訴,因為現在的保險公司和修理廠還有對方車主都有貓膩。

如果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在定損單上簽字了,那就拉鍋了……,只能認,不能反悔,因為白紙黑字,就是有理也說不清楚,打斷牙齒和血吞吧……

被撞了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定的全責 車修好了對方不去交錢怎麼辦!當時沒報警

狂人誤事 這個事存在一定風險,如果對方保險公司有什麼憑證給你就好點,比如定損單,賠償協議等,如果沒有,對方保險公司及車主都不認賬,那你就尷尬了。你當時有現場 也好說。 還是啊嗨嗨 那就讓他找保險公司的 我的車子被撞了,對方全責。保險公司已經定損完,我拿4s店修好了,對方不肯到4s店付錢,5 總想睡個...

車被撞對方全責,修車報保險是對方的保險公司嗎

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如果對方全責,我方損失全部有對方承擔,如果對方購買了相應的保險,那麼這些責任都屬於對方保險公司的保險責任,當然是由對方保險公司全部承擔。不過對方保險公司只承擔此比事故的直接損失,連線損失由車主承擔。望採納。 當然,要不怎麼是對方全責 車被撞認定書出來對方全責,去他們合作的保險...

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要求我方車輛報廢,我的車沒

對方全責,就是對方出險,跟你有沒有車損險無關,應由對方保險公司賠付。前兩天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是對方沒有買車損險,我應該如何索賠呢? 在保險方面 來,國家規定自機動車必須買交強險,只要他買了交強險保險公司就要賠你的,這跟車損險沒有關係,車損險是賠他自己的損失的,交強險和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才是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