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主次責任應該承擔百分之多少的賠償責任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上海王劼律師

您應當向交警申請去做傷殘三期鑑定,拿到鑑定書後,計算您的損失。一般對方應當在交強險賠償責任限額內不看責任在醫療費額度一萬元內賠償您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在死亡傷殘額度十一萬元內賠償您護理費、誤工費、交通費、殘疾賠償金(如果構成傷殘)、精神損害撫慰金(一般要構成傷殘)等;在物損額度二千元內賠償您修車費、衣物損壞費等,超過交強險雙方按責任比例分擔,雙方是機動車的主次一般是70%和30%(各地規定可能不同)。如果對方要您賠償車損一般您應當在2000元額度內不看責任賠他,超過部分雙方按責任比例分擔。

具體可諮詢當地專業人士。供參考。

2樓:八月詩蟬

首先,責任認定我覺得沒什麼不妥,因為對方越線行駛,有佔道行為,同時,對方是超車,應當由對方承擔責任,然後,你有準駕不符行為,自然要承擔責任,故,我認為認定主次責任是合理的。

關於你如何辦:

賠償方面,由對方交強險(12200元)內全部承擔,而,對方車損及人傷,也是由你承擔同樣份額,如果沒有投保,那麼也應視為投保,只是保險公司不賠付,由自己掏錢。

主次責任一般情況下是三七開,這個沒什麼過的。

當然,法院是可以左右具體比例的。具體由法院裁定。

精神損失費如果不通過法院,是沒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準駕不符基本等同於無證駕駛,至少次責沒什麼問題啊,另外交警都認定過責任了法院基本不可能改判,況且你這種事實這麼清晰想翻案就算把電單車翻成非機動車都還有個不按規定道路行駛,至少20%的賠償責任。

10%的賠償責任只在對方是非機動車然後機動車方完全無責時才會出現,你就別想了。

還有你準駕不符的話我記得是得拘留罰款扣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事故認定書下達還不到3個工作日,可以申請複核,如果已經超過了,就只能起訴要求重新認定事故責任,因為對方超車發生事故應當是全責。但看交警的事故認定書是怎麼下的,怎麼定義你的行為的。

一般情況下,無牌無證都不是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不應當作為交通事故認定的因素。

5樓:常相坤律師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回答如下:

如果對於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不服,可以在收到後的三日內向上級交警部門申請複核。如果在複核期間一方提起訴訟,那麼交警部門不再作出處理。

對於賠償,如果協商不成,可以通過訴訟來解決。至於賠償數額,要根據損失情況賠償,具體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營養費、交通費等,構成傷殘的還有殘疾賠償金和被撫養人生活費和精神損害撫慰金等。

如果有強險和第三者責任險,受害方可以列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

6樓:鄭州李克鈺律師

你的責任佔30%屬於正常,這是法官一般掌握的標準,想要求改為10%的責任比例幾乎不可能的。

7樓:擋賣調

你負30%不錯了,駕駛無牌無證可以關你的(拘留)

8樓:匿名使用者

次要責任承擔20%的責任。

縱橫法律網-橋城律師事務所-梁述慶律師

交通事故百分之五十責任如何賠償

雙方各承擔百分之五十的費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規定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 住宿費和...

交通事故的主次責任是如何劃分的,交通事故主次責任是怎麼劃分的?

交通事故責任分為全部責任 主要責任 同等責任 次要責任。一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違章行為的一方應當負全部責任,其他方不負交通事故責任。兩方當事人的違章行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負主要責任,另一方負次要責任 違章行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當的,兩方負同等責任...

交通事故主次責任費用怎麼賠償醫藥費

醫療費如何賠償,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分析。1 如果雙方均為非機動車的,則對於因交通事故受傷而產生的醫療費用等損失,都應該按交警認定的責任比例來進行賠償,如果是主次責任的,則一般應按30 70的比例來賠償。2 如果一方為機動車造成對方人員受傷而產生的醫療費用,雙方責任為主次責任的,則應先由機動車方的保險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