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爺就是叔叔的意思嗎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

表爺爺在我們那的關係是,你舅舅的孫子叫你表叔,他兒子叫你表爺爺,反過來就是你爸爸的爺爺的妹妹的兒子是你的表爺爺…

2樓:我心唯安

這個要看你外甥生活的地方是那裡,每個地方的方言各不相同,有些地方的方言表爺就是叔叔的意思,還有些地方表爺可能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3樓:

你好!我覺得應該不是吧。

表爺應該是和爺爺差不多的朋友關係才叫表爺的吧。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表爺就是表叔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川東川北,表爺一般是指爸爸或者媽媽的同輩表兄!通常情況下,表爺和表叔是差不多意思,表爺是指你爸媽表兄,而表叔是指你爸媽的表弟!

舉個例子:如果你爸媽40歲,那麼你爸媽的表兄大於40歲,那麼你就應該叫表爺或者表伯伯,如果你爸媽表弟小於40歲,那麼就該叫表叔!

也就是跟叔叔,伯伯差不多意思!比爸大的就叫伯伯(大伯,二伯…),比你爸小的就叫叔叔(滿滿,或者二叔,二爸,三叔,么叔,么滿…)

如果是“表爺爺”那麼就是你爺爺的表兄弟關係!或者你爺爺的兄弟的表兄弟!

外甥喊你表爺??!一般只只有舅舅對應外甥或者外侄,也就是說你是這孩子的媽媽的兄弟?!!

在四川,一般男子的姐姐姐或者妹妹的兒子叫“外甥,外侄”,男子的兄弟的兒子叫侄子,侄兒!

綜上,你外甥喊你表爺而不是表叔,說明你是你外甥的媽媽或者爸爸的表兄,而不是表弟

6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你爸爸的表兄弟,你叫表叔

7樓:世界核**

表爺爺是你爸爸的表叔或者表大伯!

8樓:

表叔才是叔叔的意思吧?

給好評。稱呼叔叔和表叔有區別嗎?稱呼表叔娘和阿姨有區別嗎?為什麼?

9樓:出外無物

叔叔和阿姨可能是你家長的朋友 可能和你沒有血緣關係 表叔和表叔娘是有親戚關係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是你爸爸的堂兄弟,和你有著同一個爺爺或曾爺爺(簡單來說就是和你身上流著同樣的血);表叔是你媽媽那邊的親戚,如你媽媽的表弟、表哥,就可以稱呼表叔。表叔娘就是你表叔的老婆啊 ,阿姨又分為幾種了,一可以稱呼你叔叔的老婆,二可以稱呼你媽媽的姐妹,三可以稱呼你外婆家和你媽媽同一輩有點血緣關係的女性。

11樓:甘合瑞

去年買了個表,所以叫表叔

東北人說的叔叔和大爺是一回事嗎?

12樓:鬼子炮樓

叔叔:父親的弟弟。

大爺:父親的哥哥。

13樓:克洛博

不一樣,叔叔比自己父親小,大爺比自己父親大

7代表愛情的意思嗎,4個7代表愛情的意思嗎

璩修潔 數字7在愛情中,代表著親的意思。讓人有一種快樂的心情,有一種幸福的體會,數字7的含義,振動著我們的心 真愛是可遇不可求的,在愛情的道路上,大家都想遇到一個對的人,畢竟相處過後才發現雙方不合適,這種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滋味可不好受。表示愛情的數字4位數 1 1320代表一生愛你 2 1314代表...

殭屍叔叔是林正英演的嗎,林正英在殭屍叔叔演誰

沒有林正英,有午馬,陳友,錢小豪,李麗珍,元華。殭屍叔叔 中文名 殭屍叔叔。英文名 mr vampire saga 4導演 劉觀偉 ricky lau 編劇 盧永強。故事 史美儀 沈治梁 盧永強 劉觀偉。執行導演 王英傑。監製 洪金寶 陳佩華。主演 陳友 午馬 錢嘉樂 李麗珍 元華 鍾發 王玉環 何...

家裡讓我和我媽姑姑的孫子,就是我外爺妹妹的孫子結婚,請問這是近親嗎

雖然不是近親,但不好,後代可能不是太聰明 算近親,你姑姥姥和你外公是第一代旁系血親,你姑姥姥的兒子和你媽媽是第二代旁系血親,你和你姑姥姥的孫子就是第三代旁系血親。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都算近親,不可以結婚的。 勇者無懼 你好!所謂近親是指三代以內的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你說的這關係顯然不算近親!請參考! 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