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偷的作文十萬火急

時間 2021-10-14 18:56:52

1樓:花落無聲香滿徑

文一:“偷”來的成功值得羨慕嗎?

近來,不少男女老少沉迷一個叫做“偷菜”的遊戲。據玩家們的心得,這玩意兒“妙”就妙在一個“偷”字,“偷”得好才算玩得好,敢於“偷”才能贏得大。只有千方百計去“偷菜”,才能迅速發家致富,而老老實實“種菜”的,常常空忙一場。

又如前段熱播的電視劇《蝸居》,片中有位叫宋思明的“公僕”,以其見不得光的精明智巧,“偷”得了鉅額國家資財;還有位叫海藻的女子,不惜以權色交易“偷”得榮華富貴。對他們的“偷”,聲討者有之,但也不乏豔羨者、力挺者。

本來,遊戲乃虛擬世界無傷大雅,影視在戲說人生也難以較真,但玩得多了,看得多了,不免起了疑心。突然覺得,這“偷”被娛樂、被消費、被追捧,其實也是一種真實世界的一種對映。放眼國際,有納斯達克前主席麥道夫以高回報誘騙投資者,詐得了600多億美元鉅款。

看看國內,有**善玩數字“魔術”而平步青雲;有學者通過作假抄襲而“成就斐然”;有老闆連農民工的幾個辛苦錢也要昧了以“做大做強”……

遊戲不能太認真,但虛構情節中隱藏的現實邏輯卻不能不認真。“偷”的背後意味深長,它不只是一種玩法,更象徵一種途徑:為了利益,為了成功,可以急功近利、不擇手段、不管道義達到目的。

在競爭壓力如泰山壓頂的現代社會,人人都在渴求成功,在為如何成功絞盡腦汁。我們的時代,也為奮鬥者提供了無限的可能。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成功路徑,但每一條道路,都應是在道德和法制的路基上構築的。

走正道,幹正事,這是我們追求成功的底線倫理。否則,既不道德、也沒王法的成功之路,看似康莊大道,其實是歪門邪道,不是通往人生輝煌之域,而是把人帶往歧途。

“敢偷才能贏”之所以理直氣壯地成為“勵志宣言”,“偷”來的成功之所以被大張旗鼓地認同與豔羨,除了說明“偷”所隱喻的“成功路徑”,在現實中有生存發展的空間,潛規則有時比正規則“更快更高更強”,也折射出我們社會價值觀的錯亂。在一些人看來,成功等不得艱苦奮鬥,顧不上道義責任,而是要趁早速成,要不問來路,不管代價。這種風氣,像病菌一樣,飄蕩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感染了一些人的思想,誤導著一些人的人生,並在形成某種“社會下意識”,企圖裹挾人們滑向危險的方向。

當一個小學生說出自己的理想是要當**的時候,當一個花季少女說她的人生夢想是要當二奶的時候,我們只能感到一種新的“病態價值”已經兵臨城下。

面對“敢偷才會贏”的成功觀,不妨聽聽哲學家約翰·羅斯金的忠告:“人勞碌一生,其最高獎賞不在於他從中獲得了什麼,而在於他藉此成為了一個什麼樣的人。”在滿眼**面前,在追求成功的躁動之中,我們需要捫心自問:

“偷”,還是不“偷”?這是個關係生命價值的抉擇。

文二:“偷菜”未能免俗

近段時間,不少男女老少沉迷一個叫做“偷菜”的遊戲,癮大者半夜起來偷別人“菜地”中的各種蔬菜,樂此不疲。這玩意兒“妙”就妙在一個“偷”字,“偷”得好才算玩得好,敢於“偷”才能贏得大。只有千方百計去“偷菜”,才能迅速發家致富,而老老實實“種菜”的,常常空忙一場。

你看我們的遊戲設定都把這個民族的內在潛質都涵蓋進去了,無論在表面上硬挺著“高雅”,但骨子裡照樣脫不了俗。人的佔有慾是最難見底的,正所謂慾壑難填。

這“偷”被娛樂、被消費、被追捧,其實也是一種真實世界的一種對映。其實,無論是遊戲還是玩笑,都會折射出一個人(組織)潛意識中的追逐與心理傾向。而“偷菜”就從內心深處滿足了人的貪婪慾望。

“偷”的背後意味深長,它不只是一種玩法,更象徵一種途徑:為了利益,為了成功,可以急功近利、不擇手段、不管道義地達到貪婪和佔有的目的。在無情殘酷的競爭環境中,許多的心理需求沒有得到滿足,就連最起碼的生存需要也未必能實現,萬般無奈就要尋求釋壓和解除心理緊張的途徑,而虛擬的遊戲就輕而易舉地實現了這個願望,特別是“偷菜”遊戲等,槍戰遊戲滿足了對敵手置之死地的心理滿足,仙劍奇俠滿足了對異性追逐的心理滿足,盟軍敢死隊滿足了統治和駕馭的心理需求……

“敢偷才能贏”之所以理直氣壯地成為“勵志宣言”,“偷”來的成功之所以被大張旗鼓地認同與豔羨,除了說明“偷”所隱喻的“成功路徑”,在現實中有生存發展的空間,潛規則有時比正規則“更快更高更強”,也折射出我們社會價值觀的錯亂。在一些人看來,成功等不得艱苦奮鬥,顧不上道義責任,而是要趁早速成,要不問來路,不管代價。這種風氣,像病菌一樣,飄蕩在社會的各個角落,感染了一些人的思想,誤導著一些人的人生,並在形成某種“社會潛意識”,企圖裹挾人們滑向危險的方向。

當一個小學生說出自己的理想是要當**的時候,當一個花季少女說她的人生夢想是要當二奶的時候,我們只能感到一種新的“病態價值”已經兵臨城下。

“偷菜”遊戲之所以如此風靡,主要是遊戲滿足了玩家許多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願望,在虛擬世界裡得到了成就感和滿足感,也宣洩了工作和生活中的負面情緒。這麼多人熱衷玩這種網路遊戲,說明很多人存在心理壓力,而沒有合理的渠道緩解,或者通常缺少明確的目標,如果一味通過網路遊戲來減壓,可謂是“借酒澆愁愁更愁”。

“偷菜”這個遊戲本來就是虛擬的,它永遠也代替不了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現實世界也永遠比網路的虛擬世界來得真切、真實。如果讓“種菜”“偷菜”左右了自己的生活,那就是被遊戲玩了的臭皮囊、!

諸位,生活是美好的,而創造美好的生活需要一個人的智慧和能力,適當的遊戲可以調節緊張的神經,過度了就適得其反。人生的美好時光就是青年時期,若抓不住這難得的學習時機,荒廢了金子般的時光,少小不努力,老大徙傷悲,到頭來落下一個“無可奈何花落去,空悲切”,那只有自己怪自己枉來人世間一遭。諸位,您說是不是這個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偷得蔬菜水果真快樂,只是時間光陰似箭日如梭。

精華所在

3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天下遍地是**,但是沒有派警察看守,國庫門是敞開,開始人們遵守道德不敢偷盜。天長地久,有人動了私心,偷了一點,再一點。別人也跟偷,結果天下大亂。

老子是春秋時期最有智慧的人,他把諸侯都比喻成偷“菜”的人,怎麼回事呢?

老子說春秋時期,天下遍地是**,但是沒有派警察看守,國庫門敞開沒有上鎖。開始的時侯人們都遵守道德,認為這是國家的財產,不敢動。但是日久天長,有一個人生了私心,就偷了一點,再偷一點,還沒有事,膽子便越偷越大。

而且把這個事偷偷地告訴了親戚朋友,叫親戚朋友一起幹。親戚朋友又告訴親戚朋友,結果滿天下的人都知道偷國家的東西是沒有事的,偷變成明搶。搶完了就來談心得談體會,洋洋自得。

這時他們想到了鄰居的一個人,看見大家偷搶國家的財產,一點都不心動,只在家中埋頭讀書。便都議論起他,用譏笑的語氣鄙視他,說他是傻瓜,是書呆子,結果滿天下的人都知道他。後來國家的財產搶完了、瓜分完了,國家無力給大傢什麼了。

結果天下大亂。誰也打不過誰。為了平息爭鬥,要找一個裁判,但是他們中間找不到一個令人信服的人,因為他們都是賊,沒有道德品質。

突然他們想起了那個書呆子,認為只有他的品質高尚,有本領。於是大家都同意由他來作裁判,一同前往書生家請他作裁判。可是當他們到書生家後,都被書生轟出了門外。

他們接著又在外面打起來了,誰也打不過誰。又去請書生,這次書生沒有立即轟他們走,而是說:“你們煩不煩人啊!

要打離我遠一點,快走!快走!”他們趕緊央求著說:

“請你幫幫我們吧!你不幫,我們都要完蛋了。”書生說:

“幫不了!你們出去。”他們又被書生轟出來了,接著又在外面打起來,還時誰都打不過誰,又到書生家請他裁判。

這次沒等書生開口,進門就都蹲在書生面前,哭傷著臉哀求:“幫我們吧,我們實在受不了了,救救我們吧。”書生說:

“起來吧,起來吧,我受不了你們這麼大的禮,有話好好說。”書生把他們都請了起來。說:

“不是我不幫你們裁,實在是沒有那個能耐,你們另請高明吧。”他們趕快講:“不、不、不,這時我們才知道你是天下最聰的人,最有品德的人,你當我們的裁判最合適不過了。

”書生說:“算了,你們別誇獎我了,我知道我自己的能耐,我當不了你們的裁判,你們請回吧。”這回他們死活不肯離開,非叫書生出來當裁判不可。

書生沒辦法只有出來幫他們當裁判。請他們都先回去,在內部討論一下統一一上內部意見,某天某天在什麼地方在幫大家裁判。

到規定的時間,大家都準時集到了一起,先時爭鬥的各方談了自己的意見。書生說:“算了,大家散了吧!

我裁不了你們的事了,我走了。”書生起身就要走了,爭鬥的各方立即起身,死活不讓書生離開,沒辦法他只好返身坐回原位,說:“你們的分歧這麼大,我怎麼幫你們啊?

算了,我留下來也沒有用”。書生又起身要走,爭鬥雙邊按住書生不能起身,說:“你說吧,我們都聽你的。

”書生嘆息說:“欲知今日何必當初!看在你們一再請求的份上,我就勉為其難吧。

但是我有幾個條件你們都得遵守,否則我就不攪你們的混水。”“請先生請講,我們都聽先生的。”“第一,我跟你們講我水平有限,裁定不一定能叫每個人百份之百滿意,怎麼辦?

不聽我現在就走。”爭鬥各方都互相看了一下對方,立即說:“聽。

”“第二,我一定盡心盡力,秉公辦事。你們信不信我是一個正直的人?”大家異口同聲的高喊:

“相信”。“好,謝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平生我不受金錢,就是愛看一點書。

古人說,書中自有**玉。在書中我悟得了一點道理,那我就把我在書本上學到的一點道理,講給大家聽一下。書上說,天下乃天下人的天下,大家共有之,任何都無權動國家的東西,包括管理國家的人員。

他們是替代天下人管理國家,國家不是他們的國家。他們的品德比普遍的人還要高一點,對國家的財產不能動一點私念,或則,就是國家的災難。因為國家的財富對這些人是敞開的,只要一伸手馬上就可以得到。

但他們這樣做,人民是不會答應。這樣就產生一個問題,人民不答應他,他手中又有權,人民又賴不了他,怎麼辦呢?國家就會引起戰爭。

戰爭對國家對人民都是沒有好處的,對那些管理國家的也沒有好處。最好的狀況是什麼呢?請品德高、有學問的人出來管理國家。

他們不會計較自己的個人得失,總是把人們的利益放在前面、自己的利益放在後面。由這樣的人管理國家人民放心,對有權的人要用德去規範和約束,對下面的人要用法律來約束,這樣天下就不會亂。所以,誰想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大家,他一邊要修德,一邊要修學,是要作出很大犧牲的。

這樣天下不會亂了。現在我的話講完了,大家看著辦吧?”書生的話說完了起身就走,大家也沒有阻攔他,大家也不爭鬥了各自散了。

老說眾人撒昏昏,獨我清清,孑乎。意思是說如果能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危險,而避之,是多麼爽的事啊 !

---------偷菜

十萬火急關於化學!!拜託了,十萬火急!!!!關於化學!!拜託了!!! 懸賞分

1,看是哪種清洗劑了,如果是灌裝清洗劑,噴到手上微涼,這個是二氧化碳推進劑,吸收熱量釋放造成的,和清洗劑本身並無關係。2,清洗劑中有某些醇醚,在空氣中揮發時會吸收熱量,產生了冰涼感覺,不過,這個成分比較多,必須要看到樣品或經過儀器分析後才能確定。如有問題,加q交流 防鏽智庫,為您解答 手感冰涼,肯定...

數學難題!十萬火急,數學問題 十萬火急

我算的是 12 16 8 6 2 196 cm 2 ab 12cm cd 16cm o點到ab的距離為8cm o點到cd的距離為6cm 不知道對不?數學問題?十萬火急 還剩兩個多月了,不如有選擇的學,基礎題不是有70 嗎,如果這部分掌握了也可以考的好。看歷年真題分類解析,一類題一類題的學。先看書,把...

十萬火急什麼意思, 十萬火急 的意思是什麼?

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多用於公文 電報等。十萬火急 的意思是什麼?釋義 形容事情緊急到了極點 多用於公文 電報等 讀音 sh w n hu j 出處 老舍文集 趙子曰 第三 3 趙子曰的腦府連發十萬火急的電報警告全國。造句 現在的情況十萬火急,稍有不慎就會釀成大禍。他們冒著狂風暴雨,連夜把這個十萬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