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企能不能辭退我的問題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應該屬於《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被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對於解除首先應該是公司給你安排其他職位,你同樣不能勝任,此種情況下用人單位應該提前30天通知你,或者額外支付乙個月工資才能辭退你。此時用人單位仍然需要向你支付賠償金,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如果用人單位未給你安排其他工作,沒有證據證明你同樣不能勝任其他工作的,定為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獲得雙倍賠償。

結合你的情況,公司可以辭退你,但需要向你補償,應該比較符合第一種情形。

可追問,望採納

關於國企能不能辭退我的問題,國企正式員工可以無故被辭退嗎

戚廣利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二 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

關於買房定金能不能退的問題,買房定金能不能退?哪些情況能退定金呢?

搜狐焦點 您好,定金是不可以退換的。定金協議約束買賣雙方,買受人拒絕購買成交房屋的,定金不予退還 出賣人拒絕 成交房屋的,需退還買受人雙倍定金。如果您只是簽了定金協議,不買定金是不予退還的 如果您已經簽署房屋買賣合同,不買為根本違約,最高可能賠償成交價20 的違約金。建議您審慎處理。 大鬍子說房小助...

關於伯父的遺產問題,我伯父的遺產我能不能繼承

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五十五條規 集體組織對 五保戶 實行 五保 時,雙方有扶養協議的,按協議處理 沒有扶養協議,死者有遺囑繼承人或法定繼承人要求繼承的,按遺囑繼承或法定繼承處理,但集體組織有權要求扣回 五保 費用。你伯父跟村委會沒有簽訂扶養協議的話,你伯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