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上除了法官,還有幾個是判官嗎

時間 2021-09-21 06:23:14

1樓:法律實務研究

法庭上只有坐在審判席的人員才是判案的人。可以坐在審判席上的人有法官和人民陪審員。

審案的法官具有判斷案件事實和適用法律的職權,人民陪審員在參加案件審理時,具有與法官相同的職權。

2樓:詩雨江南的天

你好,法院審判一般是3人,5人,7人,但基層一般是3人,居間做的一定是法官,但其他的人可能是陪審員,前面的電腦記錄者是書記員,維持治安的叫司法警察。

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審判需要組成合議庭,乙個審判長,其他是審判員或陪審員,合議庭一般是3人,5人,7人,但基層法院一般是3人,簡單的也可由審判員一人獨任審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基層,中級人民法院一審一般為一主審兩個陪審,如果是簡易程式可以只有乙個主審即可,如果是高階,最高人民法院是3—7人,中級以上人民法院審判上訴,抗訴的為3—5人組成合議庭審理,望採納

5樓:陽關往事

中間那個是審判長,也就是你說的法官,通常是庭長或者庭長指派的審判員擔任。獨任審判的話就乙個,合議庭的話通常在基層法院是三人,中間的是審判長、兩邊可以都是人民陪審員(非法院人事)或者乙個陪審員乙個審判員(法院的審判員或者助理審判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審判長、審判員、人民陪審員,記錄的是書記員

7樓:

簡易程式,乙個法官,普通程式,根據審級,有3、5、7個法官,屬合議庭。

8樓:蔚藍天際

民事法庭上有三個審判員,審判長,審判員和人民審判員

9樓:我的獨角獸

審判長、審判員、陪審員、書記員。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庭上合議庭組**員:審判長、審判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乙個審判員,兩個陪審員

如何在法庭上陳述離婚的理由

水月風情 沒有感情這是離婚的唯一理由 或者說你不愛了 這個也是可以的,這個本身沒有證據的 不愛就是最好的證明 just偏執成性 自己陳述為何要離婚即可。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

律師在法庭上如何辯論,律師在法庭辯論時有什麼技巧

李保忠律師 結合實際情況定,不一樣的案子,不一樣的辯論結果。 自省 針對己方的證據及事實依據,對己方有利的措辭並且引導法官注意己方的觀點,同時,要尋找對方證據或語言上的漏洞,有力地予以回擊。 平凡 法律在法庭上。如何辯論的?他們有依據。有時間地點。有各項的。資料都握在手中。儲存較硬。狡猾,善變。都是...

電子合同如何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

誠達籤 電子證據的真實性需要被驗證之後才能作為證據在法庭上使用 電子證據的真實性判定,不同於傳統訴訟中真實性認定方法,電子簽名法 第八條規定了審查資料電文作為證據的真實性,應考慮生成 儲存或傳遞資料電文方法的可靠性,保持內容完整性方法的可靠性,用以鑑別發件人方法的可靠性以及其他相關因素,從以下兩個方...